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菲小燕上海火拼:内地主持模仿港台是死路一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6:27 东方早报

  最近上海成为台湾综艺天王天后火并的战场,“综艺大哥大”张菲前脚刚离开,老对手“综艺之母”张小燕昨天也带着子弟兵曾宝仪来到上海录制自己的新节目《星空新视界》以及担任《星空舞状元》的嘉宾。虽然张菲和小燕姐没有正面交锋,但是不同场合隔空开火也可以闻到一股火药味。

  玩低调不输张菲大阵仗

  先前张菲来上海时排场十足,不仅有台湾电视台跟来全程拍摄上海之旅,而且还在四季酒店召开媒体见面会,与全国媒体交流。而张小燕此次来上海却显得非常低调。虽然有台湾几家平面媒体随访,但是由于她属于星空传媒旗下的主持人,所以没有其他台湾电视台跟随拍摄。即便如此,内地很多电视媒体昨天还是闻风而至,第一时间采访了小燕姐,录制现场俨然成了一个小型新闻发布会。而与上次内地记者不熟悉张菲导致记者会“冷场”不同,这次张小燕遭遇不同媒体的“狂轰乱炸”,从生活到工作都被提及,所以张小燕是输人不输阵。

  不苟同内地开节目就能红

  先前张菲在上海向媒体表示希望在内地开一个常态性节目,从而打开内地市场。而张小燕并不赞同他这个想法,她觉得关键还是看节目质量,而不是看在哪里做节目,其实电视节目已经没有地域限制。“其实以前主持的《超级星期天》,我只是想如何在节目里带给大家快乐,而不是打着开发内地市场的如意算盘。结果出乎意料,内地各大有线频道都购买我的节目,而且节目很受观众欢迎,从这点就可以看出,关键在于用心做好节目,这样观众自然会认识你。”

  谈话节目上演“哭戏”浪费时间

  张菲来上海很讲究礼数,没有对内地节目做过多评价,他还很谦虚地表示内地节目有很多地方值得他学习。但是昨天记者采访张小燕时,问到这位与张菲同做访谈节目的“煽情高手”是否谈话节目就应该让嘉宾哭,她更正了内地很多主持人的思维。“其实谈话节目应该让嘉宾来分享他的人生经历,而不是想办法弄到嘉宾哭。观众不是为了看嘉宾的‘哭戏’,而是看嘉宾的心路历程,否则浪费观众的时间。”同时,对于内地很多主持人模仿港台主持人风格,小燕姐觉得这是死路一条,没有自己的风格一定会被淘汰。

  不识内地主持人只看《中国式离婚》

  不过,张小燕和张菲还是有一个共同点———对内地的综艺节目不太熟悉,只不过张小燕没有像上次张菲那样大出洋相,张冠李戴地把姜昆、马季、赵本山称为“最喜欢的主持人”,小燕姐老实表示她很少有机会看到内地的综艺节目,只认识老一代的主持人倪萍,其他的都没有任何印象。不过她对国产电视剧却很熟悉,特别推崇今年大热的电视剧《中国式离婚》,“我每天都追这部电视剧,看了很多遍。”早报记者 骆俊澎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