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八路军》拍摄正酣 全面反映抗战历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3:57 天津日报

  本报讯(丁克)中国第一部以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为主视角,全面反映抗日战争历史进程的多集电视连续剧《八路军》,时下正在山西省紧张拍摄。

  二十五集电视连续剧《八路军》,以丰富翔实的史料,宏大开阔的视野,史诗般地再现了中国八年抗战的辉煌历程。

  据介绍,该剧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前方指挥部在山西境内及其周边地区的活动为视角,以中日双方民族矛盾为主线,立足中国华北地区的抗日战争,通过八路军总部、三大主力师、各个军分区,以及敌后抗日根据地等点与面的贯穿与辐射,再现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的战略方针和决策,朱德、彭德怀等八路军总部主要领导人的军事指挥才能,塑造战士赵栓柱、农民王铁锤、护士冯玉兰、归国华侨刘茜茜以及出家人智能和尚等人物。

  有关专家认为,在山西筹拍电视连续剧《八路军》意义特别。八路军总部当年在山西,昔日八路军很多活动也在山西,山西为抗日战争胜利做出巨大牺牲,山西民众对八路军有深厚情感。所以,山西拍摄这部影视作品责无旁贷。丁克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八路军》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