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刘晓庆被取保候审专题 >正文
《法治在线》披露庭审实况 专家解读晓庆偷税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5:40 华商网-华商报

  4月6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对晓庆文化公司及其总经理靖军涉嫌偷税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偷税罪判处北京晓庆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罚金710万元,判处靖军有期徒刑3年。央视《法治在线》7日披露了庭审实况,并邀请法律专家时建中和刘桓解析了此案。

  对偷税罪的界定,两位专家介绍说:首先,偷税罪是一种故意犯罪;第二,客观上实施了偷税行为;第三,在数字上还要求偷税额不得低于1万元,并且占到应缴税额的10%。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如果满足了这几个条件,可能要被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如果偷税额达到10万元人民币,而且占到应缴税额的30%,则可判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而该案一审判靖军的3年有期徒刑,是取了重罪的下限。

  至于庭审判定靖军是公司的直接主管人员对定罪量刑的影响,时建中表示:根据刑法,如果单位构成偷税罪,不仅要追究单位的责任,单位的直接负责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同样负有刑事责任,所以靖军在此案中的身份很重要,这直接影响到要不要承担刑事责任。

  那么坐在晓庆文化公司被告席上的为什么不是作为法定代表人的刘晓庆本人呢?对此刘桓表示:纳税人本身可以是这个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可以是其他的责任人,法定代表人正常情况下应该是直接责任人,但是如果确实认定其对财务或者是对税务不太懂,并确实委托过其他当事人,比如像靖军这样的总经理等等的,委托他全权处理财务和税务问题的时候,就可以认定这个人才是这个单位的财务及税务的负责人。

  另悉,宣称要进京告刘晓庆的农民代表李庆华表示,他现在还没有进京告状,但他们对刘晓庆的举报材料已经全部备齐,“我们到北京的行动还要暂时保密。”刘雨 新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晓庆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