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大长今》春节逆市上升 李英爱漫画跟热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7:14 信息时报
《大长今》春节逆市上升李英爱漫画跟热潮(图)

渐入高潮的《大长今》收视还会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韩国剧集在中国屡创收视佳绩。《人鱼小姐》在央视八套播出创下十点档高收视之后,无线有样学样,将在李英爱主演的《大长今》放在十点档做为重头戏播出效果不错。据悉,春节期间至少有210万香港观众捧场。未有正版碟引进的广州观众为紧追“长今热潮”,连盗版碟也捧场,《大长今》的盗版碟出现卖断市的情况。

  在香港春节收视不跌反升

  春节期间由于出游人潮的影响,不少剧集的收视都受到影响,《我师父系黄飞鸿》结局周收视下跌,连赢得口碑的《甜孙爷爷》亦逃不过“假期效应”收视一样跌。前者收视跌4点,而《甜》剧亦跌了4点收视,流失观众约26万。

  在一阵“收视逆市”中,《大长今》却是越战越勇,收视不跌反升,更表现出它的顽强。《大长今》在前周收视急升五点,平均收视达30点。由于上周是新春长假,而且其中两晚因节目调动,押后到10时30分才播出,一般预料该剧收视会回软,但前日收视公布,该剧虽然平均收视只有29点,不及前周的30点,但因调时段播出,与前周同时段相比,则上升了两点,在新春“逆市”中,《大长今》最高的收视成绩为32点,仍有超过200万观众收看。韩风劲吹,上周收视不跌反升的另一剧集也是周日播映的韩剧《浪漫满屋》,收视上升了5点,平均收视22点。

  在广州《大长今》碟片卖断市

  除了收视火爆之外,在广州《大长今》,正版碟未引进的情况下,盗版碟都卖断了市。记者暗访了广州多家碟贩卖点,均被告知《大长今》卖断市。在天河地区一个天桥上摆摊的“老板”告诉乔装成买家的记者:“路过的人来问的多数都是要《大长今》。”由于近期对于超级DVD的打击十分严格,所以不少“老板”都没敢入太多货,没想到春节期间,这部剧集收视竟然节节高升,卖断货的老板们后悔不迭。

  漫画以李英爱为原形大受欢迎

  香港的出版社眼见《大长今》风头正劲,最近引进该剧漫画在香港发售。据悉,漫画以电视剧的各位演员为原形。男女主角徐长今和闵政浩与李英爱等除了样貌神似之外,连发饰服装都十分相像,“仿真度”颇高。因此,虽然漫画售价不便宜,一套三册售价200多元,但也颇受欢迎。此外,据悉《大长今》的电视小说在香港地区也已经卖断市,估计最快也要到2月底才有新货补充到。

  (记者 周昭)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大长今》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