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崔永元《电影传奇》专题 >正文
《电影传奇》本周播出:永不消逝的电波之身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3:45 新浪娱乐


【永不消逝的电波】老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原片简介】

  这是一部优秀的惊险样式的革命斗争题材故事片。久经考验的长征干部、电台政委李侠从延安派驻到上海,和绸厂女工何兰芬以夫妻名义为掩护,在敌人的心脏进行战斗,为组织发送重要情报,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渡江战斗的胜利。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影片用十分朴素的笔触,着力塑造了一个忠心耿耿、临危不惧的共产党员形象。影片在分寸把握中颇具匠心。首先,将李侠置于沦陷区的上海——这个险象环生的大背景之中,其本身就是一个大的悬念。在这样的环境里,李侠不断变换着身份,时而老板,时而小店主,时而工人,然而始终处于与敌人的搜捕和反搜捕的尖锐矛盾中。其间,又两次被捕。一次遭酷刑后脱险,并导致一段时间处在敌人的严密监视之下,且险些再次落入魔爪;第二次被捕,最终献出了生命。结构严密,加之情节跌宕起伏,全片十分扣人心弦。

  该片女主角袁霞1978年获南斯拉夫第7届索波特"为自由而斗争"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电影传奇【永不消逝的电波之身份】

  节目介绍

  1958年,在已是军委情报部部长的李克农的建议下,八一电影制片厂开拍《永不消逝的电波》,由王苹导演,以李克农的战友李白为主要原型,孙道临、袁霞主演,讲述了上海地下工作者李侠的传奇故事。

  李白与裘惠英,是地下工作者,也是电影人物原型;李侠与何兰芬,是剧中人物;王苹与宋之的,是电影导演和剧作家;孙道临与袁霞,是演员……然而为了理想,他们无一例外,曾有过身份模糊的时候。

  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的故事神秘而惊险,本期【电影传奇】为我们破解身份的秘密。

电影传奇再现剧照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