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导演张建栋演员许晴柯蓝作客新浪聊新剧(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6:24 新浪娱乐
导演张建栋演员许晴柯蓝作客新浪聊新剧(视频)

导演张建栋演员许晴柯蓝作客新浪聊新剧(视频) 导演张建栋演员许晴柯蓝作客新浪聊新剧(视频) 导演张建栋演员许晴柯蓝作客新浪聊新剧(视频)
导演张建栋演员许晴柯蓝作客新浪聊新剧(视频)
合影 回答网友提问 与网友共同探讨新剧
导演张建栋演员许晴柯蓝作客新浪聊新剧(视频)

导演张建栋演员许晴柯蓝作客新浪聊新剧(视频) 导演张建栋演员许晴柯蓝作客新浪聊新剧(视频) 导演张建栋演员许晴柯蓝作客新浪聊新剧(视频)
导演张建栋演员许晴柯蓝作客新浪聊新剧(视频)
导演张建栋 主演许晴 主演柯蓝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7月20日15时,导演张建栋、主演许晴、柯蓝作客新浪,与新浪网友畅谈了电视剧《靠近你,温暖我》拍摄的台前幕后。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聊天视频: 

   视频一  (宽带 窄带)   视频二  (宽带 窄带视频三  (宽带 窄带)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朋友们下午好,今天作客我们新浪聊天室的是张建栋导演,以及大家非常喜爱和熟悉的女演员许晴和柯蓝,欢迎大家的到来。

  张建栋:大家好。

  许晴:大家好。

  柯蓝:大家好。

  主持人:今天三位能够一起坐在这里,是因为一部即将跟大家见面的连续剧叫《靠近你,温暖我》,请各位介绍一下新作。

  张建栋:这部戏就是写了三个女人,都是在白领阶层的女人,他们的情感故事、情感的起伏和情感的人际关系。我觉得现代人对于感情上的认识太现代了,大部分的人都自闭、理性、矜持,或者不敢表达质朴的感情。这部戏就是想告诉大家,无论文明发展到什么地步,时代发展到什么地步,应该强调的感情是质朴的。它表面上讲的是无性婚姻什么的,但是通过片名可以看到《靠近你,温暖我》,靠近和温暖已经把主题涵概出来了,就是讲当代人的情感状态,希望是那种温暖的、真诚的东西,大概的主题是这样的。

  主持人:两位女主角能不能说说你们在戏中饰演的女性的特点。

  柯蓝:许晴先说吧。

  主持人:这部戏还没有跟大家见面,第一个出现的女人会出现两位中的哪位?就谁先讲。

  许晴:这个人物是很追求完美的女性,很执着、真诚和纯粹,她对情感的执着、理想化很打动我,导演给我讲完故事我就被感动了,是一个好男人值得爱的好女人。

  主持人:柯蓝呢?

  柯蓝:我扮演的角色是身边随处可见的,就是一个白领一个女孩子,现在的社会太冰冷了,所以坚强是一个女孩子最好的伪装,实际上是外表非常的坚强,肩负了很多的责任和承担但是这种责任会忽略内心最温柔的声音,是这样的角色。可能身边并不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男人就可以发觉到、认识到真正的温柔的女孩子。

  主持人:可以看得出来,这部作品里塑造的女性的角色都是很有代表性,刚才柯蓝说到你的角色特点,和我之前看到的媒体评论,说你这个角色是因为受到了压力,导致了很多的不尽人情。平时给我感觉柯蓝是很活泼和快乐的,会不会跟你有很大的反差。

  柯蓝:应该是的。

  主持人:导演为什么会让柯蓝演反差这么大的角色。

  张建栋:我选择演员是看魅力,这个演员有这个特征,你要求她改变是很难的,我尽量不去改变她。柯蓝这个角色外表很冰冷和矜持的女孩,但是他被一个男人开掘出来以后变成了柔情似水的女人。这是两面性,因为比如你工作、成长,或者是时代的发展文明的发展都会有那种矜持、冰冷那种东西。其实,人有时候忘掉什么是女人,什么是男人。我觉得上帝既然创造了男人和女人,应该是各有特征的。现在这个社会很多人很中性,男人不像男人女人不像女人,这是文明发展,可能是一个必然。但是想召回那种东西,柯蓝这个角色是告诉女人做回女人,不是反动或者是复辟,当这个男人开掘出来以后,她发现自己还是一个女人,还想做一个女人。

  演员很努力很感性的在镜头前表达感情,当她表达感情一定是把她最好的拿出来,如果你说,你别这样,你那样,等于是把她的长处丢了。这就是现代戏的好处,现代戏的好处就是可以让柯蓝的气质靠近那个角色,她生活中她也挺“二”的,大大咧咧的劲,但是静下来以后就有女人的那种细腻。

  柯蓝:导演发现我是一个人格分裂的人。

  主持人:这部戏放出来以后,大家可以在屏幕上感受柯蓝的另一面。许晴是一个温柔似水的女人,你在演的过程中,会不会觉得你就是在生活?

  许晴:不是,她经历的,我没有经历,我经历的时候她没有经历。这个角色很丰富,她也很大起大落的,很激情、很热情,对生活都很执着她信奉的就是爱。这是我跟张建栋导演合作,是我向往的,也是我第一次,我在电影学院就认识,很崇拜的老师,这个角色就像你刚刚说的,好象很贴近我,好象很容易。其实在表演的过程中,一个好导演可以挖掘演员潜在的东西,他能在一场戏里面让你有闪光点,演员自己天天就有习惯性的,习惯成自然,不会觉得有那么多的闪光点,但是导演会挖掘出来,会在这个过程中有提高。

导演张建栋演员许晴柯蓝作客新浪聊新剧(视频)

导演张建栋演员许晴柯蓝作客新浪聊新剧(视频) 导演张建栋演员许晴柯蓝作客新浪聊新剧(视频) 导演张建栋演员许晴柯蓝作客新浪聊新剧(视频)
导演张建栋演员许晴柯蓝作客新浪聊新剧(视频)
主演许晴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近几年,张建栋的作品,非常受到观众的欢迎,比如《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现在《靠近你,温暖我》既有现实主义的风格,又关心当代女性的情感问题。在新一部的作品里面,探索情感问题上,包括叙事的手法上,会不会有一些新的不同的地方?

  张建栋:要是说有特别不同是没有,我始终觉得一个团体和一个导演有他的长处,我是比较喜欢现实主义或者是批判现实主义的创作风格,我不会拍特别虚假的戏,我会拍有问题的,真实的故事,无论拍情感戏还是警察戏也好,都是把真实质感和现实放在首位的。这个戏是沿袭了我个人的创作风格,因为从前期制作就是我策划的东西。比如2000年的戏到2001年的戏可能没什么变化,但是把2000年拿到2005年的戏比较,肯定会有变化,因为随着你自己的充电和思考进步,肯定会有变化。三个女人的故事,都在结构上是不发生任何关联的,很薄很简单的勾连。比如许晴的角色和梅婷是一个读者和编辑的关系,比如说梅婷老公第三者是柯蓝的表妹,许晴和柯蓝可能在一个办公楼里面办公。三个故事在结构上没有交替的就是完全并行的发展,如果有一点创新的话,这个结构不是特别新鲜的结构,但是对于我而言是第一次使用这种结构,不是环形、蛇形的结构,是三个故事交叉在一起讲述的故事。

  再有变化,其实我原来没有纯女人戏,最早拍纯男人戏拍得比较多。当然它必定在结构上和故事上女人偏重一点。这两个可能是跟以往的戏不太一样。再一个,这次叙事的结构会快一些,现在的观众不太容忍缓慢讲故事的方法,现在这个故事讲的快一些,毕竟是三个故事在一块,信息量、节奏、速度都会很快。

  主持人:刚才张导演说是第一次尝试纯女人的戏,在编剧里面四个是女性,这样的选择,会不会觉得有点压力?

  张建栋:这是肯定的,我们策划的时候找的男编辑,这个戏比较紧,三个故事可以多进一点编剧,当时我们俩说算了,别较劲了,毕竟你写女人的故事,感性上没有那么多的经验,刚才许晴谈的,就是她在表达感情的哪个点是最动人的,所以从编剧的角度讲,我有意的进了4个女编剧。

  主持人:两位主演,对于从事这么一个以女性为主的作品,是不是有不同的感受?

  许晴:没有,都是在塑造一个人物角度不一样,从表演者来说,她所阐述的都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不会觉得不一样。

  主持人:我以前看你一些影片是电影作品,这次在电视剧里面,和你电影创作及拍摄的过程中,感觉不一样吗?

  柯蓝:我不像许晴不像梅婷她们都是学表演的,不好意思说一句,我是在耍小聪明,像刚才许晴说的,一个好导演的重要性,他可以发掘你自己忽略的东西,在一个非常优秀的群体中,一个班底中合作可以学到很多的东西,这对演员是一个进修的过程。我等于是在跟张老师合作的时候上电影学院,还有特别优秀的摄影、灯光,还有张导,都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他是一个好的编剧,作为男人来说,他们很优秀,他们的内心非常的温柔和细腻,这一点是可以拍好女人戏重要的因素,这种温柔和细腻可以让演员学到很多的东西。

  主持人:张导,它里面提到精神出轨还有无性婚姻,可以说这个名词很时髦和敏感,你希望传达给观众思考的在什么地方?

  张建栋:这几个名词我不太愿意用,就是为了宣传,在我们当中,这几个概念就是一个概念。不是完全探讨无性婚姻或者是第四者或者是精神出轨,精神出轨就是梅婷和林依轮的关系,就是作为一个情节点而用,但是作为名词提炼出来,对宣传更有利,并没有纠缠在概念中,包括第一次开记者发布会,记者问能通过吗?我说肯定能通过,是很干净和缠绵的故事,这些概念只是情节点来使用,后来只是说有这么多的概念在里面。

  因为现代,我不知道什么叫现代,就染个黄头发就是现代?还是另一种生活方式?这个词不太好定义它,当然这个戏不是那个现代,它是完全的很感性和质感的感情故事,虽然有这么多新鲜的概念,这是说,这一对男女在人生旅程中不可回避的遇到了问题,怎么用他们的真诚和感动面对这些问题。我是觉得男女的情感一定要遇到困难,不遇到困难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现实的,问题是你遇到困难怎么办?说两个人在一起一定会遇到困难吗?是分是离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你遇到困难的过程中,两个人是不是能手牵手跨越过去,是不是能互相搀扶互相呵护。也就是说,它没有坏人,应该是每个人都是真诚的,因为人生苦短。你想到结果,一切都不重要了,应该善良真诚的面对。

  主持人:想问一下两个主演,许晴很长时间跟我们的观众没有见面了,什么原因让你去出演这么一个角色呢?你是怎么考虑的?

  许晴:首先,观众想看到的是角色,用角色去接触观众。我刚才就说了,这个角色是因为导演找我,跟我谈了这个故事,我也说了,我非常向往跟他合作,这个班底又是这么优秀,很亲切,有回归学校的感觉。而且大家在一起,电视剧里面的情感是干净的,集体也是干净的,我是非常喜欢干干净净的空间,大家一起做事。我要的工作因素都在,我肯定会去。

  主持人:你出演的女主角是勇敢追求爱情的,结果是?

  许晴:结果很好,圣诞节两个人就见面了,打个电话说,你开门吧,我就给男主角送上礼物了。

  主持人:看来你很过瘾啊?

  许晴:对,特别开心,虽然很短暂,但过程很好。

  主持人:柯蓝怎么样?最后也是很浪漫的结束吗?

  柯蓝:整个故事可以看到我们的编剧或者是策划团体,他们都是乐观和善良的人,他们都认为王子和公主都会幸福地过日子,磨难都是过程,我们三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

 [1] [2] [3][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