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太合传媒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作女》希临:不留神成了荧屏“好男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0:46 新浪娱乐
《作女》希临:不留神成了荧屏“好男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对于不少“观众”来说,希临应该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从电视剧《一年又一年》中的亮子,《绿萝花》里的晓辉……希临为观众呈现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形象。尤其是近期刚结束颇受媒体关注的电视剧《作女》,希临又再次演绎了一个“新好男人”。日前,希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同时讲述了自己一路星途。

  一不留神成了大众情人

  在电视剧《作女》中希临扮演好男人“芦荟”铁了心爱上了袁立,不求回报的爱着袁立扮演的卓尔,可结果还是有情人没有成眷属。希临无奈的笑着说:“也真是奇怪,我从《一年又一年》、《绿萝花》……演到《作女》,合作的女演员也从何琳、梅婷…换成了袁立,可每一次付出许多感情,却没有结果。用观众的一句话来形容我戏里的人物,那就是倒霉的好男人。在聊天时希临说他也是朦朦胧胧的感觉到时代对新好男人的呼唤。体会到了新好男人应该具有让所爱的女人幸福才是自己最大幸福的的本质。虽然戏里的形象与这一内心的感受还不是完全的重合,但是希临知道塑造这样的新好男人形象是符合时代的呼唤。因此坚定了自己后发掘扮演新好男人形象的决心。当记者问到他不怕被定型时,希临很自信的说:“现在屏幕上硬汉,坏人这么多,我能够经常在屏幕上以好男人的形象,抚慰抚慰大家受伤的眼睛不是很好吗?说不定一不留神成了大众情人。演员是有局限性的,你现在让我去演个成龙式的硬汉,我演不了,就是演了,观众也不会接受。”希临不仅是荧屏上的好男人,生活中也是个好男人,家里里里外外的事情都是自己做,都不让妻子操心。妻子给他的评价是:体贴,通情,有责任。”

  三考大学才圆大学梦

  当初冯远征的一封信,希临就辞去了印刷厂的工作,在人艺学员班宿舍里冯远征,丁志诚给他强化了一星期的声、台、形、表的训练,就报考了中戏,没想到顺利过三试,却因为身体原因结果没上成。休息一年后,希临决定报考电影学院,在三试的考场中被导演选中去拍戏。想想当初希临说还真有点傻,虽然是演男主角,但只有三集,而且要放弃上大学的机会。于是,第三年就决定报考上海戏剧学院,考试过程中一路过关斩将,考上了上戏,总于圆了大学梦。上大学为了学习表演之外,希临还告诉记者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想住集体宿舍,想有一个能踢球的大操场,只可惜上戏的操场并不大。

  没成名却意外上春晚

  每一个演员成功路上总是有曲曲折折,希临也不例外。毕业后回到北京,身为地地道道北京人的希临对北京的影视圈是陌生的。接不到戏是再也正常不过,幸好赵保乐的推荐,在《艺苑风景线》里做了副导演。接着经过推荐,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居然上了“95”春节晚会,与郭达,蔡明一起合作了小品《父亲》。后来,从艺路上也慢慢顺利起来了。但不管是处于什么样的状况。希临一直是这样认为的:“世界上有多少人,能够即干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又能养家,同时还能满足自己的小小虚荣心。我是从心里喜欢演戏,无论什么时候,什么角色,只要让我演戏,我就真的觉得很满足、很幸福。

  采访结束了,希临马上要赶往电视电影《对门》的拍摄现场,希望希临以后能给大家带来更好的影视作品,也同时希望观众能一如既往的支持他。(文春雷)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