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邓鲁平专栏专题 >正文
央视大戏《满天星》遇尴尬 女一号人贩子没人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19 新浪娱乐

  央视2005年一套黄金时段大戏、20集电视连续剧《满天星》制片人晋亮这两天着急上火,为女一号的事情没少撮牙花子——眼看着就要开机,其他演员高明、伍宇娟、许秀琳、吕晓禾等等都定下来了,唯独女一号人选迟迟难以定夺——不少大腕女演员看完剧本之后都感慨“写得太好了”,但是却始终没人敢于出演“人贩子”这个亦正亦邪的角色。

  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制的20集电视连续剧《满天星》,是国内首部反映“打拐”题材的电视连续剧,已被定为央视2005年一套黄金时段重头戏。该剧系著名编剧赵冬苓继系列电视电影《法官老张轶事》、《21天》等大手笔之后的又一力作,将由青年导演高一功执导,全剧在选题立意、故事情节、角色塑造、主创阵容、制作水准、播出时段等各个方面都属上乘,是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继《大染坊》《大法官》《誓言无声》、《21天》等辉煌战例之后在中央电视台荧屏力推的又一大戏,被业界人士一致看好。

  该剧的女一号周慧,是一个从受害者变为害人者、亦正亦邪、充满矛盾,既良心未眠又心狠手辣的女人,既让人憎恶,又让人同情——一个十七岁的姑娘,为了不让父母为学费发愁而独自外出打工,惨遭不测:被捆绑在床上遭受了长达一年半之久的蹂躏。可是,她的心并没有死。趁着刚生下孩子没人看管,她淌了一路的血逃离了那里,奔向自己的家。故乡的昔日同学们的青春身影让她更看清楚了自己。她心如刀绞之后的选择是:一定要找到工作,她又一次踏上征程。万没想到:她再次被骗了。尤其是,骗她的,是个比她更年轻的、看上去柔弱纯洁的女孩子!她又一次遭遇了灾难。这次,怀着孕,就要临产,她再次出逃,大雨中,深夜里,旷野上,她自己为自己接生。孩子生下来就死了,她埋葬了孩子,同时也埋葬了自己,从此变成了一个人贩子,开始了她苦难的甚至是丑恶的人生。但是,即使在这样的人生里,她依然心存美好:几乎是莫名其妙地爱着拐来当作自己女儿的细妹、去拯救标识着她的苦难的自己与“丈夫”生的儿子、深切地挂念着自己的双亲、用肮脏的收入建造起新的家园。并且,心灵深处永远铭刻着两个对她来说永远动人的字眼:高中,那是她一直没圆的梦……

  晋亮说,尽管女一号周慧写得非常出彩,特别有戏,而且很多大牌女演员看完剧本也首先承认这一点,甚至为这个角色而着迷,但是接触过多位著名女演员之后,对方都无一例外地打了退堂鼓——因为她们普遍担心这个角色会有损自己既有的荧屏形象,不敢用自己的艺术生命去冒险。

  女一号“人贩子”没人敢演,这是制片人晋亮从影多年来遇到的最大难题和尴尬,几天来,他磨破了嘴皮子,先期锁定的几位著名女演员仍然还在犹豫。无奈之下,他只好将目光转向各大艺术团体,并公布了自己的电子邮件jl6676@sina.com,希望能挑到一位既有极高的艺术造诣、又有胆量挑战“人贩子”的女演员,晋亮说,对于演员来说,这是一场赌注,实际上也是一个多载难逢的机会——这么一个丰满、矛盾、亦正亦邪、充满张力的角色,又有央视一套黄金档这么一个超大平台,只要演得出色,演员肯定能“出来”。 邓鲁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