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国内无专业动画频道 中国动画片市场供不应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0:3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在第十届上海电视节6月7日举行的白玉兰电视论坛上,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发布了《当前中国动画片收视和广告市场调查报告(2003-2004)》,报告显示,中国动画片市场明显供不应求。

  这个报告是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利用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公司的电视受众调查网络收视数据分析得出的。根据这家公司2003年在41个城市搜集的收视数据,4-14岁年龄段观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众的动画节目收视率是各个年龄段观众中最高的,在上海、成都和北京,这个比例达到了11.5%、11.5%和9%。其次是15-34岁年龄段的观众。

  但在央视-索福瑞检测的730个频道中,播出动画节目的频道只有170个,占所有频道的23%,高播出量的频道则更少。日平均播出3小时以上动画片的频道只有三家,比例不到总频道的2%。播出时间在1-1.5小时的也只有4家,其中还包括3家境外台。而有三分之二的频道每天动画播出时间少于25分钟。

 “目前中国还没有专业化的动画频道,这使得动画消费者的电视市场需求只是被零散地满足着,收视比高于播出比更表达了动画消费者对动画片的需求得不到满足。”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节目营销中心主任陈文说。

  陈文认为,目前国内电视频道动画播出基本上处于杂乱状态,以播出动画节目为主的频道平台还没有形成。“如果要做动画产业,就需要一个能体现动画特点的平台,并抓住这个产业链的重要环节,以在动画业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钟 荷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