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演员王伯昭被打专题 >正文

王伯昭母亲怒谈儿子被打 称剧组没有人情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08 南京晨报

  武侠剧中,大侠手刃仇人的一幕常常让观众畅快淋漓,但日前在《小鱼儿》剧组发生的“打人事件”却让人不那么愉悦,一边被打的是南京著名演员王伯昭,一边打人的是香港著名演员张卫健谢霆锋,到底是入戏太深还是假戏真作?是失手打伤还是早有预谋?在三方说法扑朔迷离之际,昨天晨报记者专程飞到北京调查此事真相。

  在医院的病床上,记者看到了仍在调养的王伯昭,仍然是十分熟悉的“小白龙”, 只是他略显苍白的脸上红肿的痕迹仍清晰可见,他的左腿被抬高搁了起来,左手上吊着点滴,简陋的病房里只有他的母亲和几个朋友在,一旁的病床和椅子上散落着这几天各家媒体对他被打事件的报道以及之前剧组召开记者会时网上报道的打印件,当记者介绍说是专程从南京赶来时,他显得十分激动,一旁的朋友也打趣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啊。”

  王伯昭告诉记者,剧组的人刚刚才走,那打人的人来探望过了吗?“打人的人,包括导演王晶都没来过,甚至连个电话都没打给我过。”对于香港导演王晶把此事归结为“香港和内地演员在工作方式上不同”的说法,王伯昭气愤地表示这只是对方的托词:“我之前也和很多香港演员合作过,比如《神偷燕子李三》里的朱茵和元彪,也有很多打戏,当时一场戏打了一天我还是毫发无损。这次不同,他们一上来我就觉得是真打,假的打只是刮过皮毛,不会疼,真的打就是拳头冲着肉来的,这我还是能分别出来的。”

  据悉,王伯昭在这部戏中还剩下21场戏没有完成,虽然剧组曾表示考虑到王伯昭情绪激动以及受伤问题将对他的戏加以调整,但王伯昭却告诉记者,昨天剧组在探病之余还邀请他23号就回去完成剩下的戏,对此王伯昭的回答是:去问医生。王伯昭的母亲则表示他们不能要钱不要命,因为儿子现在连床都不能下,怎么能回去拍戏呢?

  大概是因为身体还比较虚弱,又一直不停地接电话、说话的缘故,王伯昭说了一会话就显得比较累,为了不打扰他休息,记者悄悄地走出了病房,在医院的走廊上,记者见到了王伯昭的母亲,七十多岁的老人家看起来有些憔悴,她告诉记者,为了照顾儿子,她已经在医院呆了三天没有离开了,现在王伯昭还不能下床,这几天几乎没吃什么东西,事事都需要她来照顾。但毕竟上了年纪,又有高血压,王妈妈说再这样下去也吃不消,所以昨天剧组过来的时候她提出要请一个护工,但这小小的要求也被剧组拒绝了,不过经过她再三要求,护工终于到位,她也松了一口气。

  据王伯昭给她母亲介绍的情况,他被打当天的下午,首先是和剧组中的香港化妆师就他的化妆问题产生了一些矛盾,王伯昭认为给他化的妆不适合他的脸型,上镜不好看,因此两人产生分歧,之后,王伯昭在片场想找张椅子坐,不巧正是那位化妆师的,而化妆师的徒弟则一脚踩在椅子上不让他坐,王伯昭一时气不过就偏要坐,双方争执时塑料椅子被弄坏,化妆师一怒之下拿起另一张椅子就要打王伯昭,被剧组其他人劝下,但之后剧组根据王伯昭反映的情况批评了那位化妆师,两人的梁子由此结下。四个小时后,

  张卫健和谢霆锋饰演的兄弟俩追打王伯昭扮演的江别鹤的戏开拍,本来江别鹤还是活着的,可以躲可以闪,但临时改成了“鞭尸”,王伯昭的心里有了些顾忌,于是他提出如果真要打可不可以请替身,张卫健和谢霆锋都和他保证说,绝对不会真得伤到他,绝对是点到为止,只碰到皮。但正是开拍了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王妈妈气愤地说:“那个姓张的先是一屁股坐到了他的肚子上,接着一个勾拳重重落在他脸上,后来谢霆锋也上来冲着他的左腿一阵猛踢。他忍了几秒钟,终于惨叫着滚落下来,满脸是血地爬起来报警。” 王妈妈说,王伯昭被打的那天,她正好去南京有事,第二天王伯昭被送进医院急救的时候她刚好回到北京,一听到这个消息,心急如焚。当时王伯昭的左腿肿胀得厉害,据医生说里面全是淤血,需要开刀排血,但是4点给剧组打电话,他们却到10点多才过来,并要求保守治疗。

  至于之后的事情,据说当时派出所只给王伯昭做了笔录,而打人的“兄弟俩”却没有,王伯昭出事后,有很多演员和导演都向他发出了声援,譬如张丰毅、陈佩斯等等,其中一个老导演还对王晶的做法表示质疑,他认为一个负责任的导演在发现演员之间发生这种事情的的情况下,应该果断喊停,制止他们,但是王晶并没有这么做,在这一点上是他的责任。王妈妈还介绍说,昨天剧组又有人去看望了王伯昭,但他们坚决不认错、不道歉,只是强调这个事件的发生只是演员在工作方式上的不同。(特派记者 李晓婕 陈洁)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小鱼儿与花无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