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湖南卫视-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级女声为何这样红 报名人数飙升警察维持秩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2:30 武汉晨报


等候叫号者早已排成了长龙。记者熊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参赛者心态:露脸就是机会  

  6月12日和13日,湖南卫视将开始播出50名进入20名的选拔节目内容。湖南卫视背后的包装公司将根据选手外形、气质,从服装、发型等各方面考虑选手的包装。彭志坚说,前阶段是让观众感受到真实的力量———没有化妆的面容,不插电的声音,当淘汰到10名选手后,湖南卫视则开始为选手打造“星相”,将对选手进行整体集训、包装、宣传。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加上这些选手没有“混在圈内”的经验,可塑性极强,不少唱片公司也格外青睐这类活动,他们往往会全程关注比赛,以寻找“新鲜血液”。因此,对各位选手而言,获得冠军是皆大欢喜,露脸就是机会。此次武汉赛区,一位女选手因年龄未满16岁,被大赛拒之门外,却受到评委之一、天中唱片公司总经理金焱的青睐。记者前去采访时,其父母正与金焱详谈未来签约事宜。

  评委印象:两地选手实力相当  

  6月6日,由本报和湖南卫视共同打造的“快乐超级女声”报名终止。尽管湖南卫视有意识“控制”,报名人数仍突破1万大关。

  大赛总导演彭志坚告诉记者,6月6日,他们原拟下午5时30分收工。但报名点的人流之拥挤与大牌明星见面会无异,璇宫饭店保安手牵手,试图制止狂涌而至的报名者,仍无济于事,直至武汉110出动,报名秩序才回归平静,报名时间一直截止到晚上10时多。为将人数控制在1万名,对最后报上名的两位选手,组委会出面协调,以组合形式参赛。

  昨日早上8时30分,彭志坚出门时,同事告诉他,一位长春选手未赶上前晚的报名,已在璇宫饭店守候多时。组委会不忍拒绝远道而来的观众,吸纳她成为1万零1名选手,总人数略低于第一站长沙赛区的1.689万名报名者,但参赛队伍的壮观,已令曾承办各类选秀活动的本土演出公司惊羡不已。

  彭志坚介绍,长沙、武汉两地参赛选手实力相当,专业参赛者的比例均为5%左右。两地参赛者最大的变化是:长沙站的参赛者比较“油”,唱完后,会勇敢地跟评委理论,自己唱得有多好。而武汉站的选手则相对拘谨。彭志坚将这一切归功于湖南发达的电视文化,使那里的参赛选手有很多上镜机会,因此,一点都不怵镜。 (记者周满珍)

  “无门槛”圆你歌星梦  

  “超级女声”大赛为什么这样红,记者采访了曾成功参与过“星姐选举”、超级男声、超级女声大赛的总导演彭志坚。

  参赛无门槛

  武汉超级女声赛组委会明文规定,演员不能化浓妆,最好不要化妆,其目的就是给观众最真实的面孔,最真实的声音。5月29日、30日,当“扯掉包装”的超级女声比赛在湖南卫视播出后,这群看上去有点傻、歌唱得也不怎么样的选手让跃跃欲试者信心大增,由此又吸引了更多参赛者。

  组委会的另一成功策略便是只要报名,就可参赛,“无门槛”参与法大大拉升了大赛在武汉的人气。而大赛奉行的亲民性宗旨,也令参赛选手看到了希望。按照大赛进程,当进入20名淘汰至10名这一环节时,大赛将设立大众评委。决定选手进入下一轮的不再是评委,而是观众的投票。长沙站的冠亚军便是观众投票产生,冠军选票17万张,亚军有15万张。

  诱人的前景

  超级女声比赛由湖南卫视和上海天娱公司举办,作为天娱公司重要组成部分的湖南娱乐频道,曾成功地举办过星姐大赛、超级男声大赛。本身频道资源加上演艺公司这一平台,最后的获选者要么有机会成为湖南台的主持人,要么与演艺公司签约。以去年举办的“超级男声”为例,最后胜出的“超级男声”,湖南卫视不但为他们量身定作专辑《黑白电影》,还找来小柯、高晓松等知名音乐人为其写歌,仅买歌就花了20万左右,他们在株洲、湘潭举办的签售活动,其宣传攻势不亚于一些当红歌星。

  刚刚在超级女声长沙站表现突出的易帅,则被某家影视公司相中,即将在一部投资千万的电视剧中担当主角。

  可观的效益

  从星姐大赛到超级女声大赛,湖南卫视首先关注的是人气,他们举办的大型选秀所创下的收视率,往往能高出央视的青年歌手大奖赛等活动。对媒体而言,“人潮就是钱潮”,有人气就有收视率,有收视率便有经济回报。尽管超级女声大赛前期广告商投入不多,但活动红火后,选择哪类广告赞助商,主办方还要待价而沽。按彭志坚的说法,最后的产出远远高于最初的投入。“超级男声”专辑《黑白电影》,其买歌20万成本,在专辑推出不久后,便已收回。这类既有卖相,又有钱赚的湖南选秀模式,本土电视台不妨借鉴一下。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