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雕侠侣》主教练铁腕 排兵布阵堪比国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5:39 法制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今晚,2006年世界杯外围赛继续火热开战,中国国家足球队远赴科威特挑战,而在临行前,人们最关心的仍是前锋、中场、后卫、门将等位置的人选问题,因此,阵容始终是一个集体成功的关键。

  今天,电视剧《神雕侠侣》已经在云南开拍了三天,有关《神雕侠侣》的消息也层出不穷,但经历了长达三个月的选角风波,到众演员纷纷表示开拍后状态良好,宣称要拍成
最好的一部《神雕侠侣》,演员阵容同国足阵容一样,始终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为此,本报特将足球阵容与《神雕侠侣》演员阵容联系在一起,以飨读者。

  主教练兼领队:张纪中

  昨天,张纪中就《神雕侠侣》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当这个总制片人实在很累,自己整天都在思考拍戏的方式,同时还要不停地接听并回答来自各处的媒体电话。由于演员阵容较庞大,还要根据各演员的档期调整拍戏进程。张纪中说:“《神雕侠侣》如此受关注,我必须拍好了,否则不好交待。”

  点评:★★★★★

  听张纪中一言,感觉这个“大胡子”确实不容易,既敬业又不乏拼搏精神,拍武侠剧的能力也凭刚刚获得金鹰优秀电视剧奖的《天龙八部》得到证实。作为主教练兼领队,张纪中可以与欧洲大牌足球教练掰掰手腕了。

  前锋:黄晓明 刘亦菲

  将这二人定为前锋,可能会使人感觉“没有新意”,确实,“选角风波”时期几乎天天都会有这二人的消息。作为《神雕侠侣》中的一号,这对“侠侣”的演技都还显得比较稚嫩,但一个整天“断臂”练剑,一个不食人间烟火还要增加成熟气质,刻苦的劲头还值得称道。

  点评:★★★

  前锋是一支球队获胜的重要环节,往往也是最大的看点,但这对组合实在难让人放心。好在二人凭着年轻,有冲劲、有灵气,再加上确定主力阵容时力压聂远周迅两位“悍将”,可谓有体力、有毅力。二人的综合水平与李毅、李金羽有一比,与国足相像。

  中场:陈紫函 孟广美 杨幂 高虎

  中场几员大将与前锋一样,都是经过激烈的“选角风波”后入围的。陈紫函、孟广美能战胜范冰冰李小冉等一票明星,除了客观原因,自己的实力也得到《神雕侠侣》制作方的肯定;小杨幂演“小东邪”也令人期待;高虎更不必多说,焦点人物在缓刑期间拍戏,值得尊重。

  点评:★★☆

  中场实在有些乱,直到昨天,陈紫函、孟广美、杨幂和高虎等人都还没有进入剧组。陈紫函、孟广美是因为档期,杨幂还在学校读书,高虎则因为不服“撞人案”判决忙得团团转。一群“工兵型”中场忙得不亦乐乎,单兵作战本事尚可,但糅合在一起贯穿全剧的能力令人怀疑。

  后卫:尤勇 赵亮 周浩东 黄小蕾

  在激烈的“选角风波”中,几位拍过《射雕英雄传》的“老人”动静最小。尤勇扮演的“西毒”欧阳锋在该剧中戏份并不多,所以没有太多的观众提出异议;赵亮和周浩东也是实力派演员,发挥比较稳定;黄小蕾虽然扮演傻乎乎的“傻姑”,但本人并不傻,昨天,刚刚排完另一部戏的黄小蕾还表示,目前正在安心研究《神雕》剧本,希望演成出彩的“傻姑”。

  点评:★★★★☆

  始终没站在“选角风波”的风口浪尖上,这几位演员靠的显然是演技。这样稳定和踏实的组合很让人放心,担任防守重任再合适不过。不与意大利队的后防铁桶阵比,起码也是萨穆埃尔领衔的阿根廷级后防。

  门将:大雕

  大雕入选这个位置,不仅因为其“翅膀”宽阔,易于防守,还因张纪中曾多次指出,港台版《神雕侠侣》中的扮相都太弱,而在这次开拍的剧中,通过运用电脑特技和国内擅长的画面制作,大雕必将是各版本中最好看的。

  点评:★★★★

  电影大腕张艺谋能把竹林拍得惟妙惟肖,电视剧大腕张纪中同样有本事把大雕“调教”好。作为能让人眼前一亮的“角色”,大雕当门将也与欧美壮男门将卡恩、迪达有一拼。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内地版《神雕侠侣》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