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戏连台《国家机密》《八路军》相继登陆央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8:08 人民网

  《国家机密》 7月27日 央视八套

  吴若甫变身猎“鹰”人

  由吴若甫、鲍国安、罗湘晋等主演的国安题材反谍剧《国家机密》,将于明晚在CCTV-8黄金时段播出,该剧是国家安全部、国家广电总局去年批准的唯一一部国家安全题材电视
剧,也是公安题材电视剧首次亮相央视黄金档。由于涉及国家安全法以及反间谍内容题材很敏感,但也倍受观众期待。昨日记者采访了该剧总制片人隆晓辉,他透露,同题材的《国家机密2》也正在酝酿之中。

  场面:让观众过足“眼瘾”

  《国家机密》是一部反间谍题材的剧目,由江苏中天龙影视文化公司投资700多万拍摄。该剧反映了公安干警与境外间谍展开的一场场看似风平浪静,其实暗流涌动的斗争。海州市发生了一系列的爆炸案,同时,上级传来了藏有国家机密的钛金属盒被盗的情况通报。在一系列爆炸案、绑架案的背后有着怎样的阴谋,公安部门介入了此案的调查……

  据了解,该剧在整个剧本的撰写、修改、拍摄以及后期制作上,都力求表现反间谍工作的专业性。影片大量借鉴、汇集了国内外反间谍剧中的侦查手段。器材与道具的考究、场景与细节的真实都可以让观众过足“眼瘾”。剧中还吸纳了一些在国家安全工作中典型的被老百姓误解所闹的笑话,如把国家安全工作理解成“管安全生产的”,工作征用车辆不被合作等等,这些现实中的情况以及一些误会的解释同时还宣传了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阵容:吴若甫感恩出演

  吴若甫的被绑架事件被闹的沸沸扬扬,这也是他被绑架后接拍的首部公安题材剧。之所以选择这部电视剧,吴若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就是出于对警察的尊敬和敬仰,因为是警察救了他一命,他把对警察的一腔感激之情全部融入到了这部剧中,带着感恩的心情上阵出演。

  该剧制片人隆晓辉昨日也告诉记者,吴若甫当时只听了他的简单介绍,剧本看也没看,价格也开的很低,但他还是立即和他们签约,出演了这部剧的男一号冷峰———安全厅侦查处处长。吴若甫饰演的冷锋既见忠诚本色,又有丰富的情感世界。他面对女间谍高雅兰(罗湘晋饰演),从认识到喜欢,再到敏锐觉察其可疑之处,经历了一段痛苦的情感历程,最终毅然决然地将其缉捕归案。

  除了吴若甫之外,鲍国安饰演省安全厅厅长,侯天来继续反面形象塑造高智商间谍,广告明星出身的罗湘晋出演大反派,还有陆玲、吕梁、李欣玲等演员加盟。

  《八路军》 8月10日 央视一套

  唐国强第五次演主席

  昨日,《八路军》剧组齐聚人民大会堂,参加该剧于8月10日登陆央视一套的开播仪式。剧中,扮演毛泽东的并不是刚刚离开人世的特型演员古月,而是第五次出演该角色的唐国强。

  在开播仪式上,王伍福(饰朱德)、刘劲(饰周恩来)、卢奇(饰邓小平)、姚居德(饰彭德怀)等几位特型演员聚到了一起,作为古月去世后特型演员的首次公开露面,大家谈的话题也多是集中在古月的表演上。“古月走了,我们有种空荡荡的感觉!”刘劲、卢奇等特型演员均表示,以前,每当他们几个人凑在一起时,古月肯定也在其中,他们经常会与古月沟通表演手法。

  与古月一样多次扮演毛泽东的唐国强表示,《八路军》请他出演,主要是希望他能演出毛泽东指挥部队打击侵略者的才能,还要把毛泽东发表《论持久战》时那种冷静、准确的气质表达出来。

  当记者让唐国强与古月进行比较时,唐国强说:“演伟人,形神毕肖当为最高境界,古月在几十部影视作品里演了毛泽东,对于伟人的‘神’已经抓得非常到位了,而他这么大岁数还要为角色不停增肥、减肥,这种劲头是我自愧不如的。”

  “虽然我不是特型演员,但我和古月都是凭借演毛泽东而深入人心的,准确地说我们是‘学友’。所以,现在当我扮演起伟人时,肯定会想到古月,今天就是个值得对他进行深刻缅怀的日子。”唐国强说。

  据悉,25集电视剧《八路军》将于8月10日晚在央视一套首播。作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重点影视剧,该剧有15位特型演员助阵。

  这部由中央电视台、八一电影制片厂等联合摄制的电视剧,其主创人员均由《长征》《延安颂》剧组骨干担纲。王朝柱任总编剧,宋业民、董亚春任导演,唐国强饰演毛泽东、王伍福饰演朱德、刘劲饰演周恩来、郭连文饰演刘少奇、卢奇饰演邓小平……

  《八路军》全景式地展现了我党领导的八路军浴血抗战的全过程,着力展现了八路军在全民族抗战中的主导地位和重要作用。该剧从整体上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整个历史进程、中国抗日战争的整个历史进程、国共两党之间的关系、抗日战争持久战的三个阶段,生动、形象、清晰地展示出来。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