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台黄金时间将禁播凶杀暴力剧专题 >正文
五一荧屏仍“反腐” 广电总局具体文件节后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8:09 信息时报

  本报讯 (记者周昭)虽然广电总局作出了黄金时段不得播出反腐、涉案、公安题材剧集的规定,但目前各电视台还未接到具体的文件,所以五一档期仍有不少这一类型的剧集播出。包括广东电视公共频道二轮播出的剧集《国家公诉》等。此外,这次规定的推出势必会成为各电视台购片的新风向标,即古装、言情、搞笑剧集再次成为购买热点,同时也成为了今年广东荧屏的主力。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反腐剧五一还可见到

  因为广电总局的文件尚未到达各电视台,所以本地几家电视台公布的五一节目安排中仍旧可以看到反腐剧、涉案剧以及公安剧的身影。主要是南方电视台TVS1将在本月21日播出的国内首部女性越狱犯罪复仇剧《4号女监》以及该台将在5月3日播出的“公安题材导演专业户”徐庆东的作品《无限正义》。南方电视台总编室主任智广平表示,因为还不清楚文件的具体内容,所以之前定下播出的剧集暂时还未调整。但这两部剧集的制作公司就已经在积极与广电总局联系,看剧集是否在禁播范围内。此外,亦有消息指广电总局的新规定下达到各电视台估计要到五一之后,所以,目前不少电视台无法做出调整,因此五一电视荧屏仍旧可以看到可能禁播的一些剧集。

  此外,广东电视公共频道也将在五一期间二轮播出反腐剧集《国家公诉》。电视台方面解释说该剧属于反腐正剧,较少涉及阴暗面等容易误导观众的东西,所以应该不会受到文件影响,五一播出没有太大问题。

  “雷霆剧场”准备撤剧

  原以反腐、公安题材为主打的广州台《雷霆剧场》负责人表示,若广电总局文件到达,原定今年播出的几部警匪大剧势必要撤离黄金档。包括陈宝国、苏锦的《红罂粟——贪官背后的女人》以及王刚、王亚楠主演的《天不藏奸》。《红罂粟——贪官背后的女人》是《红蜘蛛》原创团队再一次合作的作品,以“贪官背后的女人”为切入点展开精彩故事。“主题精选全国反腐案例改编而成”一度是它的最大卖点,现在也成为了它的最大缺点。而《天不藏奸》以震惊全国的刑事案件“江啸团伙”、“红粉兵团”为原型,看来也属于“必死”之作了。此外,张延、许亚军主演的《预谋》也都是会受到文件影响的剧集。不过,电视台方面就认为,剧集还未到货所以对电视台来说损失不大,只是制作公司比较“悲惨”一点。

  而广州台的“雷霆剧场”以及定位为专播刑侦反腐剧的南方电视台经济频道的负责人均表示,播剧方向将考虑根据文件要求作出调整。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