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成春节晚会最大“黑马” 雪村:我是农民遇到好人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01日11:31 新浪娱乐

  雪村无疑是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最“黑”的一匹“黑马”,过罢年圈内人借尹相杰过生日之机搞聚会,在饭桌上认识的不认识的都跟雪村碰杯:“雪村,你今年真火呀!”“谢谢!谢谢!”雪村以酸奶代酒,频频举杯回应,尽管他不擅应酬,但看得出,他是非常真诚的。两个多小时的聚餐时间,与雪村临座的笔者趁机与他狠唠了一回嗑,记下了他的不少心里话。

  我是农民

  从打扮到心态都很另类的雪村,自我介绍时常常自称是农民,“我一农民,见过什么世面呀?”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吃完饭大家集体到臧天朔的酒吧消遣,出发时腕儿们纷纷走向自己的座驾,只有雪村是蹭车,他说:“咱一农民,也没车,那玩意儿多贵呀!”与众多对自己的出身讳莫如深的歌星大腕相比,并非出身农家的雪村这样自降“身份”,总令人感觉怪怪的,不过,他的这种自谦甚至自嘲,往往很快就拉近了他与周围人的距离,也使他在心理上处于一个平视的位置。

  中央台谁也不认识我是遇到好人了

  在众多歌星上春节联欢晚会恨不得打破头的背景下,雪村为何一帆风顺地闯进晚会并且站到了惹眼的独唱位置?对此,雪村实话实说:“中央台我谁也不认识,你说咱一农民认识人家谁呀?从始至终都是人家找我,人家安排,我这两年真是遇见好人了,你说人家图什么呀?让我拿什么报答人家呀?”

  《出门在外》还有另一版本

  不管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有多么不成功,雪村的崛起却是大家公认的,一曲《出门在外》让他和他的“翠花,上酸菜”一起,大火特火。不过,雪村却说,大家在春节联欢晚会上听到的《出门在外》,因为要迎合春节晚会的特殊要求,实际上不是真正的“另类版”,没有唱出味道,在元宵晚会上,他唱出的才是真正的“完全雪村式”的《出门在外》。

  “东北人”录歌只花了3000元

  圈内人都知道雪村是个多面手,有鬼才之称,席间说起专辑制作费用,雪村让笔者猜猜他录《东北人都是活雷锋》花了多少钱,笔者说了一个自认为还算保守的数字——20万,于文华和她的经纪人也答出了以万为单位的数字,雪村诡秘地一笑:“就知道你猜不到,花了多少?3000块!”这个价格简直“耸人听闻”,跟他一聊才知道,词曲唱录都是他一个人包了,怨不得省钱呢!照他的话说,作品出来之后也不用花其他的钱,往网络上一放就齐活了。

  一个月只接5场演出

  在春节晚会“一夜成名”后,雪村成了演出商眼中的红人,邀约他演出的电话简直应接不暇,仅仅吃饭的过程中,就有不少电话执拗地打来,笔者恭喜道:“今年演出你能大发呀!”雪村的反应却出乎意料:“我给自己定了个规矩,一个月最多只接5场演出,多了不去,再多钱不去,我不能光走穴。”放着钱不去搂,又是一个另类!

  拍戏“不是一般的好”

  都知道雪村要拍一部戏,问他,他一点也不矫情:“正在筹备,这部戏肯定好看,而且不是一般的好。”至于怎么个好法,雪村说:“到时候请你来看就知道了。”说起影视,他时刻不忘自己的恩师英达:“你认识英达吗?他手里有好戏,我给你引荐引荐。”

  与歌迷很贴心

  雪村的人缘儿和人气,从找他签名的歌迷身上就看得出来,用餐过程中,别的房间的客人一拨拨涌进包间一睹雪村尊容,签名本堆起老高,连饭店服务员也近水楼台先得月,围着雪村要签名,雪村则来者不拒,有时候还调侃两句:“你让签名就签名,但签名有用吗?我觉得没用。”作为性情中人的雪村,跟大家聊天时也跟几年前的他没什么两样,说得高兴了,他会用手掌猛拍一下你的大腿:“咳,原来是这样!”他无意中表露出的那份率真,总让人深深地感染其中。(邓鲁平文/并供图)

  声明:本人稿件著作权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反对任何形式的剽窃和“借用”,侵权必究!!!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连续两次落选 潘长江、侯跃文为奇志大兵叫屈(2002/02/27/ 11:55)
观众的笑声是我的最终选择 赵本山自曝换“车”内幕(2002/02/27/ 10:44)
3个1等奖辽宁抱2个 “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回望(2002/02/27/ 09:56)
某著名小品演员涉嫌拉选票 春节晚会节目评选受质疑(2002/02/27/ 08:50)
媒体评论:山也还是那座“山”(2002/02/27/ 08:17)
2002年“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获奖名单(2002/02/26/ 19:39)
春节联欢晚会到底好不好 全球360万华人投票评最佳(2002/02/26/ 17:18)
周涛:春节联欢晚会只是种背景音乐(2002/02/26/ 13:18)
评姜昆的《妙趣网生》:不如出一傻瓜相声机(2002/02/26/ 12:42)
央视元宵晚会节目单曝光 今晚看群星闹元宵(2002/02/26/ 10:50)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SONY精彩为你呈现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UTS管理硕士课程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