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广电总局颁布“三大禁令”专题 >正文
北京台将办动画频道 并称此举措与系列通知无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2: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近日,有消息称,广电局同意北京台、上海台、湖南台开办上星的动画频道。广电局相关领导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此举措与连日来频发一系列的通知无关。昨天,记者从北京电视台总编室获悉,他们正在为开办动画频道进行筹备。

  北京电视台总编室负责人表示,“目前台里非常重视开办动画频道,但还处于筹划阶段,详细方案还未出台。不过,如今的动漫受众群已多层次化,不只是孩子爱看,成年人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图片铃声随心换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也爱看。因此,我们在节目设置上将会两者兼顾。但是,该频道是不会播放游戏类节目的。”

  对于北京台即将开办动画频道,央视少儿频道动画栏目的制作人许贝贝表示,虽然这会导致少儿频道的动画节目与北京台动画频道的节目形成竞争,但这种竞争是好事,能刺激更多动画精品的出现,对孩子们来说意义重大。她介绍,国产动画片在少儿频道播出的动画节目中的比重为70%。4月30日晚,频道将推出特别制作的“中国经典动画片之夜”,除了播放国产动画片《风尘小游侠》的3集大结局外,还将播放《大闹天宫》和《天书奇谭》。

  频发通知给未成年人清除“障碍”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近日,广电总局连发通知,是为给未成年人打造一个绿色荧屏。

  国家广电总局相关领导介绍,总局下发的“黄金时段不得播放渲染凶杀暴力的涉案题材影视剧”的规定和《关于禁止播出电脑网络游戏类节目的通知》是为了贯彻中央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而4月9日下发的《关于认真对待红色经典改编电视剧有关问题的通知》则是针对“红色经典”改编电视剧过程中出现的低俗化倾向提出的。

  据悉,在这3个通知下发之前,广电总局于3月31日还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厅)发出了《关于开办少儿频道的通知》。该《通知》要求央视进一步办好少儿频道,省(区、市)和副省级城市电视台要创造条件逐步开设少儿频道。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