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五届金鹰电视艺术节专题 >正文

解读第五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23:37 新浪娱乐

  倍受瞩目的第五届电视艺术节于9月23日闪亮启幕!本届金鹰艺术节将持续四天,七大主体活动相继登场。除观众们熟悉的开幕式、颁奖典礼、明星演唱会、电视新秀决赛晚会、颁奖晚会外,更新增了金鹰国际文化产业论坛与金鹰嘉年华游园会两大特色主体活动。

  另外,在金鹰节期间的大型古典韶乐表演《再度南风》,作为本届金鹰节的外围活动也从不同层面满足了观众们对艺术的需求。

  “十年一大庆,五年一小庆”本届金鹰电视艺术节作为五年盛事的庆典,又正逢国庆55周年前夕,无论在传统主体活动还是新增活动上都充分体现了节庆的特色。不仅传承了金鹰节一贯的恢弘大气,而且都有不同于历届的新构思与大手笔。

  “集中、盛大”

  ——三大主体活动的晚会场地与舞台的设置最能体现本届金鹰节的集中特色。从23日起,万人空巷的第五届金鹰节开幕式、明星演唱会以及揭晓最后悬念的颁奖晚会都将在国际会展中心二楼的中心舞台上演。整个晚会会场可以容纳12000名观众。圆形的中心舞台位于观众席的正中央,并设有升降及旋转台,舞台纵横增加到了27米,东西向的星光大道长达100米,一直延伸到观众席的最后一排,观众在舞台外的东西南北方向都能近距离的观看整台晚会。人性化的舞台设计最大限度地实现了演员与观众的零距离接触,即使是最远的观众,距舞台也只有40米左右。而与往界不同的是晚会特设了主席台,与中心舞台相隔开,充分体现了庄重、典雅的特质。

  而全新推出的一档主体活动——金鹰嘉年华,更是作为本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的结尾曲,以璀璨的高空焰火将完美盛事的盛大主题体现到了极致。金鹰嘉年华的精彩的节目和活动可以说是数不胜数、精彩万分。9月26日的白天是以金鹰形象贯穿全场的主题狂欢与游乐,串联起世界之窗20个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以及竞技游戏;而当天晚上的狂欢夜,则以浓装艳抹的盛装游行为主线,连接水上舞台,上演湖南大众偶像超大规模的表演秀。演出嘉宾全部都是湖南本土的主持人和艺员,但他们这次可不是本色出演,所有嘉宾都会经过全新打造,带来各种各样的歌舞秀、服装秀、说唱秀、方言秀,绝对会是不一样的绝妙感受!

  “国际化”

  ——金鹰电视艺术节不仅是视觉的盛会,更是一次高端思想的碰撞,国际化的特质呼之欲出。由金鹰节组委会、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和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共同主办,主题为“投资环境、发展机会与战略选择”的首届金鹰国际文化论坛,时间横跨24、25日整个白天。

  众多国际顶级商业、媒介人士加盟,特别是现年81岁,有传奇奋斗经历的国际著名传媒集团维亚康姆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萨默·雷石东也会专程前往湖南长沙,出席金鹰国际文化论坛。首届金鹰国际文化论坛的高端对接,标志着金鹰节首次搭上了国际文化的快车。

  “大众情结”

  ——从不忽视每一个细节的金鹰节,高雅的古典音乐甚至小朋友们热衷的动漫也都一个都不能少。作为本届金鹰节的外围活动,大型古典韶乐表演《再度南风》将于金鹰节期间在湖南大剧院与田汉大剧院优雅上演。

  对于广大的观众而言,期待最多的可能是我们所熟悉和喜爱的几大主体活动晚会,那么他们又会有什么样的精彩呈现呢?

  开幕式——“三大主题完美融合”

  23日晚8点,金鹰节大幕开启!开幕式晚会传承往届的辉煌大气,追求创新和突破,将“五周年”、“爱国主义”和“国庆55周年”三大主题完美融合,观众在感受艺术洗礼的同时,将体味到更高层次的升华。而开幕式的主持人由深受观众喜爱的杨澜、魏哲浩联合担纲。杨澜作为在国内国际知名度很高的传媒人士也是首次担纲金鹰节的主持重任。

  本届金鹰节开幕式体现了辉煌大气的风格,节目内容设计也相当丰富。歌舞、民乐、杂技、卡通、音乐诗;古典的、经典的、现代的、流行的、时尚的,各种风格元素融会并蓄、浑然天成,艺术的魅力将带我们一起徜徉在美妙的艺术世界!

  金鹰节的传统环节——星光大道在本届开幕式上更是耀目逼人,彰显绝代风华。陶玉玲、李保田、宋佳、孙海英、吕丽萍、曹颖等老中青艺术家们;明星演唱会、新秀晚会、颁奖晚会的的明星们;歌坛领军人物刘欢、童安格、张咪、汤灿、叶凡;新锐人气歌手容中尔甲、潘玮柏、黑鸭子、女子十二乐坊都将同行星光大道,共谱华彩乐章!

  而中国男子花剑“三剑客”联袂出演的特别环节,将令我们感受到奥运精神的召唤、民族气节的张扬!

  种种精彩,一年一度的期待,数载的春华秋实。第五届金鹰节

  开幕式晚会都会为你浓情奉献,倾情上演!

  颁奖典礼——“中国电视艺术年度礼赞”

  一年一度的金鹰颁奖典礼已经成为电视行业内评判成绩的标尺。第五届金鹰节颁奖典礼将于24日下午3:00举行。届时将颁出最佳编剧、最佳导演、优秀长篇电视剧等79个专业奖项。

  本届颁奖典礼首次推出了“我和电视”的主题词,着力凸现电视节目应该“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颁奖典礼秉承大气、典雅的晚会风格,并格外注重了编排的奇巧,在颁奖过程中穿插诗歌朗诵、人物访谈(获奖的最佳编剧、导演等)及优秀电视剧主题曲联唱,打破了程式化的颁奖过程,反映了“电视节目与电视观众的鱼水情”。另外,2004年度影视歌手大赛的优秀获奖歌手还将在颁奖典礼现场演绎《绝对权利》、《天龙八部》、《结婚十年》、《大染坊》等电视剧的主题曲,引领现场的嘉宾和电视观众再次回味起本年度最精彩的电视剧集。为颁奖仪式注入了鲜活的灵魂。

  明星演唱会——“激情5年!HIGH歌一夜!”

  每一届的金鹰节,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此。本届金鹰节明星演唱会云集了内地、港台及韩国九大明星——“亚洲天后”宝儿、“天王接班人”陈奕迅、“人气偶像”蔡依林、“不老的传说”罗大佑、“歌坛的神话”刀郎、新生代的实力唱将F.I.R乐团、王蓉、爱戴都将带来他们对音乐的无限激情!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演唱会歌手与观众的互动贯穿始终。观众对明星的演唱拥有绝对的发言权,明星们所演唱的曲目也由观众投票来决定。在本届明星演唱会的前期,投票活动已经如火如荼的在进行,候选曲目都将相继出炉,而明星们的现场演唱也必定是从这些候选曲目中产生。

  旋转升降的中心舞台与大屏幕的设置,为明星演唱会提供了一个极佳的激情音乐PARTY场所!两个半小时的演唱会,由深受FANS喜爱的娱乐主播——汪涵、马可、舒高、YOYO联合担纲,并设有3个歌手、舞蹈演员与观众热舞的打碟环节。势必要为广大的FANS奉献一台HIGH到极致、炫到极致、奔放到极致的本色演唱会!那么24日的夜晚也会是一次HIGH到极致的音乐绽放!

  金鹰新秀决赛晚会——“全国海选、0门槛”

  风格清新的金鹰新秀晚会,充分体现了金鹰节大众化与民族化的特色。而本届金鹰节新秀晚会于7月15日通过《金鹰之星》栏目开始启动,成功转战五大赛区,首次零门槛接受全国青年报名,真正实现了金鹰电视新秀的全国化。本届参与决赛晚会的10位选手均来自这五大赛区的获胜者,他们的技能与表演天赋也代表了不同民族的风格与特色。

  与上两次新秀晚会不同的是,本次新秀晚会的奖项设置改为冠、亚、季军三个等级,且不分男女。整个新秀晚会现场设四个4轮淘汰环节,节目最后,将决出6名选手参与整个奖项的竞争。

  本届晚会的主持是“快乐大本营”的老搭档“快乐主持”们——李湘、何炯、李维嘉!往届的新秀冠军舒畅、李博、李小萌、李立以及王若林、张丹枫等等也都会来到现场助阵!晚会的评委更是够重量级,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洋、以《北京人在纽约》一举成名的王姬、顶尖级摄影师新生代导演侯勇、星空卫视《热舞俱乐部》主持人杨杨均会到达现场为新秀们挑刺与打气。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决赛晚会特设媒体评审团,来自全国的30家新闻媒体单位的记者也会以媒体记者独有的挑剔眼光和晚会的重量级评委一起来为选手打分。

  金鹰新秀们面临一个空前的考验。他们能交出最优秀的成绩单吗?25日晚8点湖南卫视演播厅,第五届金鹰电视艺术节新秀决赛晚会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颁奖晚会——“最美的悬念与期待”

  26日晚8点,本届金鹰节的悬念在这一刻揭晓。

  剧雪、王姬、王学奇等30名提名演员相继登场。田华、葛存壮、达式常、庞学勤、于蓝五位老艺术家也会一一亮相,并会在晚会现场郑重的为“最佳表演艺术奖”投出自己的神圣的一票。

  本界金鹰节将从30名提名演员中评出“最受欢迎男女演员”各5名;“最具人气奖”男女演员各1名;“最佳表演艺术奖” 男女演员各1名。

  深受观众朋友们喜爱的演员们也会在本届颁奖晚会上展现他们多才多艺的一面。王姬、陈好、孙俪都会有精彩的表演!而实力派歌手——林忆莲、韩磊、陈思思也会登台献唱。整场晚会如同在一片深情的海洋中游走,“十佳主持人”的合唱《我的祖国》将艺术工作者们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诚与深情推到了最高点!

  嘉年华狂欢夜——“最辉煌的谢幕”

  就在悬念层层揭开的同时,也许是5年金鹰盛事最疯狂的一夜,在世界之窗登场了!这就是金鹰嘉年华狂欢夜!

  众多明星主持现场领衔,DJ激情打碟,数万人翘首狂欢,四小时的精彩狂欢不断!最会唱歌的人——“超级女声” 、“超级男声”、明星学院的“城堡小妖们”;最美的女人——“星姐”;最帅的男人——“绝对男人”……最耀目的大众明星们云集于此,要在这狂欢之夜秀出最火暴的一面!这一夜,是星城观众对金鹰盛世的热力诠释,以最狂野的姿态迎接第五届金鹰节的最后一幕。你有多少活力?多少热情?多少狂野的神经?在这里可以被验证。四个小时的持续精彩,划过夜空,我们喜极而泣,并在那辉煌的焰火中得到情感的沸腾与升华!

  于颁奖晚会刚刚揭晓的 “最具人气奖”男女演员,“最佳表演艺术奖” 男女演员将与金鹰节组委会成员一同来到世界之窗金鹰嘉年华狂欢夜的现场,与数万名观众来一个面对面的亲密接触。与此同时,闭幕式在振奋与热烈的嘉年华狂欢夜中悄然登场。第五届金鹰电视艺术节在世界之窗金鹰嘉年华盛大的焰火中拉下帷幕。

  “金鹰高飞,视界灿烂”!四天四夜的欢腾庆典,带来的不仅是照亮夜空的光芒,更代表着中国电视艺术的年度成就与希望。“金鹰”正以她的激情与努力,推动中国电视艺术越飞越高!(湖南卫视、记者:李静)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