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4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专题 >正文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2:35 新浪娱乐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英文名称CHINA MIDEA GROUP,简称CMG),成立于2001年12月6日,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国家级综合性传媒集团。集团以中央电视台(CCTV)、中央人民广播电台(CNR)、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中国电影集团公司(CFGC)、中广广播影视传输网络有限责任公司(CBN)为主体,从事广播、电视、电影、传输网络、互联网站、报刊出版、影视艺术、科技开发、广告经营、物业管理等业务。现有员工2万多人。净资产274亿元人民币,年收入120亿元人民币。集团管理委员会主任徐光春先生。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目前,中国广播影视集团所属中央电视台共开办15个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拥有8套节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使用43种语言对外播出,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年生产电影40余部,占全国年电影生产总量1/3以上。集团拥有3.8万公里的国家广播电视光缆干线,连通300多万公里有线电视网络,有线电视用户近1亿户。通过无线、卫星、有线等多种方式,集团的广播电视节目国内综合覆盖率已分别达到 93.34 %和94.62 %,广播电视信号已在海外实现有效覆盖。

  中国广播影视集团充分利用自身拥有的丰富资源、完善的传输网络和庞大的受众群体,大力提高节目制作生产能力,开发节目市场,增加经营收入,已成为重要的广播电视节目和电影生产商、供应商。在确保传输好中央广播影视节目的前提下,集团的网络基本频道业务稳定增长,广播影视网络新业务,包括开办付费电视频道、视频点播、数据广播以及其它网络传输业务等也得到迅速发展,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集团还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谋求国际化发展,提高国际竞争力,在继续保持国内领先的同时,努力实现跻身世界前列的发展目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