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三届十大名栏目名主持讲座专题 >正文

金话筒论坛和第三期中国十大名栏目名主持讲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2:31 新浪娱乐

  1980年7月12日,中央电视台《观察与思考》栏目开播,首次在荧屏上打出“主持人”称谓,标志着我国电视主持人节目的创办和电视节目主持人的诞生。25年过去了,主持人节目已成为我国电视节目体系中的主体样式,电视节目主持人也已发展成为一支两三万人的队伍。为纪念中国电视主持人节目创办25周年和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诞生25周年,本会决定于2005年7月12日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办为期一天的“金话筒论坛”,“论坛”前后(7月9日—11日和7月13日—14日)举办“第三期中国电视十大名栏目名主持讲座”。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金话筒论坛”:

  本次论坛特邀我国在不同时期具有代表性的十余位“金话筒”主持人和专家、学者作中心发言并与代表现场交流。“论坛”的主题为:金话筒的困惑与对策。演讲者由我国老中青三代主持人组成豪华阵容,探讨各台主持人的关注焦点。

  二、第三期“中国电视十大名栏目名主持讲座”:

  “中国电视十大名栏目名主持讲座”是本会特为彰显中国精品电视栏目及其主持人而设立的荣誉机制。每届均邀请中国电视行业内最具影响力或特色的十个栏目(含大型特别节目)共襄盛举。

  本讲座的基本诉求在于立体而全面的展示每一家制作团队之核心竞争力与运营模式,以及明星主持人在其中发挥的关键性作用。所以,宣讲模式为:由栏目的灵魂人物(制作人或主编 + 核心主持人)发表主题报告。主题发言时间为两小时,另有一个小时左右的互动提问时间。

  继前两期讲座于去年在北京梅地亚中心成功举办后,“中国电视十大名栏目名主持讲座已日益成为中国电视界的标志性品牌之一,业界同仁对讲座所采取的创新性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讲座也吸引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平面媒体对讲座进行了长篇跟踪报道;新浪网和央视国际网站为讲坛设立了专题,进行了突出宣传。

  专题网址为:ent.sina.com.cn/f/top10zhichi/index.shtmlwww.cctv.com/anchor/index.shtml

  本会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专业研修活动,为来自全国不同地区、不同层次的电视同行提供一个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以促进电视主持人节目的可持续发展。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