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台黄金时间将禁播凶杀暴力剧专题 >正文
涉案剧由香饽饽变烫手山芋 上海抢购新剧20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2:33 新闻晚报

  这两天电视剧投资商互相打电话时声音都变了,原先说到自己投资一部警匪剧,语气里无不带着炫耀的成分,岂料风云突变,随着广电总局关于涉案剧不得进入电视台黄金档的精神传达,投资商手上的香饽饽,一夜之间变成了人人甩之不及的烫手山芋,记者就此采访了部分业内人士。

  购片中心:电视剧不会紧缺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负责为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属下11个频道供片的节目营销中心,这几天电话骤然忙乱起来,原先已提供给各频道的涉案剧要撤下,新剧要紧急替换,有些涉案但并不渲染凶杀的电视剧要具体分析是否能播,有些以公安戏为特色的电视剧场要改换内容或播出时间,同时广告事宜要重新安排,因为公安戏的收视率向来是各类电视剧里最好的,最受广告商青睐。昨天下午,节目营销中心与各频道开会讨论了紧急应对措施。

  中心领导陈文女士对记者表示,接到广电总局精神后,他们立即与各有关方面取得联系,大家紧急行动,预料到涉案剧将退出黄金档之后,会对其他种类电视剧有一个需求高峰,已经从各地紧急购买了20部新电视剧,这些剧本来就是中心在跟踪、联络和洽谈过程中的,其中不乏一直看好的剧,比如李保田倾力出演的《王保长新传》、《激情燃烧的岁月》续集、由陈道明蒋雯丽主演、被誉为今年最好看的电视剧《中国式离婚》等等。

  陈文女士说,虽然公安戏占中国电视剧总量的40%,但剩下的60%从量上还是能满足各电视频道的播出需要,不会造成电视剧紧缺现象,但部分拍涉案剧比较多的制作公司可能会遭灭顶之灾。

  涉案剧制作公司:直接损失2000多万

  作为业内拍摄公安剧的龙头企业,金盾影视文化中心的负责人张翼芸女士对此消息表示了震惊。她说,我们拍摄完成的4部公安戏统统受到了影响,直接经济损失达2000多万元,今年原计划中的六部戏现在全部暂停。我们在等待广电总局关于限制涉案剧进黄金档的具体实施细则出台,然后才能做调整。

  对于损失,张女士表示公司只好认赔,但提供的教训是今后拍电视剧一定要吃透政策。她说,我们以后再也不敢拍公安戏了。

  许多制作公司这几天都在做紧急调整,有些涉案剧已经拍完的只好认栽,刚刚上马的得赶紧撤下,还在剧本策划阶段的,公司老总肯定暗自庆幸,老天保佑损失不大,赶紧换成其他类型电视剧。

  生活伦理剧将取而代之

  此次业内“地震”的最大受益者当属生活伦理剧,原本这类剧目常常因为节奏拖沓和内容琐碎而被看作“滞销货”,但现在反倒抢手起来,原来正跟电视台购片方磨嘴皮子未见成效的,现在一下子就被电视台“掳走”。业内人士认为,根据政策导向,今后那些歌颂人间真情、反映真善美的家庭伦理剧会成为一个主流品种,同时,一批鞭挞社会不良现象的戏(如《女人不再沉默》《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将会受到人们追捧。

  但业内人士也指出,不管是否涉案剧,都要防止粗制滥造和胡编乱造,以前涉案剧里大量存在滥片,限制涉案剧以后,同样要杜绝披着其他外衣的大滥片。作者:记者詹皓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