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4年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专题 >正文
气象专题片电视周得宠 《徽州》吸引买家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6:27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4年北京国际电视周参展近千件作品中,中国气象局华风气象影视信息集团(以下简称:华风集团)选送的多部气象专题片得到了很多买家的关注,其中介绍人文地理的《徽州》文化系列片更是成为众多电视台关注的焦点。

  华风集团具有国内最权威的气象行业资源优势和20多年丰富的气象预报制作经验,每天向CCTV和旅游卫视提供三十多档电视天气预报节目,在气象方面独具优势。华风集团是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此次500家参展单位中唯一一家选送气象专题片的制作单位,在到处为古装电视剧、警匪片包围的电视周上,显得独树一帜、引人注目。华风集团毛恒青副总经理介绍,大众逐渐对有关气象方面的信息和知识产生浓厚兴趣,华风选择从不同角度,运用多种手法,制作了多项专题片,来满足观众的口味。这次参展的气象专题片包括《气象词典》、《冰川启示录》、《天坑》和《气象漫谈》,融知识与趣味性为一体,揭示了大自然的神秘。而另外一部独特的文化系列片《徽州》则以介绍徽州文化为主要内容,展示了一个古老文化与现代文明同存的独特景观。

  徽州,是中华大地上一个独立而卓然的民俗单元。古代中原文化与地理环境和社会经济生活在徽州被融为一体,无论在器物文化层面、制度文化层面,还是在精神文化层面,徽州人民都有着杰出的创造,从而形成了博大精深、独树一帜的徽州文化。

  文化系列片《徽州》从人性化的视角,第一次真实而诗化地再现了徽州美丽的山水和精细雅致的人文景观,全方位地诠释了这方华夏名区的村落、民居、祠堂、牌坊、老桥、书院、戏曲、绘画、医学、工艺、商帮、市井民俗和人文思想等,展示了古徽州人的生活方式和伦理准则,揭示了这些文化遗存背后蕴涵的内在文化精神。

  电视周上,由华风集团投资拍摄、李成儒、张铁林、李立群等众多明星加盟的《人生几度秋凉》也好评如潮,据消息称该片已经销售至全国多家地方电视台,将于最近开播。《人》剧以民国初年称帝闹剧告败、军阀混战纷争为时代背景,展现了古玩行里几个“古玩人”为不同目的而演绎出了不同的人生道路。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