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湖南卫视-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选手瞎唱评委苛评 “超级女声”南京超级火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6: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由18频道和湖南卫视联合举办的“快乐中国超级女声”不仅引起报名选手的争相追捧,也引起南京观众的狂热收看。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凡是和“超级女声”有关的新闻或是节目收视率都很高,而颇受争议的苛刻评委也正是吸引观众的主因。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超级女声”受到众多参赛女性和观众的青睐?

  “超级女声”超级火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昨日,记者采访了主办方南京台18频道。“超级女声”不仅有南京许多爱唱歌的女孩,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报名者前来参赛,出现了万人报名的壮观景象。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火爆的原因是,一是现在正是暑假,二是年龄无限制,100岁的老太太也能上台高歌一曲的全民参与的“无门槛”要求。不需要交报名费也是吸引选手的一个原因,而且这种活动是走上明星路的一个捷径。据了解,海选产生的50名选手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后,就将陆续参加残酷的淘汰赛。“50进20”、“20进10”、“10进5”全部是现场公布结果、现场淘汰,最后5名优胜者进入总决赛。“超级女声”的前景异常诱人,以湖南的“超级女声”为例,最后的获选者要么有机会成为主持人,要么与唱片、演艺公司签约。南京也不会比其他城市差。

  选手“瞎唱”评委“苛评”

  “是不是没有睡醒啊,回家休息去吧”“十年后再来唱这首歌”“你学声乐没有什么必要”……如此尖酸刻薄的评价皆出自“超级女声”评委之口,不少自尊心极强的女孩子在走出比赛场后便泪流满面。而这几位评委也遇到了一些“不屑”选手。记者看到,一个毕业于南艺的参赛选手唱了一首《你的眼神》,可是刚唱了四五句评委就按铃说“跑调了。”请萧小姐下场了。当时带眼镜的男评委说她“唱的像个幽灵一样”,女评委夏青则说“人家蔡琴唱的很抒情,你怎么唱得很痛苦”。由于这个选手是在酒吧唱歌的专业歌手,所以她很不服气地把跑调大王孔庆祥搬了出来,与评委理论了一翻。

  观众叫好收视大增

  现场直播、立即淘汰的赛制设定,让比赛的残酷性与不可预知性并存,观众即使一边骂却也忍不住一边看,让以前不被看好的18频道收视率直线上升。新鲜的节目容易引起观众的注意,但像“超级女声”这样引起观众收视狂潮的还不多。据18频道介绍,以前从不看电视的观众,现在都算准了时间守在电视旁来看“超级女声”的比赛。虽然有不少观众对评委的苛刻难以忍受,认为他们太不尊重选手,但也有不少观众表示了赞同,认为看这个节目纯粹是娱乐休闲,评委也是这个节目的一大卖点。

  记者 李晓静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