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纪中神雕每集卖八万 要找名主持演韦小宝老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5:08 都市快报
张纪中神雕每集卖八万要找名主持演韦小宝老婆

《神雕侠侣》剧照(资料图片 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6号的雁荡山还是一派阳光明媚,17号老天爷就变了脸,从早到晚,一整天的淅淅沥沥,这对于刚从四川九寨沟转场而来的张纪中和他的《神雕侠侣》剧组可不是一个好事情,因为17号一天他们剧组要举行两个大仪式,“雁荡山开机仪式”和“《神雕侠侣》首播落户浙江教育科技频道签约仪式”,而且在举行这两个仪式的间隙他们还见缝插针的赶拍了几个镜头。让人感觉到总导演于敏所说的他们现在每晚都要拍到两三点钟不是一句含有炒作水分的言辞,黄晓明刘亦菲脸上的眼袋也很清楚的说明了这一点。

  九寨一月三集半

  像往常的张纪中版金庸剧一样,《神雕侠侣》在四川九寨沟甫一开机,立刻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张纪中所发布的一些九寨沟的剧照也打消了一部分人想要继续开骂的欲望,张纪中自己却不太满意,按照张纪中自己的说法,就是“九寨沟太苦了!”“我们到那里任何地方上的支持都没有,宾馆说他们是旅游旺季,不让我们入住,我们只好搭帐篷打地铺,风吹刺骨寒,根本睡不着,高原上说句话都要喘三喘,但是演员还要翻挪腾拿,黄晓明他们很多时候还要在水里泡着,身子旁边结冰不说,天上还不时的下点雹子。”

  不过这么苦按照通常的想法怎么着也应该有些回报吧,谁知道一问总导演于敏,其实一个月在九寨沟拍的戏加起来才只有三集半,“都是一些表现爱情的浪漫戏,拍的比较浪漫和细腻。”张纪中也觉得有点亏:“是呀,拖了十多天呢,所以准备在雁荡山这个地方补回来,两个月的戏看一个半月能不能就完成。”补什么呢?当然是补时间,在于敏旁边,一位《神雕》的道具人员正在询问要使用的道具情况,不经意中蹦出一句:“今晚又是最早得凌晨两点才能收工吧。”最后于敏证实了其实是日日如此,于是,在昨天上午的开机仪式上,大家看到了有了大大眼袋的黄晓明和刘亦菲,不过让人感觉最惨的还是“李莫愁”孟广美,本来伶牙俐齿的她作为主持人在台上抽着鼻子,频频出错,恐怕也是赶戏的后果之一。

  未完一集卖八万

  不过张纪中说他是非去九寨沟不可的,“其实最初的时候,投资方都说你不要去九寨沟了,不值得,但是我觉得肯定要去,那里太美了,你看我们发布的剧照,让大家看着就一阵舒坦。”身在程瑛茅草屋片场的他又借此发挥开去:“你看这个程瑛茅草屋,在这么偏的一个地方,方圆几百米全是大大小小参差不齐的石头,根本没有路,但是我们还是靠肩扛手抬搭起了这个茅屋,四万多块呢!香港版的会搭这么一个景吗?肯定不会!”

  不过既然非去九寨沟不可,那肯定有非去不可的理由,而17号下午举行的同浙江教育科技频道首映签约仪式也就是理由之一,虽然40集的电视连续剧现在拍摄进度仅仅在4集左右,但是全国的各大电视台已经开始纷纷商谈购片事宜了,《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的首播都是在浙江,这次落地浙江也是理所当然,据了解这次的价格更是天价,竟然达到了每集8万的价格,难怪昨天虽然阴雨,但是制片人张纪中和出品人马中骏依然乐呵呵。

  黄晓明初显超高人气

  无论景色再怎么美,那都是为演员而搭配的,所以演员的表演也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事情,对于这一点张纪中和于敏都没有像往常说的那么满,张纪中说“现在他们都进入了状态,而且状态呈上升趋势!”于敏则说“比想象的好,但是还不够,所以在雁荡山的一些重头戏比如16年后重逢要放在后面来拍。”黄晓明自己也相当的谦虚,说自己只是尽量能够塑造出一个黄晓明心目中的杨过,希望有着一双双雪亮眼睛的观众能够看到他的努力。不过黄晓明显然已经具有了极高的人气,昨天他也被热情的观众包围了一层又一层,一次又一次,甚至连购片方的老总也说他们一向和黄晓明合作很好,之前在他们频道放的《大汉天子》和《风流才子唐伯虎》都获得了很高的收视率,这次之所以这么快出手买下《神雕》的首播权也有黄晓明加盟这一因素。看来张纪中这回的宝还是押对了,更何况黄晓明的片酬只有8000块一集,多合算呀。

  对于在雁荡山的戏分,张纪中说大约有十多集的戏分,而雁荡山简直就是为金庸小说而存在的,断肠崖、活死人墓、洞天福地、重阳宫、华山雪景……甚至是裘千尺被囚禁的那种天井式洞穴也随处可见,让他不胜兴奋。而这些景色显然也能给演员一种进入状态的预设环境。

  另外,金庸老先生虽然在小说中多次提到过雁荡山,但是实际上还没有来过此地,所以这次张纪中表示他也盛情邀请金老先生前来探班,金庸也在考虑之中,可能不日就会前来。

  《神雕》之后的金庸剧

  《神雕侠侣》之后是《鹿鼎记》,这是张纪中很早以前就定下来的计划,张纪中说外界所传徐峥要出演韦小宝并不确实,只是网上调查结果他比较受欢迎,但是现在双方之间都还没有接触,不过虽然韦小宝还没有敲定,但是他的7个老婆张纪中却早有了想法:“找主持人怎么样?我准备在全国的美女主持人里面选拔韦小宝的7个老婆,那些女人,又漂亮、又有嘴皮子、还有知名度,多好,我怎么着也要选5个!”

  《鹿鼎记》之后呢?鹿鼎记之后是不是就代表着张纪中金庸剧时代的完结呢?“我估计《雪山飞狐》还得是我,他们也来不及拍。”对于金庸剧之后的打算,张纪中还暂时没有,不过他说自己不会去拍古龙,“我看了一些,看不下去,感觉拍来意义不大,之后做什么?到时候再说吧!”都市快报特派雁荡山记者 冯泽

相关媒体报道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神雕侠侣》拍摄污染九寨沟 张纪中花80万补救
新闻午报:《神雕侠侣》移师雁荡 张纪中谈《鹿鼎记》选角
新京报:《神雕侠侣》剧组转战雁荡山拍摄 金庸有意探班
金羊网-新快报:拍《神雕》污染九寨沟 张纪中拍宣传片谢罪(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神雕侠侣》转场雁荡山 全阵容将悉数登场(图)
法制晚报:黄晓明神雕剧组过生日 否认是内地版古天乐(图)
上海青年报:李若彤不关心内地版《神雕》:没看剧照不好评价
城市晚报:神雕未完鹿鼎在手 徐峥式韦小宝呼声最高
北京晚报:“神雕”未完“鹿鼎”在手徐峥饰韦小宝呼声最高
新浪娱乐:张纪中神雕未完鹿鼎在手 徐峥式韦小宝呼声高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神雕》明年4月杀青 张纪中要拍《鹿鼎记》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内地版《神雕侠侣》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