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母亲》引发演技探讨 陈小艺两个母亲演得雷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5:56 法制晚报

  作家石钟山 “激情三部曲”的完结篇《母亲》正在北京电视台热播。陈小艺在刚刚播完的《苦菜花》后再度塑造母亲形象。但物极必反。根据本报调查,观众现在普遍的呼声是希望陈小艺见好就收,不要再演“母亲”了。

  找茬儿一:

  别给母亲戴高帽

  钱女士:陈小艺演的这个妈妈实在太苦了,也实在太“能”了,哪有这样的事情呢?

  娱记点评:陈小艺自己说《苦菜花》中的“母亲”是“外刚内柔”,《母亲》中的“母亲”是“外柔内刚”,但是,感觉上两个妈妈都稍微“横”了点,“高大全”的感觉数十年后再度惊现屏幕。娱记建议还是别给“母亲”戴高帽的好,生活中的妈妈最亲切,也最感人。

  找茬儿二:

  别给孩子定模式

  刘先生:《母亲》里的孩子怎么长得都不像他妈啊?还有,怎么所有孩子的表情都是一样的呢?

  娱记点评:观众的审美要求已经细化到剧中人血缘关系的外部表现了,呵呵,电视工作者们的工作“任重而道远”啊!另外,既然人家国外的群众演员能做到演技“从娃娃抓起”,那为什么我们的群众演员就只能执着地“把业余进行到底”呢?

  找茬儿三:

  别给历史放贷款

  熊小姐:这个电视剧的故事不是发生在改革开放初期吗?那个时候哪有那么多车啊?

  娱记点评:看来主创人员是给“历史”放贷款了,让那个年代增加了点现代气息。可是,21世纪就是21世纪,20世纪80年代就是20世纪80年代,不要乾坤大挪移!文/本报记者 赵真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