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董文华很想上春晚 明年一月三审才能见分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曾参加过十几届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的歌星董文华,已经远离这个舞台达五六年之久。记者日前从其好友苏越处获悉,董文华目前正在为上2005年春节晚会而积极努力。但由于春晚剧组的“态度暧昧”,董文华是否能重归春晚,要等到明年一月三审时才见分晓。

  当年因《血染的风采》而一举捧红董文华的曲作者苏越,曾担任过多年春节晚会的
音乐总

  监。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苏越为董文华现在的遭遇而叹息不已。“董文华当然很想上春节晚会。但现在的问题是,没有人说她不能上春晚,也没有人说她能上春晚,导致了现在董文华左右为难的尴尬处境。”

  苏越透露,今年刚出了新专辑的董文华现在正积极为春晚准备节目,希望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出现在全国观众面前。苏越也有意为其创作歌曲,帮助董文华重拾当年辉煌。

  记者随后联系了春晚剧组,某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歌舞类节目还在征集和挑选中,上级并没有明文规定董文华不能上春晚,但一切都要从节目本身的质量出发。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春晚总导演郎昆有意要邀请一批阔别舞台的女星复出,其中包括了那英毛阿敏陈明等,董文华很有可能会挤入这支“复出大军”。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担任过多年春晚音乐总监的苏越不客气地指出了如今春晚一年不如一年的关键原因,“现在电视节目量大,观众不一定对春晚绝对关注。而且现在观众众口难调,时尚、现代的风格不一定能被农村观众所接受,太乡土化的东西又难以被城市观众所接受。现在春晚想留下一首观众熟悉的歌曲,是非常困难的。而且这也和春晚的制度有关。春晚要推新人,基本上是采取‘掺沙子’式的做法,就是在一大堆老面孔中掺一两个新人。如此做法,新人完全被淹没了,根本出不来!我认为春晚要做成功,就应该为每一个阶层的人分别打造不同风格的作品,找到不同人群的动情点!”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董文华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