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金庸要改《鹿鼎记》结局 给张纪中出大难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0:55 上海青年报
金庸要改《鹿鼎记》结局给张纪中出大难题(图)

陈小春版《鹿鼎记》(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背景

  韦小宝是金庸笔下最奇特的一个人物,他大字不识,没有功夫,却误打误撞成为皇帝身边的红人,最后带着大笔钱财和7个老婆归隐山林。金庸坦言自己在创作韦小宝的时候,最初只有简单、模糊的影子,最后却不知不觉描绘成了一个爱讲义气又不择手段的小流氓形象。但在这几年,金庸对韦小宝的结局产生了意见,认为现在很多年轻人爱学习韦小宝,他
不学无术的经历给年轻人树立了不好的榜样。因此,在金庸展开的一系列名著重修工程中,他决定让《鹿鼎记》成为变化最大的一个——韦小宝虽然进了皇宫,赚够财富,但最终因为他爱赌博,不仅输光家产,连4个美艳的老婆也离他而去。

  7个老婆中谁应该离开韦小宝,金庸认为,方怡总是欺骗韦小宝,建宁公主总是打他,所以都要离开。而苏荃武功高强,可以保护韦小宝,因此要把她留下。至于其余几个美女,谁该走谁该留,则要看读者们的意见了!

  金庸重修武侠名著的计划近日又有了新进展。金庸日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要改写《鹿鼎记》结局,喜剧变悲剧,韦小宝最后钱财尽失!金庸要修改《鹿鼎记》,最受影响的当然就数想把《鹿鼎记》搬上银幕的张纪中

  张纪中不担心小宝教坏观众

  记者昨天联系了金庸秘书,她承认金庸将会重新修改《鹿鼎记》,但他在修改时会经常冒出新的想法,因此最后韦小宝是否凄惨收场,要等到新版《鹿鼎记》问世时才知道。根据金庸的名著重修计划,目前金庸正在改《天龙八部》,随后是《笑傲江湖》,之后才是《鹿鼎记》。金庸秘书透露,新版《鹿鼎记》最早也要等到明年年底才和读者见面。

  金庸要修改《鹿鼎记》,最受影响的就是张纪中。张纪中原本打算明年年底开拍内地版《鹿鼎记》,现在金庸要把韦小宝改得妻离子散,这可给张纪中出了一个大难题。

  正在雁荡山拍摄《神雕侠侣》的张纪中说:“金庸先生向我谈起过改变韦小宝结局的想法,但我们的拍摄不想按照新版本来。目前我们还正在讨论中。”

  张纪中表示,金庸经历了这么多年的风雨,加上社会和人事的变迁,他对于以往的作品有新的想法,这是可以理解的。但对于观众来说,他们更习惯于接受金庸当年写就的作品,因此现在剧组初步决定《鹿鼎记》还是按照原著来拍,仍然给韦小宝一个完美的结局。

  至于拥有7个老婆的韦小宝会不会教坏观众,张纪中笑着说:“如今观众的接受能力都特别强,不担心会出现这种问题。假如《鹿鼎记》会带坏观众的话,那《大宅门》岂不是更容易出现问题?!”张纪中告诉记者,目前韦小宝的人选仍未有结论,他们希望找一位个头不高、神情比较好玩的中国内地演员。至于7个老婆的人选,目前已经确定在各大电视台的主持人中挑选。(记者 陈莉)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纪中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