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湖南卫视-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级女声一唱成星 主办方透露成功秘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伍翩翩 任宏伟)“超级女声”是湖南卫视近期的一档超红选秀节目,在湖南、武汉两赛区比赛时,曾出现万人报名的壮观景象。前日,“超级女声”悄然登陆蓉城,立即掀起了一股超强旋风。仅两天时间,位于太升南路的报名点就吸引了近千名少女。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超级女声”一夜之间受到如此众多女性的青睐?昨日,主办方负责人向记者揭开了“超级女声”创造奇迹的秘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武器一 没有门槛

  “超级女声”武汉赛区曾经有一位73岁的老太太走上台,自得其乐地唱了一段,当时的感觉除了惊讶还有震撼。年龄无限制是“超级女声”受欢迎的最主要原因。没有报名费,只要年满16岁即可报名,而且年龄无上限,100岁的老太太也能上台高歌一曲。平民化的选秀,全民参与的“无门槛”要求,几乎让所有女性都能一圆自己的明星梦,感受到那股浓浓的“全民快乐”感觉。

  武器二 残酷淘汰

  “十年后再来唱这首歌”“你学声乐没有什么必要”……如此尖酸刻薄的评价皆出自“超级女声”评委之口,不少自尊心极强的女孩子在走出比赛场后便泪流满面。许多观众认为评委在比赛过程中对选手的评价过于直接和激烈,但是评委们依旧毫不客气的直击选手的软肋,让她们脸面扫地。而且现场直播、立即淘汰的赛制设定,也让比赛的残酷性与不可预知性并存,让观众即使一边骂却也忍不住一边看。虽然选手们对评委尖酸刻薄的评语怨声载道,但是正是这种严格得近乎苛刻的要求,反而激起了选手的斗志。

  武器三 前途灿烂

  因为这些选手没有“混在圈内”的经验,可塑性极强,不少唱片公司也格外青睐这类活动,往往会全程关注比赛,以寻找“新鲜血液”。因为,对各位选手而言,获得冠军是皆大欢喜,露脸就是机会。同时,最后的获选者要么有机会成为湖南台的主持人,要么与演艺公司签约。“超级女声”的前景异常诱人,以去年举办的“超级男声”为例,最后胜出的“超级男声”,湖南卫视不但为他们量身订做专辑《黑白电影》,还找来知名音乐人为其写歌。

  武器四 透明互动

  “暗箱操作”是所有选秀活动最为忌讳的话题,而在“超级女声”中,大家所看到的东西都极为透明,比起其他比赛都要透明许多。此外,观众不仅可以在电视机前“过干瘾”,还可以通过上网、手机短信、热线电话等为自己喜欢的选手投票。而且进入淘汰赛后,观众的喜好越过评委打分,成为主宰选手命运的最重要因素。

  (“超级女声”成都赛区报名热线:86616764 66631777 66631888 88181372)

  “超级女声”造星全过程

  第一步:报名。不分唱法、不论外形、不问地域,只要喜爱唱歌并年满16周岁的女性(没有年龄上限),均可报名参加。16岁以下女性,报名时须有家长(或监护人)陪同前往。

  第二步:海选。海选与报名同步进行,成千上万的报名者分批进行初赛,最后产生50名进入淘汰赛。

  第三步:淘汰赛。海选产生的50名选手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后,就将陆续参加残酷的淘汰赛。“50进20”、“20进10”、“10进5”全部是现场公布结果、现场淘汰,最后5名优胜者进入总决赛。

  第四步:优胜者。在比赛中表现突出的选手有着诱人的前景,主办方会进行巨额投资包装、出唱片、出演电视剧。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