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4年CCTV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朱军承认春节晚会说错话:这是一个低级错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6:51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见习记者 孙伊) 连续主持了8届春节晚会的主持人朱军,在今年春节晚会零点钟声敲响前却犯下低级错误,误将“猴年”说成了“羊年”。前日(26日),朱军接受采访时表示,发生这样的错误是自己临场发挥心情紧张所致。

  刚刚过去的2004年央视春节晚会上,在零点钟声即将敲响、猴年即将到来时,主持人朱军面对亿万观众竟然脱口而出:“让我们静候羊年的到来!”连日来各大网站的论坛上
,网友们纷纷议论这个错误。大年初一,总导演袁德旺与网友在线聊天时对朱军的出错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场直播这样大型的晚会需要主持人的经验,朱军应该算是央视最好的主持人之一,他犯了这样的错误,我表示遗憾,但可以理解。在晚会结束之后,我们随即对晚会中一些失误进行了修复,其中朱军说错的这个地方我们又让他重新配了音。第二天早上观众收看重播的春晚就不会再有这个问题了。”

  昨日记者联系上朱军,谈及这次错误,他的心情有些沉重:“这是一个低级错误,我现在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犯这种低级错误!”朱军告诉记者,零点钟声敲响前原本没有他的台词,但是当倪萍说完台词后,离钟声敲响还有二十多秒,“如果大家在那里干等着,局面势必会沉闷,我想应该在这时候再说两句活跃一下现场的气氛。”朱军称,当时心里想的是“羊年即将过去,让我们静候猴年的到来”,但由于有些紧张,担心话太多时间不够,没想到说出来的竟然是“让我们静候羊年的到来”。

  春晚挑刺知多少

  周涛现场“失声”

  和朱军一同主持的周涛在春节晚会上也表演了一回“变话筒”的戏法。主持人周涛在和朱军、冯巩合演的相声剧《让一让,生活更美好》中和朱军饰演一对夫妻,身穿一套白色新娘装的她和朱军携手款款而来,让观众见识到他们主持人之外的另一面。但演到一半,由于事先的准备不足,在周涛低头转身的时候,胸麦突然掉了,现场“失声”,有近20秒的时间说话没有声音。虽然后来剧务乘着切换镜头的瞬间,给周涛递上了无线话筒,不过如此大的失误不可能逃过观众的“法眼”。

  田震假唱离谱

  和那英齐名的歌坛天后田震在这次晚会上也摔下马来,演唱的新歌《把握每个瞬间》不仅旋律一般,没有现场号召力,她假唱的功夫更是拙劣到家,嘴型和声音相差竟达二三个字。一位观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田震的假唱也太差了吧,居然连电视机前我80多岁的奶奶都看出来了,拿出一点专业精神好不好?”

  赵宝乐说话“结巴”

  四个春节晚会主持人中,就连老江湖倪萍“阿姨”现场发挥也有失水准,说话偶尔也会停顿。庆功宴上,她连连摇头道:“太紧张了,我都要晕了!”文清和赵宝乐一同主持的现场收视率调查更是错误频频,照本宣科读数据也打“结巴”:“最新一期的调查率、收视率调查已经出来……”

  孙伊 整理

  原载于《南京日报》1月28日文章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