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靠近你温暖我》主创张建栋许晴作客新浪(2)(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6:24 新浪娱乐
《靠近你温暖我》主创张建栋许晴作客新浪(2)(组图)

《靠近你温暖我》主创张建栋许晴作客新浪(2)(组图) 《靠近你温暖我》主创张建栋许晴作客新浪(2)(组图) 《靠近你温暖我》主创张建栋许晴作客新浪(2)(组图) 《靠近你温暖我》主创张建栋许晴作客新浪(2)(组图)
《靠近你温暖我》主创张建栋许晴作客新浪(2)(组图)
主演柯蓝
《靠近你温暖我》主创张建栋许晴作客新浪(2)(组图)

《靠近你温暖我》主创张建栋许晴作客新浪(2)(组图) 《靠近你温暖我》主创张建栋许晴作客新浪(2)(组图) 《靠近你温暖我》主创张建栋许晴作客新浪(2)(组图) 《靠近你温暖我》主创张建栋许晴作客新浪(2)(组图)
《靠近你温暖我》主创张建栋许晴作客新浪(2)(组图)
导演张建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这是我们第一次听到的结果,之前都没有介绍。

  柯蓝:这样挺不好的吧?(笑)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像许晴有报道说,它的说法是你在这部新戏中是被导演塑造成第三者的形象,是个很无辜的第三者,你怎么看待这个评论?包括你生活中,你怎么看待以无辜的第三者的女性?

  许晴:可以说我是无辜的第三者,她和第一个男朋友很相爱,但是这个男朋友都没有告诉他他结婚了,真正知道会有一个过程。第二个过程就是她要的是纯粹、干净的情感,当她知道这个不是她要的时候,她就不要了。我塑造的女主角和柯蓝饰演的角色都可以看到,我们这里没有小人和坏人,尽管做了没有告知的事实,但是两个人的情感我可以接受,我们不合适,我应该去见后一个男朋友。

    在生活中,因为我没有经历过,但是我相信一定有这样的女性情感只有两个人才知道怎么回事,其实两个人的情感是最简单的,包括你说的第四者,这些都是概念,真正在创作过程中,就是一对一面对你爱的男人可是在过程中又是最复杂的,所以塑造起来你会有一个成长的过程。

  主持人:柯蓝呢?你怎么看待你的角色?你在生活中有碰到这样的例子吗?或者是你感受过吗?

  柯蓝:我觉得剧本特别吸引我的原因是梅婷塑造的角色和许晴塑造的角色都是生活中经常会发生的事情,所以我自己的角色是让我一点都不陌生。其实每一个女孩子就是这样,一开始的时候,没有认识的时候都希望找一个条件好的,可以分担自己的,可以成为自己靠山、依靠的男人,但是一旦爱上了,爱情就是爱情,一切都不存在了,非常干净和纯粹的就是我要跟他在一起,不管是谁。这点很能打动我,而且我身边的女孩子都是这样的。

  主持人:在这个戏里面每个女主角都有相应的男性的角色和你们一起共同塑造形象,他们今天没有来,有没有咱们在这个时候聊聊合作的感受?前面的男朋友叫什么?

  张建栋:曹卫宇(音)。

  许晴:他很可爱。

  张建栋:对,就是瞪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

  主持人:柯蓝在这部片子里面是第三次和耿乐合作,三次来说一定很有默契了?

  柯蓝:没有。第一次没有对手戏,第二部戏我不知道我拍什么,应该说这次是真正的第一次合作,我觉得挺好的,在整个的团体中合作非常愉快。

  张建栋:但很多跟我想的不一样。他看上去很现代的,但是实际上是很闷的人。

  柯蓝:他的反叛是在脸上,内心是很内向的。他是一个挺闷的人,不太善于表达自己。我就觉得他的坏或者是反叛都是在脸上。

  张建栋:他有一些性格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样。

  主持人:张建栋导演,你刚才说耿乐跟你想的不一样,当时你怎么凭直觉把演员挑出来?

  张建栋:耿乐是荧幕的形象,从荧屏形象来感触的类型,既反叛又很深情的那种,觉得他比较合适。

  主持人:在整个的过程中,你怎么评判你们的演员,让我们看的时候可以着重多看两眼的那一点?

  张建栋:导演选演员,我是觉得这个角色失败了,导演是有角色的,他不合适干嘛选他。我在学校跟老师讲,你们不要老认识那些外国的,将来你是在中国做导演。很多学生说,我要拍戏,请你给我挑演员。我只能说你对中国的演员都不了解,怎么能拍好戏?我个人交际很少,很少去聚会什么的。但是你可以看,对你留下印象的演员都是好演员,在整个的问题上,你突然感觉到这个人既有叛逆的特征,他的形象就是现代的。他也有可能产生特别深情的,拍感情戏执着的东西。然后找他来聊,一聊就特别对,唯一的担心就是他对文学性的台词他有点吃不准,这是在创作中的障碍我一直跟他沟通,我说有50场是特水的,有20场特文学,所以不害怕。在这个问题上有一些讨论。柯蓝我看过她的主持的节目,觉得她很怪,她的眼睛里很亮的东西是有的,不像的有的人眼睛里的东西是很阴暗的,她的眼睛是很透彻的,可以看到底,这可能是一种境界或者是天生的气质,演员的气质有时候是天生的。我一直谈葛优,他特诚心的跟人家说事,人家笑。他是一个很平民化的人。

  主持人:您也说,这个演员都有自己自身带来的气质,你作为导演你觉得这种与生俱来的气质,有很多演员都想转型,想演反差特别大的。您怎么看?

  张建栋:应该是尊重演员的基础魅力,你怎么变,观众永远不知道许晴在生活中的样子,观众不知道许晴生活中是忧郁、沉寂还是热闹的,如果社会中特热闹的演了一个安静的,他肯定觉得特好。观众只能用好与坏比,我觉得变化是可以的,但是要特别特别慎重,因为你不能把你的长处丢掉。如果你的变化可以了,只能说你也具备这种气质,不能拿你的气质斗那个角色,这是不科学的。最科学的是,个人形象和魅力形象两个点结合,结合的好了,就说你的导演、演员聪明、智慧,结合不好就是失败。

  主持人:我想问柯蓝,刚才谈到你以前是主持人,主持之前是一个模特,现在变成演员,你一步一步走过来是工作中的尝试还是在成长的过程中发现可以胜任其他的工作?

  柯蓝:以前做模特是因为在读书,是兼职,主持人是因为钱多,有那么好的平台,对于一个刚刚毕业没地去的人来说,一头扑进去了,我今年做主持人11年了,从去年年底开始,我就决定要做演员。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觉得自己相对于原来比较成熟了,更加宽容和理解度更高了,想去尝试不同的人生,你不可能是人格分裂到白天一个样子,晚上一个样子,我觉得做演员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看你有没有天分和理解能力,有没有这样的机会跟好的班底合作,上另外一种学堂用另外一种方式过不一样的人生,所以做演员是非常好的事情,在短短几年中尝试不同的人生,可能在三个月中就换了另外一个人,是非常让人兴奋的角色。

  主持人:客串的时候接触的一些电影的作品,和你现在拍电视剧有没有联系?

  柯蓝:种下的因,造成今天的果,是一个过程。起得比鸡还早,睡得比猫头鹰还晚,很辛苦,慢慢想表达的时候,演员是一个好的宣泄的方法。

  网友:许晴,你觉得自己在古装片还是现代戏更适合哪个?

  许晴:现代戏我不可能演那种家常里短的人,古装现在对于演员来说,从我内心喜欢,我肯定喜欢现代戏,因为咱们生活在现代,体验的东西跟现代有关,古装就是你要去塑造要去想象,我演过两个,演员想丰富角色的话,都很有意思。

  主持人:总的来说,你接戏总体的原则是什么?

  许晴:随着你的成长,要求的越来越多。原来就会觉得这个角色打动我了,我去接了。就像刚刚柯蓝说也好,导演说也好,我现在越来越觉得班底很重要。没有一个好的导演和幕后的工作人员,好的剧本会减很多分。可能一个一般的本,大家共同努力下的结晶,大家会升华它。现在不会轻易拍戏,首先导演、团队的要求越来越高了。

  网友:你下面会接拍什么类型的片子?

  许晴:我没有设想,都是很随性的,这个角色我看到了,喜欢了,我就答应了。我当时听完张建栋导演的话,听完我就说好。

  主持人:在整个的电视剧里面,最深刻的一件事是什么?

  许晴:我觉得都深刻。

  柯蓝:我觉得跟演我的妈妈的老演员对戏,她是一个老演员,她是表面上矜持但是内心很活泼和可爱的长者,还有跟许晴的亲姐姐,演我戏里面的姐姐,这个姐妹的感情、母女的感情在这个戏里面让我记忆很深刻因为我生活中没有姐姐,突然间我好象就多了一个姐姐,说的那些台词也是我生活中从来非常陌生的东西,比如为了6万块钱,为了孩子的赞助费整个家里省吃俭用筹钱,姐姐的感情对我来说很陌生,但是在那个环境中,一下子就变成真的了。

  张建栋:这就是柯蓝说的幸运平时没有姐姐,瞬间会有快乐的感觉。这个是作为演员很幸福,当然他们不幸福的时候也有。它是完全的一种人生的体验,这种体验又像梦又像真的又像假的。

  主持人:戏里面许晴的亲姐姐出演了柯蓝姐姐的角色,导演是怎么碰到的?

  张建栋:我跟许晴很多年没有见了,跟她姐姐10几年前见过,她以前演过几部戏,我经常跟许晴的姐姐讲,我当时没毕业就看你的戏了。听说她又要重出江湖的,也见面了,年龄、气质胖瘦都没有问题。

  柯蓝:生活中也是特别细腻、温柔,特别容易心疼人、关心人,就是觉得就是一个姐姐。

  主持人:我看电视剧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一下。

  网友:柯蓝你是不是最近已经不再主持节目了,除了客串,都很少?

  柯蓝:对,除非一些慈善晚会,或者是有意思的事。

  主持人:很遗憾吗?

  柯蓝:不遗憾,是我自己选择的。

  主持人:很多人都可以兼顾的,为什么你就完全不做了?

  柯蓝:我觉得我非常的幸运,这些年走得非常的平坦,老天爷一直怜爱我,一直是耍小聪明,乐乐呵呵的,作为一个30岁的女人来说,应该认真做她的工作和她的生活,我在拍戏的过程中,我不希望当中又去挣钱又为了什么事突然抽离,我愿意在3个月或者是2个月中做角色里的那个人,这个时刻人生非常好的事情。

  主持人:你刚才说凭你的小聪明做了一些事情,在我们看来,并不是耍小聪明,而是非常的成功,现在不耍了是吗?

  柯蓝:准确的说,从前两年开始,我已经有这种平静的感觉,我那时候是兼顾的演戏,当你觉得身边有非常优秀的老演员或者是非常优秀的组合的时候,你就觉得自己的不足,你就痛恨自己的一心多用,你想证明自己不差,想证明自己的理解能力,想证明自己的天分和自己的努力,这个戏真的是一个特别好的课程,任何幸运是要珍惜的,任何成功都是有努力在里面的。

[上一页] [1] [2] [3][下一页]>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