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内地版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专题 >正文
新“射雕”吊我胃口--黄日华诉说“郭靖”情结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1日10:28 每日新报

  上个世纪80年代红遍大江南北的香港演员黄日华虽说已不再“如日中天”,但他饰演过的那些“侠士”形象依然深深地烙在观众的心中,尤其是《射雕英雄传》中的“傻郭靖”一角,更让人无法忘怀。尽管《射雕英雄传》的电视剧版本已不下5部,但无可否认的是,至今仍没有哪部的影响力能超越黄日华主演的《射雕英雄传》。现在内地版“射雕”业已封镜,面对这一位“新郭靖”的诞生,黄日华这个“老郭靖”究竟有何感想呢?日前,记者和身在香港的黄日华取得了联系。

  黄日华对内地版“射雕”的看法是:“现在的科技和拍摄手法比我们那个时候强了许多,相信拍出来的新版‘射雕’比老版好看。”当记者问他如何评价李亚鹏演的“新郭靖”时,黄日华开玩笑说,别人的戏他一般不会乱说,害怕引起“江湖恩怨”。但对于内地版“射雕”,黄日华还是比较关注的,他说:“我现在等着看这部新‘射雕’,但他们拍的时间太久,我比较急,也等了好久了。”

  回首当初的“射雕”经历,黄日华说:“有不少观众和媒体认为郭靖应该是我那种傻傻的样子,其实我演的不太好,只是那时比较年轻,什么都不懂,演郭靖就像演自己一样,如果现在让我演,演技倒是成熟了,但反而演不出当年的感觉了。不管怎样变,郭靖自身所特有的傻和纯还是别去改变才好,这是我演郭靖的一大感受。至今我和李亚鹏也未见过面,谈不上什么印象。郭靖并非我一个人的专利,应该有更多的人去演绎,但我后来很害怕破坏老郭靖在观众心中的印象,直到现在再也不敢接任何有关郭靖的金庸剧。”

  提到武侠剧所存在的一些问题,黄日华坦言:“金庸说: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而在现在许多武侠剧中,你所能看到的都只有‘武’,那些武侠人物也快乐,也痛苦,但这种个人的快乐和痛苦在剧中已经没有味道了,而更多地生发于感情纠葛之中,我没做过调查,也不知观众喜欢与否。”目前黄日华还致力于慈善事业,担任着香港明星慈善基金会理事一职,经常为残疾人和老人们送去关怀。(新报记者/冯杏)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不愿多谈《射雕》 杨丽萍:我不喜欢影视(2002/03/09/ 16:03)
后期制作还未结束 《射雕》并没收回成本(2002/03/09/ 12:16)
全国热卖 知情人称《射雕英雄传》已收回成本(附图)(2002/03/07/ 13:55)
八首歌曲演唱者已确定 李亚鹏周迅无缘唱“射雕”(2002/03/07/ 07:13)
新版《射雕》能否挑战83版? 张纪中与众演员很自信(2002/03/06/ 10:26)
担心《射雕》再遭观众唾骂 张纪中请金庸迷“审片”(2002/03/04/ 09:53)
张纪中:希望周迅与李亚鹏演唱《射雕》主题曲(2002/03/03/ 11:00)
为帮忙走进《射雕》剧组 何晴倾情饰演包惜弱(2002/03/01/ 18:01)
回顾《射雕》拍摄 吕丽萍:雪地产子演得很累(2002/02/25/ 12:51)
新版在人物场面情节胜出--文联为《射雕》打分(图)(2002/02/21/ 03:13)
内地版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我们在这里相约
   调查:想去哪留学
   新领域汽车租赁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送您幸福与欢乐!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九久红桑拿浴连锁
   动力滑翔伞广告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