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鞠觉亮正式签约横店 张纪中直夸其做事认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21:17 青年时报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9月5日下午,香港导演鞠觉亮在杭州与国内最大的民营影视公司横店集团影视娱乐有限公司正式签订长达5年的拍片合约,掀开了其与“横店影视” 强强联手打造系列武侠大片的崭新一页。在这之前,标志着这一合作发端的首部武侠大片《侠影仙踪》在京举行了明星见面会和看片会,宁静周杰、孙菲菲、狄龙、李菲等明星专程赶来捧场。

  鞠觉亮号称中国武侠片第一品牌导演,几乎导过所有的金庸武侠剧。数年前,他带着称霸江湖的武侠梦想来到内地,与内地著名导演张纪中合作,重拍了《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等,引起了内地观众的注意。去年,他独立执导了温瑞安版《逆水寒》,并被评为“2004年最值得期待的电视剧之一”。他善于把港台片的商业元素与内地影视剧文化内涵有机地结合起来,达到市场与文化的完美统一;整合各项优势资源,把影视剧编、导、演、道、摄、美等各项元素调动起来,更是他的拿手绝活。鞠觉亮以其高超的导演艺术和其所导电视剧十分可观的收视率,扭转了人们对武侠剧的偏见,被推崇为“华人武侠剧的巅峰导演”。

  今年5月以来,鞠觉亮首次加盟“横店影视”导演本土武侠大片《侠影仙踪》。他在《侠》剧中所表现出来的导演手法和艺术风格令横店投资方折服,特别是他几近苛刻的艺术求真态度令人倏然起敬。在拍《侠》剧武打场面时,他要求所有演员真打实斗,绝不用替身演员,以致周杰等主要演员屡有受伤之痛,从而营造了与以往武侠片不一样的真实意境和视觉效果,使人耳目一新。

  昨晚,记者将这一消息告知张纪中导演。张听后十分高兴,说鞠是一个难得的人才,做事认真,在这之前两人合作的十分愉快。记者问他为什么两人没有继续合作下去,张说并不是每一部片子都需要合作的,而且合作本身也是需要有不同的合作者。“大家都很忙,各忙各的,已经有很长时间没联系了”。他否认两人合作不愉快并导致分道扬镳,“只要有机会,我们仍然有可能再次合作”。

  张纪中导演曾在横店拍过多部电视剧,与横店上上下下都十分熟悉。他说,他原来打算拍一部唐代题材的片子,横店方面还答应为此搭建一座“唐城”,但因为各种原因至今仍未付诸实施。说起这件事,张不无遗憾。他希望将来有机会与横店合作。

  张纪中导演还向记者透露,备受注目的《神雕侠侣》将于本月中旬在四川九寨沟开机,至于是否由周迅出演小龙女还没有最后确定,但他又说“快了,快了”。除了在九寨沟选景外,《神雕侠侣》仍有不少镜头将在浙江境内拍摄,目前已定下的就有象山和乐清的雁荡山。今年10月,由他执导、中央电视台摄制的另一部电视连续剧《吕梁英雄传》也将开拍。

  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鞠觉亮导演和横店集团影视娱乐有限公司对双方今后的合作均表示十分乐观。“横店影视”董事长兼总经理陈金海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在未来双方合作的5年间,横店方面将投资1.2亿~1.5亿元,由鞠觉亮亲自执导至少5部高质量的武侠大片,同时将尝试拍摄武侠电影。陈说,他们欢迎一切有思想有闯劲的导演加盟,同时他们也正在主动出击物色海内外一流的编导,以共同打造“横店影视”的品牌。

  在回答记者有关加盟横店的初衷是“金钱还是艺术”的敏感话题时,鞠觉亮导演坦然地说,艺术需要实力去打造,而横店毫无疑问是目前内地涉足影视业最有实力的企业。至于艺术和商业利益的矛盾,只要双方多沟通并不难以解决。相反,有了横店这一坚强的后盾,他相信更有机会和时间提高艺术质量,在艺术风格上也将独劈蹊径,将港台的意境营造和内地的写实风格融为一体,从而探索出一条比以往更进一步,也更符合包括金庸先生在内的武侠小说创作者的武侠世界以及中国人欣赏习惯的艺术之路。“世界在变,观众的口味在变,我们的导演风格也需要变一变。我希望借此尝试与以往不同的风格,无论打斗动作、形象设计还是情感表现、风格技巧都将有所改变。”他说。

  据悉,鞠觉亮与横店的合作的第二部武侠大片,打算在明年上半年投拍,剧本目前已基本确定,并正在作进一步的修改。(青年时报记者 黄一钢、摄影:方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