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薇有望接演汉代绝世佳人 塑造辛追比拼蒋勤勤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14: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蒋勤勤演汉代佳人 姜文范冰冰重塑霸王别姬(图)

  两部关于辛追的电视剧几乎同时开拍,连名字都有些相似,李伟对此似乎毫不在意:“《大汉巾帼》要拍的事情我早就知道,而且还看过他们的剧本,其实和我们的《大汉悲歌》完全不同。《大汉巾帼》强调剧中的政治背景,描写战争比较多,辛追的故事不过是剧中的一条辅线;而《大汉悲歌》中辛追是绝对的主角,全剧着重描写的就是她坎坷的一生。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据李伟透露,《大汉悲歌》的剧情将以全新的视角突出三大看点:轰动世界的千年美女到底是何许人?她的一生,包括爱情、生活、家庭究竟是什么样子?同时,该剧还将以故事的形式对马王堆古墓中的许多不解之谜进行一一解答。“现在存放辛追尸体的湖南省历史博物馆也认为,这个剧本是近年来最好的描写辛追的本子。”

  川人打造“大汉风”

  要揭开马王堆古墓中的不解之谜,依据是什么呢?李伟称,《大汉悲歌》是根据原创小说《美女辛追的故事》改编的,其作者是四川大学历史系教授张放。同时担任该剧编剧的是四川著名编剧高旭帆,加上导演李伟也是四川人,《大汉悲歌》可谓由四川影视人一手打造。李伟透露,该剧主要由中央电视台的中视传媒投资,制作费预计高达三千万元,绝对是大手笔、大制作。“早在5年前我们就开始筹备这部剧,剧组的定位是拍出独特而恢弘的大汉风格。”

  赵薇非常感兴趣

  《大汉巾帼》中蒋勤勤将扮演美女“辛追”,《大汉悲歌》中“辛追”将花落谁家呢?据李伟透露,最初剧组曾联系过舒淇,舒淇看过剧本后也非常喜欢,但档期原因,舒淇希望剧组能等她到明年开拍,但剧组却无法等待。“我们已和赵薇取得联系,目前赵微正在看剧本,她的经纪人看完提纲后,表示对辛追这个角色有很大的兴趣。而关于辛追的人选,我们也找了其他的港台明星,她们都认为这个题材很好,而且剧本写得很好,都有意向愿意合作。而作为剧组是想找一个非常理想的辛追,其中也不排除用新人的想法。”李伟还表示剧组即将于5月开始在全国选景,“剧中将有黄河壶口瀑布和长安城等许多非常壮观的镜头。”(见习记者范东波)

  -导演编剧小资料

  导演:李伟

  四川电视台著名导演,飞天奖获得者,曾担任’91四川国际电视节晚会开幕式”等许多大型晚会导演,并执导过电视剧《家春秋》、《风雨乾坤》《梦断情楼》、《月上昆仑》等,并有多部作品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

  编剧:高旭帆

  四川省著名编剧、作家,曾以创作《啊雀儿山》、《大马帮》、《康定情歌》等电视剧享誉全国,主要作品还有曾在央视热播的电视剧《风雨乾坤》等。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薇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