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梦醒漓江》分集介绍(1-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6:11 新浪娱乐

  


  (1-5集)

  第一集

  意志消沉的沈慕光应愚自乐园主人之邀来到桂林。表面上是到桂林的艺术大学做短期
客座教授;事实是,为了让他暂时忘却丧子之痛,而由忘年好友愚公出面邀约他到桂林散心。

  愚公的独生女雨柔甫到桂林,便和管家刘姐的外甥女墨俐及墨俐的青梅竹马何仲文结为好友。仲文其实只是个兼职工友,由于他有雕刻上的天份,得以偶而混充大学生,帮着学生们代课、做作品来赚点生活费。____有时也耍点小骗术,和女友墨俐一起骗吃骗喝。

  为了慕光的到来,雨柔特别在园区内办了一个盛大的欢迎会。但是心情低落的慕光并无心参加,此举却引来了当地艺术家们___漓江三友的不满,梁子因此结下。

  墨俐帮学生代课,刚好碰上慕光,课堂上两人第一次的接触,都给彼此留下深刻的印象。

  仲文带着雨柔玩假车祸的把戏,却误撞上自家的车,仲文腿受伤。雨柔便带着墨俐和仲文暂时住进愚自乐园养伤。

  在厨房煮宵夜的墨俐,又遇到也来煮宵夜的慕光,这次的接触,让墨俐对慕光的情愫偷偷盟芽。

  第二集

  慕光的到来在校园中自然引起骚动___他在雕塑界的知名度,使得学生们对这个声望颇高的老师充满好奇。慕光始来上课没多久,就被打工经过的仲文当堂把他二十年前的一件作品匝个粉碎。仲文的狂妄,令慕光联想到刚过逝的儿子,因此对他印象深刻。

  仲文和工头起冲突,唯一的一份工作也没了。墨俐在找工作的路上,碰到曾经被他们黑吃黑的歹徒,因而被带进公安局,幸亏慕光力保才得以出来。

  仲文和墨俐为了进公安局及丢工作的事起口角,心情恶劣的仲文在酒醉后溜进校园内,把学校施工的材料当画布,当场被逮。仲文的无心之作却令慕光惊艳,慕光向学校求情并决定收仲文做学生,他也想藉此弥补心中对逝去儿子的亏欠。

  仲文对上课一事还是抱着吊儿郎当的态度,第一天就因为迟到被慕光关在门外。墨俐为仲文向慕光求情,答应会盯着仲文不再迟到。

  雨柔让墨俐进愚自做导游。仲文和墨俐正式搬进愚自乐园。

  为了接近慕光,墨俐用心学习怎样煮馄饨跟煎蛋皮,慕光也发现自己对这个小女生似乎有着莫名的感觉,但他不敢把这个感觉表露出来。

  第三集

  陈浩威代表一家外商公司前来和雨柔洽谈合作计划。但是他的商人气息令雨柔对他心生厌恶。

  墨俐由于每天得盯仲文上课,使得自己上班迟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换成雨柔每天送仲文上课。这件事让慕光很不满,慕光因此用各种方式整仲文,藉此做为对仲文的磨练,但两人更因为这样而时起冲突。

  一家五星级饭店征求大形雕塑。为了奖金,也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仲文向慕光要求参加,慕光应允,只要仲文能在第二天交出草图,他便送他的作品参赛。

  雨柔送仲文上课途中被浩威撞见。

  原来浩威是和仲文一起长大的,小时候,这两个家境同样贫寒的孩子曾经有过一段无邪的交往,这段交往在浩威离乡闯荡后便终止了。但是重兄弟情的浩威此次回来并没忘记寻找他的小兄弟,只是他万万想不到他的小兄弟竟然和愚自乐园也扯上了关系。

  浩威和仲文久别重逢,开心的跑到小杨的酒吧喝酒庆祝。仲文却因此忘了他和慕光约好要看草图的事。

  气极了的慕光在墨俐的带领下来到酒吧找到仲文,却刚巧碰上烂醉的仲文和酒客起冲突,正在大打出手。仲文头被打破受伤,大伙救了仲文便落慌而逃。

  第四集

  慕光在打斗中也受了伤,在众人都在忙仲文的伤势时,只有墨俐发现。

  墨俐在慕光房帮他包扎伤口,墨俐问及慕光的往事,引发慕光的伤心情绪。原来当天是慕光儿子四个月的忌日。

  雨柔和刘姐前来看望慕光,却碰上了慕光抱住墨俐哭泣的画面,雨柔默然离去。

  墨俐对慕光心生怜惜,她对慕光说自己决定要照顾他;碍于与仲文的师生关系,慕光虽然喜欢墨俐,但却不敢接受墨俐的情感。

  林珑是愚公的侄女,自许对愚自乐园的创建有大功,因此对愚公将愚自乐园的主导权全部交给雨柔,而自己只能是个人事经理的事非常不满。浩威其实是她找来的,她想藉由浩威的野心帮自己取得愚自乐园。

  清醒后的仲文忽然间对慕光的态度有所改变!他开始用心学习所有慕光教他的一切,只是他没有料到在他和慕光都受伤的那天晚上,慕光和墨俐之间的情愫已经控制不住的展开了!

  苦恼的墨俐决定向仲文坦承她对慕光的情感。却没料到比赛揭晓了, 仲文并没有入选,话到嘴边的墨俐为了怕更伤害仲文,只好再度把心理的秘密隐藏起来。

  仲文受到落选的打击,又开始自暴自弃。

  第五集

  仲文把自己以前的作品拿到地摊上贱卖,被适时而来的雨柔和浩威拦阻住。

  慕光故意用冷酷的言语刺激仲文,果然激起仲文的学习心。

  为了磨练仲文的傲气,训练仲文谦虚的态度,愚公调仲文课余时在大门口做警卫,并要仲文学习开门、关门、敬礼。仲文的手被磨破了一层皮。

  市政府邀请慕光帮忙建一件大型雕塑,为了提携仲文仲文,慕光找仲文当助手,仲文也自己画出来一份设计图。

  为了要仲文安心创作,慕光和墨俐墨俐一直不敢告诉仲文他们的事,但是墨俐向雨柔坦承一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