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欢颜》上海热拍杜雨露扮演玉老爷子(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8:19 新浪娱乐
《欢颜》上海热拍杜雨露扮演玉老爷子(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正在上海热拍的电视连续剧《欢颜》中,除了胡静、李宗翰等年轻靓丽的演员外,老一辈实力派演员杜雨露的加盟也为其增色不少。

  杜雨露在剧中扮演玉老爷子,是男主人公玉珞君的父亲,一个老戏曲艺人。玉老爷子思想有点守旧,对新生文化有种本能的排斥,当儿子被西方爵士乐所吸引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反对。但他表面严厉,内心却很慈爱,当玉珞君义无反顾为了爵士乐离开家庭后
,玉老爷子震怒于儿子的叛逆,更为儿子的将来而隐隐担心。随着时间的推移,父子俩慢慢冰释前嫌。但不安分的玉珞君又为了富家小姐柯茹再次离家出走,这令他颇为伤心。虽然后来老爷子还是逐渐接受了柯茹这个个性强烈的儿媳妇。由于家境的败落和家庭的解体,玉老爷子最终难以承受这种精神打击,郁郁而终。

  有多年表演经验的杜雨露对角色在片场的认真态度让剧组人员都十分钦佩,对角色的分析也头头是道,他说:“玉老爷子的心情在整部剧中都比较压抑沉闷,他希望安享天伦之乐,但儿子却时常让他担忧,柯茹又时不时为家庭带来些波折,着实让老爷子背了不少精神负担。”

  至于角色的悲剧结局,杜雨露说:“他的悲剧实际上是历史造成的,日军入侵上海和刘三爷从中作梗不仅令他失去了心爱的戏班子,也使得玉珞君与家人失散,柯茹因此受到打击而一度神志失常。眼睁睁的看着家业的败落和家庭的解体,玉老爷子心中的痛楚难以言表。在那种历史北京下,他只是无数悲剧人物中的一个代表。”

  扮演这个角色对久经沙场的杜雨露来说可谓驾轻就熟,他的表演也让《欢颜》这样一部青春偶像剧增添了一份厚重的色彩。 陈静/文并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