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DVD导刊》专题 >正文

荧屏英雄谱--30部最佳电视剧DVD(上)(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8:06 DVD导刊

  DVD:二区已经发行了第1、第2季各自的套装,全屏、杜比2.0,第1季6碟装,第2季5碟,花絮也是前者优于后者,不过制作短片都是两者共有的。

  24、《末世黑天使》Dark Angel 美国 2000-2002

  故事:年幼的麦斯跟一群同龄男女被训练成战士,他们的遗传因子均被改造,拥有过
人力量。一次麦斯等人群起反抗,逃离基地。十年后,麦斯长大成人,希望寻回昔日好友;另一方面,组织首领暗中监视各人……

  卖点: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电视剧集,同《蝙蝠侠》和港产剧《女黑侠木兰花》等类似,都是主角隐瞒身份儆恶惩奸。不过,剧集颇具后现代的模糊、不确定性。加上卡梅隆的参与,影片在特技方面也相当重视。

  DVD:一区福克斯发行过前2季各自的完整套装,都是6碟装,声画质量不错,花絮包括评论音轨、制作短片等。

  23、《双面女间谍》Alias 美国 2001-?

  故事:大一时就被中情局秘密集团SD-6相中且吸收为间谍的研究所学生雪梨,多年来一直过着边念书、边打击犯罪的生活。在发现SD-6原来是一个邪恶的国际间谍组织后,她

  决定申请加入中情局,成了一个双面间谍……

  卖点:“间谍”、“盗窃”、“谋杀”是这部人气剧集的关键词,故事情节扑朔迷离、惊悚万分、节奏明快、现代感十足,曾荣获多项艾美奖、金球奖及其它大奖,尤其是连续两年在艾美奖上获得11项提名。同时,本剧集也是詹妮弗·加纳成名的跳板。

  DVD:博伟在一区分别发行了前3季各自的完整套装,6碟,可变宽屏、杜比5.1,带有不少花絮。另外,另外还有一个18碟的套装,内容没有什么大区别。

  22、《同志亦凡人》Queer As Folk 美国/加拿大 2000-?

  故事:5个性向异于常人的男性:长着一副天使面孔、在情场上无往不利的酷哥布赖恩;青春无敌、相信纯真爱情的少年贾斯汀;可爱的好好先生迈克尔;有点娘娘腔的埃米特;遭遇中年危机、长相平平的泰德。这支美国的F5,在“自由大道社区”上演出了连台好戏。

  卖点:美国收费频道SHOWTIME的黄金时段剧集,目标聚焦同性恋群。据说第二季在收费频道上首播时,所有的GAY BAR里都聚满了庆祝的人群犹如球迷们庆祝世界杯开幕一样。调查所得,60%以上的观众群是女性,剩下的男性观众最保守估计起码有九成半以上是同性恋者。不乏有人用“唯美而逼真”来赞扬本剧集。另外,剧集中大胆的情色场面出现得也非常多。

  DVD:SHOWTIME在一区先后发行了前3季各自的完整套装,带有不少小花絮。另外,还有一个前3季的盒装,17碟,同样只是之前套装的成套出售而已。

  21、《甜心俏佳人》Ally McBeal 美国 1997-2002

  故事:故事描述女主角艾莉,喜欢幻想、爱情至上,甘愿为男友比利选读自己毫不喜欢的法律系,岂料比利终选择了现任妻子歌莉亚,离开了她。毕业后,艾莉到一间律师行工作,却遭到老板的缠绕,唯有转职到由旧同学李察所开设的公司当律师,谁知却碰到旧情人比利,更要与他的妻子一起共事,令她心乱如麻,烦恼非常……

  卖点:以即将迈入30岁的年轻女律师为主角,表达现今女性在事业及爱情路上的心声,辅以生活化且深入人心的对话;扎实严谨的制作;以及生动自然的演技,是近年难得一见的幽默爱情喜剧剧集。在1997年年底上映后,立刻成为该季的冠军新片。

  DVD:目前福克斯在一区仅发行了第一季完整2碟套装,声画质量一般,花絮未MV和官方执导等小花絮。到是在二区,分别零散的发行过第2到第5季等内容。

  20、《宋飞正传》Seinfeld 美国 1990-1998

  故事:宋飞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喜剧演员,故事就围绕着他和他身边好友们的点点滴滴琐碎事件。

  卖点:由冷面笑匠杰瑞·宋飞主演,1998年约有1.08亿观众观看了《宋飞正传》的大结局,本剧集遂成为有史以来收视率最高的喜剧剧集,在美国《TV Guide》评选的50年以来最佳电视榜上位列第一。而就在同年,宋飞以约为2.67亿美元的天价创下电视男星年收入纪录。

  DVD:一区哥伦比亚在今年11月底的时候,一下发布了第1、第2季4碟套装;第3季四碟套装;以及前三季的8碟礼品套装。以DVD内容而言,礼品装其实就是前两个套装收录在一起,但是好处是附送了人物扑克、剧本等不少小礼品。所有的碟都配有不少花絮,声画质量也经过修复,尤其是重新混录了杜比5.1的音轨。

  19、《黑道当家》The Sopranos 美国 1999-?

  故事:北泽西的黑帮老大托尼·索普拉诺自嘲为“废物管理顾问”,他常常在深夜里需要心理医生的帮助。为了让自己不表现的虚弱,他必须让这个治疗保持在秘密的情况下。然而,他还必须面对来自帮派和家庭中的种种困扰和压力……

  卖点:HBO播出的近年来颇受欢迎的一套反映黑手党题材的剧集,在美国有很高的收视率,并且成为近年来金球奖和艾美奖的获奖常客。该剧主演詹姆斯·甘多费尼在2000年、2001年凭此剧连续荣获艾美奖电视剧情类最佳男主角,而今年更是一圆几年来最佳剧情类剧集奖旁落他家的遗憾。剧中阴郁的气氛让人透不过气来,情节紧张,引人入胜。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