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老同学大联欢》专题 >正文
《老同学大联欢》本期嘉宾--认真唱歌的任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0:43 新浪娱乐


任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任真

现场跳舞

  任真,煤矿文工团一线歌手。年纪已经不小的任真,出名也是近年的事情。其实,早在几年前,任真宽阔明亮的嗓音和充满激情的舞艺就很吸引人们的视线了,她的边唱边跳的两首歌《跟我跳舞》和《快乐遥控器》一出现,便在各大排行榜上位列“十大金曲”,更让她在第九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上赢得了专业组的三等奖。获奖后的任真却一下子沉寂了下来,并且取消了要立即发行首张唱片的计划。她说,“获奖”更让她感觉自己身上还缺少成为优秀歌手的素质,所以就打消了急于求成的念头,要给自己充一充电
……

  今天,我们《老同学大联欢》现场就请来了任真的从老家南京赶过来的老同学,还有老朋友陈彤、谷峰等,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谈论任真和任真的音乐历程的。

  节目一开始,主持人那威还没出现,就是一段很是劲暴的音乐,任真跟着节拍边唱边跳出来,SHOW了一首《停不下来》。

  当那威出来介绍今天来到现场的嘉宾时,任真很热情的抢着麦克风,向我们介绍起来。

  这时,那威也不闲着,他拿出一把琵琶,告诉我们任真曾经走过的一段音乐学习之路。

  任真刚开始在南京艺术学校学习音乐时,最早接触的是琵琶,因为从乐器的学习开始走进音乐的殿堂是一条很稳当并且能打好基础的捷径。任真早期的音乐启蒙也就是从认识一个个美妙的音符开始的。后来,任真又觉得光靠乐器还不能解释她对音乐的那份热爱,于是,嗓音条件也很出色的任真就选择了学习美声唱法。几年系统的美声学习打下的基础给了任真更加能够控制声音的优势。

  毕业后,任真就去了厦门,从在歌厅唱歌开始了对音乐执着的追求。在厦门的歌厅唱歌日子谈不上精彩,但是,任真认识了一个好朋友郭爱。据郭爱说,任真当时唱歌也不是最出众的,外形也不像很多歌手那样讨人喜欢,甚至可以说,那时候的任真跳舞还挺“土”的。

  说到这里,主持人那威按耐不住了,起哄叫任真现场再来几段舞蹈,并且还不是让任真想怎么跳就怎么跳,而是那威拿着一堆小纸条,用“揭纸条”的方法来考验任真。不过,任真可没有被那威的小伎俩吓住,说来就来,每段舞蹈都耍得像模像样。

  要说任真最风光得,还算是和前国脚傅玉斌在世界杯期间演唱的歌曲《让世界都知道》。对于这段记忆,任真说“很难忘”。

  我们现场还请来了音乐人陈彤。在任真获奖之后,是陈彤等一些朋友一直在支持着她。

  读书、练声、跳舞、听歌,在历经数月枯燥而紧张的“强化训练”后,陈彤开始为任真量身打造,《月光小夜曲》和《守候》这两首同以前风格迥异的新歌。在陈彤的鼓励和帮助下,任真还亲自捉刀为两首歌填写了歌词。陈彤在创造优美旋律的同时,也展示了他在编曲方面的才华和功力。歌曲开始部分,他就用一把小提琴一段SOLO,随后,又采用一贯追求的“世界音乐”风格,并且大胆融入了民族打击乐等诸多富有异域色彩的元素,在间奏部分,他则使用了梵蒂冈吟唱的形式,使人声达到了更为完美的境界,听来,令人身临其境、如醉如痴。任真的演唱则较出道时更为自然、松弛,充分发挥了其独具风韵的嗓音特点,特别是作品的最后运用了真、假声结合的方式,在中低音方面完全展示了任真音色中的磁性魁力。陈彤说,以后还是要给任真多写一些快歌,毕竟在国内,能边唱边跳,并且能唱好快歌的女歌手太少了。

  现在的任真已经具备了做一个品牌歌手的实力,我们也希望她能够走出一条更适合自己更能表现自己唱功的路子。

  节目现场,嘉宾们还有精彩表现,比如,用键盘伴奏的歌曲接龙,还有超级超级的任真模仿张惠妹经典歌曲《哭海》、谷峰模仿美国黑人爵士大师、郭爱模仿早年的任真的模仿秀。

  《老同学大联欢》本期嘉宾——任真

  首播:北京电视台—2,1月31日周六:16:10

  重播:北京电视台—2,2月1 日 周日:06:10

  2月2日 周一:09:22

  2月6日 周五:24:30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