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生活就是这么美》仨农民拍戏“叫板”赵本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5:41 辽沈晚报

  -你拍《刘老根》,我们拍“生活美好”

  -你拍《马大帅》,我们拍“笑话大全”

  -赵本山笑着回应:谁说不能超越我呢?

  “老陈,你把上衣脱下来,搭在肩上,这样显得自然些。”

  “小田,你的表情太僵了,不自然,别紧张,生活中什么样现在就什么样。”

  没有追星族,更没有掌声,但是,由三个普通农民演绎的生活短剧《生活就是这么美》已经重新开拍啦!

  正在忙着拍摄《马大帅2》的赵本山或许不会想到,《生活就是这样美》的三个主创人员中的“演员”陈士军、田吉顺和“导演”兼“摄像”夏杰正准备向他叫板呢。“生活中的我们既是普通的农民,又是有一技之长的摄像师。看过‘土神’赵本山导演并主演的《刘老根》、《马大帅》后,我们就萌发了拍摄影视剧的念头。”昨天下午,夏杰信誓旦旦地说,我们要比赵本山更了解农村,我们拍摄的影视剧一定更精彩。

  志气不小

   仨农民拍片参加央视大赛

  42岁的夏杰是于洪区的农民,24岁的田吉顺和35岁的陈士军是辽中县农民,除了种地外,平时仨人就喜欢鼓捣摄像机。“看这摄像机,多棒!它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接受记者采访时,仨人不时“抚摸”着“孩子”,并发出啧啧称赞声。

  “鼓捣”时间长了,乡亲们谁家有个红白喜事都来找他们;拍摄的时间长了,仨人在农民中便有了名气。有了名气,仨人便对“小拍小摄”失去了兴趣。一天,中央电视台的一则通知吸引了他们,“那是2004年央视‘讲述’栏目DV影视作品大赛的广告,央视要求以真人真事为内容,拍摄30分钟以内的DV剧。”仨人一合计,当即决定先让陈士军担任编剧,写剧本。4个月后,几易其稿的剧本《生活就是这么美》出炉了——这是以陈士军从事摄像工作以来的真事写成,讲述了农村底层的摄像师的生活。

  剧本确定了,导演兼摄像的夏杰当即决定,由陈士军自己演自己,田吉顺担任剧务:(镜头八)家中爸妈正在收拾家务,儿子一下子破门而入,看到陈士军脸上的神情,好像明白了什么。母道:“傻小子,吓死我了,在外面遇到什么好事了?”他忙贴在妈身边私语……

  一个半月后,《生活就是这么美》杀青了。参赛后,因为各种原因,该短片并没有获奖。但是,这反而激发了仨人的更大的野心。

  野心挺大

  仨农民欲与赵本山比高低

  夏杰等人更大的野心是向他们心中的“土神”赵本山“叫板”。“《生活就这么美》虽然没有得奖,但是很多乡亲都说拍得很真实,那种感觉很像赵本山拍摄的《刘老根》。”乡亲们的称赞,给了仨人巨大的信心。“赵本山以前就是土生土长的农民,他的电视剧就是农民生活中的事情,我们也是农民,我们并不比他差太多!”

  有了信心,三人没事就在一起侃故事。“编剧继续由陈士军担当,小田干剧务已经干出经验来啦。我嘛,他俩让我继续干导演、摄像。”据了解,目前,三人已经侃出了几个故事框架,如果条件允许,第一部家庭喜剧《笑话大全》很快就要开拍啦。夏杰说,届时演员、场景就在农村选,“我们这都是跟赵本山学的,一切都是原生态的。农民演农民,农民演农村的事情。”仨人准备将电视剧拍摄完毕后,到电视台去卖。“我们拍影视剧不是自娱自乐,而是想让普通的农民通过挖掘成为赵本山一样的大家。”夏杰自信地预测,几年内,他们拍摄的影视剧一定不会比《刘老根》、《马大帅》差。

  信心难得

  赵本山鼓励三人超越自己

  听说有人要向自己“叫板”,昨天,正在拍摄《马大帅2》的赵本山笑了,“这种自信难得呀。其实,我并不比别人高多少,我经常回农村老家,不为别的,就是想到土地上吸吸氧,那里的养分太多了。”赵本山鼓励夏杰等人说:“农村的人才多,谁能说夏杰等人届时不能超越我呢?好好干,确定目标后,最重要的是坚持。”

  同时,赵本山还让夏杰等人充分认识农民创作影视剧的艰难,“影视剧看着简单,但是其中的苦辣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中国有很多专业的导演与演员,有大批的影视剧,但是赔钱的很多,知名的很少。夏杰等人要走这条路一定要有心理准备。”赵本山笑着说,“为了拍好《刘老根》,我的头发白了;为了拍好《马大帅》,我都瘦了。但是,仅仅是头发白了,身体瘦了,也不一定能拍好影视剧。” 首席记者李军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本山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