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内地版电视剧《天龙八部》专题 >正文
内地版《天龙八部》昨日开拍 金庸迷对演员有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28日11:34 南方日报

  时下娱乐圈最热门的话题———内地版电视连续剧《天龙八部》昨日在京正式开镜。开拍之前,《天龙八部》已与全国各大电视台签好播出合约,其音像制品的版权也以央视所有电视剧版权的最高价卖出,由此可见该剧的“期望值”之高。

  制片人张纪中极其大胆地将这部古装武侠剧定位于“青春时尚武侠剧”。它完全抛开历史背景,原著中本来有一点宋朝皇宫的戏也被删掉了,现在根本不知道故事发生在哪个朝
代。对人物造型的要求和对演员的选择,一是要年轻,“神仙姐姐”刘亦菲居然才15岁,而充其量只是大龄女青年的钟丽缇、王璐瑶、彭丹,在剧中都“升任”儿女成群的准妈妈;二是要漂亮,女演员不论角色老、中、青,全都是倾国倾城的绝色佳人;三是要够“酷”,女魔头李秋水的头发被挑染成黄发,“段誉”林志颖的一头长发也染成了时髦的黄色,酷似F4中的“道明寺”,“乔峰”胡军的衣服则和今年流行的波西米亚风格有异曲同工之妙。然而,金庸迷似乎对张大制片人的追求并不十分买账,在网上展开了激烈的抨击。

  争论一:林志颖能演好段誉吗?

  争议最大的就是林志颖。不少金庸迷在网上发帖大骂“张纪中歇菜”,有人还调笑:“莫非央视要拍搞笑版《天龙八部》?那用林志颖不如用葛优。”有金庸迷说:“这样一个血统高贵、风流倜傥、潇洒不羁、神功盖世的人物,怎么能让一个这样的演员来糟蹋!他的演技和外表都无法胜任。”很多金庸迷还表示,因为林志颖演段誉,他们将不看这部电视剧————从林志颖的面相讲,他长得乖巧,却丝毫没有风流倜傥之内涵。从他拍的《绝代双骄》来看,他演的小鱼儿全然没有一种随意的滑稽和自如的幽默,其演技之做作,完全可以冠以拙劣之名。

  争论二:刘亦菲像“神仙姐姐”吗?

  金庸迷承认刘亦菲的确长得很漂亮,但质疑她到8月25日才刚刚15岁,能理解“神仙姐姐”王语嫣这么一个与自己生活经历有很大差异的角色吗?而且她在剧中感情戏很多,对于刘亦菲这个“未成年少女”来说,谈情说爱似乎早了点。更要命的是,剧中还有一些无法删去的暴露戏————王语嫣在段誉怂恿下初涉江湖,在大雨中被追杀,脱换衣衫时被点穴,玉体被段誉初识。而且林志颖比刘亦菲大十几岁,还要叫她“神仙姐姐”,感觉实在别扭。

  争论三:陈好演阿紫够精灵古怪吗?

  金庸迷认为,剧中的重头角色————星宿派“小魔女”阿紫,由刚刚从朱德庸的《涩女郎》中走出来的“粉红女郎”陈好出演,感觉总是怪怪的————阿紫并不漂亮,只是刁蛮任性、机灵古怪、常常做出旁人难以理解的奇异举动,可算是个十足难缠的“小魔头”,而陈好的漂亮外表似乎并不符合原著。另外,阿紫同时又是个用情至深、世间少有的痴情女子。这样一个充满矛盾又极具戏剧性的人物,陈好能否准确地把握好?如果改让赵薇章子怡来扮演,应该会更好。江懿儒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内地版电视剧《天龙八部》专题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张纪中这次的角色选择很到位(2002/08/28/ 11:22)
《天龙八部》第一组镜头开拍--萧远山高吼陕北小调(2002/08/28/ 03:20)
《天龙八部》六渡开拍 胡军客串萧远山率先亮相(图)(2002/08/27/ 07:20)
“缅甸公主”刘涛选择“阿朱”挑战自己(图)(2002/08/27/ 06:58)
点评:《天龙八部》英雄榜之四小佳人(附图)(2002/08/26/ 17:20)
点评:《天龙八部》英雄榜之四大美人(多图)(2002/08/26/ 17:07)
《天龙八部》制作方辟谣 文联音像撤资子虚乌有(2002/08/26/ 16:42)
评论:大话《天龙八部》之诸位英雄(多图)(2002/08/26/ 13:30)
内地版《天龙八部》主要演员完全名单公布(2002/08/26/ 12:57)
《天龙八部》英雄“江湖”宣言(多图)(2002/08/26/ 09:3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