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歌坛常青树阎维文:春晚再不突破就很难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22:01 巷报

  巷报讯(记者 韦亮) 阎维文是国内知名的歌唱家,他从第二届歌手大赛的1986年开始,他的歌声就一直响彻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耳边,歌坛的常青树,他见证了这几年春节晚会的变迁,昨天他在央视网站上谈他对于春晚的一些看法。

  “七朝元老”见证春晚

  阎维文第一次参加春节晚会是在1988年。他说自己最难忘也就是第一次,“因为是第一次参加,当时是邓再军导演的,我唱的是那首《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 那时候春晚在广大观众心目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盛会,很多演员可以说是在春节晚会上一首歌成名,所以无论是对老百姓,还是对广大的文艺工作者,都非常看重这台晚会。我后来又参加过七届的春晚。”

  参加了多年的春节晚会,阎维文觉得最大的感受是“累”:“参加春节晚会的确很高兴,但是在这个期间,我们还有许许多多的演出任务要完成,比如说总政的双拥晚会,公安部的春节晚会,还有在此期间的慰问部队和驻京各大机关的演出活动。我们经常是坐着警车,从这个演出场地赶赴另一个演出场地,累是肯定的。” 这次阎维文被选送认为歌曲是自己的新歌《我为祖国守岁》,不过至于能不能在明年流行起来,他表示,“这首歌就算真上春晚也不一定能流行,因为它的局限性太大。”

  再不突破就很难办

  如果做为一名普通观众,阎维文觉得晚会还得办,但是如果没有突破会更难,“说实话,作为春节晚会这种形式已经有20多年了,我觉得它最盛况的时候应该是在80年代的时候,因为那个时候,这种形式老百姓看了很新颖,同时他们也觉得很亲切,无论是演员还是观众,都有一种兴奋点,但是现在经过了这么长的时间,这种形式的变化并不大,所以越来越难以满足老百姓的口味。所以我想晚会的形式应该有大的突破和变化,要不然会很难办下去。但是晚会还必须有,因为老百姓还是非常喜欢。”

  阎维文很体谅有不少演员在临上春节晚会的最后被换的残酷事情,“我没有在晚会的最后被换下来的经历,但是我见过许多演员在最后被换下来的情况,的确很残酷,因为每一个演员从准备节目、创作节目到表演节目,都付出了他们很多的心血和汗水。所以如果一开始节目没通过,每个人都很好接受,但到最后节目被拿下,的的确确是非常的残酷。”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