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中国电视主持人论坛暨颁奖专题 >正文

中国电视主持人年度颁奖盛典实录(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23:48 新浪娱乐

  刘仪伟:我相信后面那些小姐看到你上来以后也说感谢李咏,赶快拿走吧。

  崔永元:做主持人要会观察,要注意到每个细节。刚才我发现李咏获奖感言的时候,没感谢自己的爱人。

  刘仪伟:但是我从他一下来的各种细节,就看得出来,一个娶了妻子生了女儿的男
人越来越懂礼貌了。

  崔永元:要不戴眼镜,老看不清楚。

  陈蓉:谢谢两位男主持人,其实我主持过很多颁奖典礼,也看到过很多嘉宾领奖,特别是看到很多女嘉宾领奖的时候,有的是热泪盈眶,有的是泪流满面很激动,我今天也很激动,但是刚才没哭出来,硬想挤几滴眼泪也没有成功。后来想想我们东方电视台文艺频道有这样一句口号,文艺照亮生活,我就想微笑面对生活,微笑面对我的观众朋友们,但是很抱歉没眼泪,没为这个节目增加那么一点收视率。最后感谢所有我合作过的同事们,谢谢我的观众们,谢谢我的节目组智利大冲浪和今天谁会赢这两支非常优秀的工作团队,谢谢大家。

  刘仪伟:下回再领奖让朱军来当主持人看你哭不哭。

  崔永元:陈蓉不用内疚,下面官琳发言的时候会哭的。

  官琳:可能小崔老师要失望了,虽然我现在心里的确是非常的激动和兴奋,但是的确是哭不出来,可能是因为太高兴了。经常有朋友在生活中问我,你除了工作之外喜欢做什么?我说我特别喜欢装饰这一行,在生活中经常会去搜集各种各样漂亮的小东西,刚才我看到我们的奖杯这么漂亮之后特别高兴,我想它不仅是传承美,同时还有更深的内涵,这里有观众朋友的支持,有专家、评委的支持,当然我们在这里要特别感谢的是这次活动的主办方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上海文广、阳光文化,同时要感谢湖北电视台,谢谢。

  刘仪伟:我还是发现综艺节目和娱乐节目不一样的地方。综艺节目是综合艺术,所以主持人都会别的,比如说会唱歌、跳舞,娱乐节目让李咏唱歌恐怕不行。

  崔永元:我听过,基本上能起到清场的作用。

  刘仪伟:就是怕别人不走的话请他高歌一曲。下面请两位刚刚得奖的综艺节目主持人董卿和王俐为我们表演歌曲联唱。

  崔永元:看看她们表演怎么样,热烈欢迎。

   (董卿、官琳现场表演歌曲联唱)

  杨澜:有一种惊艳的感觉,小崔到上海来还是很有收获吧。把镜头转到您身上,我们终于发现崔永元同志还是过于朴素了一些。

  崔永元:那有什么,她们穿的再好,一会儿颁完奖到外面还得坐我拉的黄包车回家。

  杨澜:拉黄包车有助于睡眠,一定得多拉几趟。

  崔永元:有助于睡眠的最好的办法,是看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社教节目。

  杨澜:一会儿出去的时候要小心了,因为接下来颁发的是2004年度最佳社教节目主持人奖。颁奖嘉宾是著名的社教节目主持人陈铎老师,上海芭蕾舞团的艺术总监著名演员辛丽丽女士,有请。

  崔永元:陈铎老师您好,我当年看陈铎老师主持的《话说长江》特别好,看完了我都睡不着觉。

  杨澜:自相矛盾,刚才说社教节目有助睡眠,现在怎么说睡不着觉了呢?

  崔永元:不好的话有助于睡觉,好的话看了就睡不着觉。

  杨澜:看今年的获奖人到底是谁。有请三位获奖人,欢迎他们,张越、韩咏秋、亚妮。

  张越:我早就知道该说什么,昨天晚上小崔跟我约好了,说如果明天我获奖,就让我上台感谢他。理由是30秒时间太短,帮过我很多的人很多,谢不过来,不如挑一个帮的最少的人来谢。做这个职业我常常会感到非常困惑和矛盾,在这样的时刻获奖,这个奖是一种力量,谢谢大家。

  杨澜:谢谢张越,今天非常漂亮,现在有请韩咏秋。

  韩咏秋:这么沉甸甸的奖杯,不仅让我兴奋,我过度兴奋了,有点心率不齐。我这个病得大家帮我治一下,大家鼓鼓掌给我打个拍,兴许能纠正过来。现在好了,可以感谢很多人,要感谢专家、观众、我的家人,感谢我所在的优秀的团队,感谢的人实在太多了,我只能是永保感激之心,永存进取之心,谢谢。

  亚妮:我觉得我跟上海特别有缘分,1998年的时候我在上海舞台上捧了金话筒金奖奖杯,八年之后再站在上海舞台上捧这个奖杯,首先感谢上海给我带来的缘分和运气。在这里首先要说的是其实我每次站在领奖台上都想说很多感谢的话,每次都没有说出来。今天我真的是要说,首先感谢我所在的浙江卫视给了我一个非常好的创作环境和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成长、成熟,向前进。更要感谢的是多少年一直与我精诚合作的我的团队,我的哥们,两个非常棒的小伙子,还要感谢这么多年我采访过的许许多多的人和事给予我的感动,使我一直向前进。感谢多年一直关注和宽容我的观众。同时在这里更要感谢我的父母亲,一对老知识分子。许多许多年他们一直承担了我所有的家务,帮我带着孩子,所以说感谢的人特别多,包括我们传达室的老大爷,我每次加班都留着门,我办公室的女通过每次都把早餐送到我那里,感谢不过来,向所有的人表示感谢。

  崔永元:我有一个新的感觉,我觉得社教节目主持人特别需要思想,所以他们瘦的都不成样。张越是个例外,你们以前没见过她,她现在跟以前比就是瘦的不成样。

  张越:他欺负我手头没话筒。

  刘仪伟:下面要颁发的是2004年年度最佳电视专访主持人奖。

  袁鸣:刘仪伟,能不能告诉我们电视专访主持人到底有什么特点?

  刘仪伟:他们的特点特别突出,他们总是要问问题,他们一直在问为什么?为什么?究竟为什么?节目完了以后,我们观众还是没搞清楚,他们到底在说什么。

  袁鸣:为什么?

  刘仪伟:我说的不太好吧。有请颁奖嘉宾,中国视协秘书长王锋,著名钢琴表演艺术家孔祥东。

  袁鸣: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是他们?

  刘仪伟:因为王先生是领导,因为孔祥东先生很想上三位获奖者的专访节目。看哪三位有机会采访孔祥东先生?

  袁鸣:欢迎三位得奖人,王志、陈鲁豫、曾涛。有请两位颁奖嘉宾,给三位最佳专访主持人颁奖。

  刘仪伟:和社教节目性质不一样,由于专访节目要走南闯北采访别人,所以他们需要体力,你看三位都跟陈鲁豫一样越来越胖了。

  袁鸣:我们看到刚才短短的片子里面王志说了三个为什么。接下来30秒得奖感言里必须得说出一个为什么。

  王志:我为什么获奖呢?因为我在节目里严肃,但是今天很开心,因为得奖了,那么漂亮的剧院,那么热情的观众,还有那么漂亮的奖杯,还有这么好的主持人。还有别的原因吗?还有。因为大家觉得我冷静,作为一个主持人来说,作为一个新闻专访节目主持人我知道冷静有多重要,但是此时此刻我做不到,请原谅,非常感谢给我这个奖的评委,非常感谢我所在的中央电视台和我身后的团队,非常感谢给我带来这个荣誉的观众,他们真的很有耐心,我的专访节目每一期45分钟,谢谢。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