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靠近你温暖我》主创张建栋许晴作客新浪(3)(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6:24 新浪娱乐
《靠近你温暖我》主创张建栋许晴作客新浪(3)(组图)

《靠近你温暖我》主创张建栋许晴作客新浪(3)(组图) 《靠近你温暖我》主创张建栋许晴作客新浪(3)(组图)
《靠近你温暖我》主创张建栋许晴作客新浪(3)(组图)
主演许晴与导演张建栋 导演张建栋与主演柯蓝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张建栋导演之前你的作品叫《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完美》,引起很大的反向,现在不断地重播,这部戏里面你心里有没有几部曲一样说一个事情。

  张建栋:没有。

  主持人:《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是家庭暴力,这部戏很温暖。

  张建栋:这跟你的心态有关系,前几年拍戏,可能不会拍温情的。电影学院开电梯的老太太问,说为什么让王学兵死了呢?也没拍他死,为什么字幕说死了呢?我说你什么感觉?她说心里不舒服,那个时期我比较迷恋悲剧,现在年纪越来越大了,对于生活有另外的感受,那种温暖的、温馨的、炊烟式的生活,心就没那么硬了。那时心是特别硬的,几个结局都是很惨烈,见不得主人公活着,悲剧的力量特别大。现在我可以尝试拍一种美好结局的作品,这是个人的点,因为你自己渴望这种生活,这种一个变化。

  主持人:你做作品的时候,以后都会给温暖的结局吗?

  张建栋:不知道,不知道那时候是什么心态了。

  柯蓝:我觉得这是做艺术的人特别幸福的一点,他的作品是跟这个人成长的,不管是导演编剧还是演员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主持人:有些导演会创作一些刑事片,或者是连续一个阶段都出来,你都是关注现实情感,是不是也是你个人的偏好?

  张建栋:警察戏现在不让拍了,黄金时段不让播出,古装戏找不到感觉,但是我会尝试,我要拍古装我会按我一种理解的所谓历史现实去拍,就是历史中的现实主义那么拍。我觉得人家《古罗马》的戏很真实,那个导演我很敬佩。我会用现实主义把自己串起来,拍质感的古装戏,我不会拍特别甜蜜的戏,那种假的“Yeah”这种东西,不会拍。最近播出的《仙剑》,这种类型我就不会拍,拍戏必须有感受,没有感受拍出来比较烂。

  主持人:有的觉得你是让大众娱乐的,或者是会让一些观众有所得的,您是哪一种?

  张建栋:娱乐没有错误,关键是娱乐的方向,既然观众分类型,也得允许导演分类型,那种媚俗的东西可能在取悦观众上会有一个存在的必要,但是我自己的创作方式和理念更偏重于寓教娱乐的东西。

  主持人:你以前的作品影响了一部分的网友,一些网友问,结局怎么样?梅婷结局怎么样?

  柯蓝:她现实生活中很幸福。(笑)

  张建栋:悲剧的力量是特别伟大的力量,它会刺痛你,有的女孩流泪会打动人,是一种宣泄的方式。生活中,我觉得中国的人太木讷了,大家都假欢乐、假和谐,我是希望告诉大家生活中还有这种事情,反过来,悲剧是对人可以产生力量。现在变化在于不见得那么认识生活了,可以平和一点、平稳一点、平淡一点面对生活。

  主持人:这里有一个问题问柯蓝,你以前在凤凰卫视主持节目,我们都爱看,现在不主持了,会不会觉得和观众和交流和影响力都少了,现在是不是比以前快乐?

  柯蓝:我是一个挺自私的人,我一直要让自己快乐一直特别纵容自己,我不管以前做任何的工作,让我快乐很重要,之所以有今天这样的决定,是因为我很快乐。每个演员的作品跟这个演员是分不开的,观众和演员的交流或者是观众和艺人的交流,我的作品也是一种“告诉”,有心的人会知道的。

  网友:张建栋导演,您刻画的故事,是现实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你是通过什么方法让这些问题得到解决的,它和现在正在播出的电视剧《好想好想谈恋爱》,是不是有一些雷同的地方?

  张建栋:不太一样,我们这个戏更质朴、更现实一些。里面对理想怎么解决,我觉得就是靠想象,生活中这些事情不是那么完美的。这种伤痛、伤害、折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肯定会有。人应该放弃那种努力,还是应该相信爱情的美好,否则你活着有什么意义?也有可能你到80岁都没有追求上,但是到你死的那一天都没有放弃追求,那就很完美,所以才有艺术作品。你心里不要放弃它,你要相信那个东西是存在的,就可以,这就是完美,这就是艺术作品有它存在的必要和价值。

  主持人:之前我们看有报道,片场探班的时候发现食谱很有意思。

  许晴:媒体太简单了我是什么都吃什么都喝的,我那天就是吃香蕉,只是看到表象的东西,认定许晴就是吃香蕉,所以很多朋友都笑我。我们家的厨师就说,你就吃香蕉吧。

  主持人:平时拍戏很辛苦,两位美女平常怎么保养自己?

  柯蓝:有时间就赶快睡觉,拍戏的时候很辛苦,我拍戏的空档都睡觉。人家说开始的时候,眼睛才发光,睡眠很重要。

  许晴:最近我有很好的锻炼项目,就是踢毽子,我会觉得人很精神,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是很重要的,因为身体是最重要的,最宝贵的,我越来越会锻炼,我原来也很懒惰。

  主持人:现在大家非常关心演员的身体状况,比如张建栋和柯蓝今天都在感冒,所以希望你们在拍戏的过程中注意身体。

  柯蓝:这个天气非常糟糕,我的感冒还指不定是谁传染给我,所以希望每个人都健康。

  主持人:时间不多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这部片子什么时候跟我们见面?

  张建栋:年底就可以看到。

  主持人:我们等待年底的时候能够得到这份温暖,在初冬的时候感受到。非常感谢三位明星作客我们的新浪聊天嘉宾室。最后再为几网友说几句。

  张建栋:我感冒了,大家都别感冒。

  主持人:希望大家都在这个冬天的时候看《靠近你,温暖我》。再见!

[上一页] [1] [2] [3]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