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国家机密》分集大纲(6-1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03 新浪娱乐

  


  (第六集--第十集)

  第六集

  在冷峰的率领下,九处一举端掉了段世雄团伙。

  审讯中,段世雄明白自己罪孽深重死不开口,冷峰敏锐地找出段世雄的心理弱点,布置李石等对他进行瓦解攻势,渐渐地,段世雄显得招架不住了。

  厅长祝贺冷峰取得的新进展,但冷峰却对一段时间来境外组织的动态表示了担忧,他判断,境外间谍机构不惜暴露出潜伏的间谍分子,兴师动众决不是仅仅是针对南坝水电站。海州市素有国防科研重镇之称,他担心间谍分子的目标是本市众多的军事研究所,并且冷峰察觉到这次敌人声东击西狡诈手法,酷似以前曾经交过手的一名间谍,代号叫“秃鹰”。

  很快,从军方传来次境外间谍组织的行动果然叫“秃鹰行动”,但是他们真正的地点却在遥远的四川,在四川某军事研究所失窃了一只装有绝对军事机密的钛金属盒,厅里判断“秃鹰行动”在海州制造混乱的目的,一定是想借道海州将这只钛金属盒偷运出境。冷峰布置李石尽快突破段世雄,希望从他口中获得有关“秃 鹰行动”有线索。

  根据段世雄的交代,他确实是为“秃鹰”服务的,可他根本不知“秃鹰”是谁,也不知“秃鹰”要干什么,只知道“秃鹰”布置他伺机炸毁南坝水电站,并且准备接收一个从四川来的金属盒,据说这只金属由四川某研究所的宣传干事带到海州。

  与此同时,小是接到指示,立即代替段世雄接收一只金属盒。

  第七集

  在四川某研究秘宣传干事到达海州某宾馆之后,小惠再次施展美人计,趁宣传干事洗澡之际,将其行李调包,取走了行李中的钛金属盒。冷峰等人赶到之时,小惠已经离开宾馆。

  据冷峰判断,秃鹰已经巧妙地利用了某研究所宣传干事躲开我方的严密封锁,钛金属入本市。于是冷峰下令手下监控已经掌握的一个手机号码,很快这个号码开始起用。但冷峰还是从中获得一些启示,并迅速推算出秃鹰行动中间谍分子在紧急情况下联络方式。

  雨儿过生日的当天,冷峰将雨儿从幼儿园接出来为她好好庆祝,刚刚出院不久的高雅兰腼腆地要求和他们一道过生日,冷峰出于爱护她身体,婉言谢绝了。高雅兰却怀疑冷峰拒绝自己是因为唐静莹,当她悄悄地跟着冷峰来到冷峰所住的旅游局宿舍区,门卫告诉她唐静莹已经在冷峰家中,高雅兰暗然离去,冷峰早已发现高雅兰跟踪自己,出于职业习惯,他让李石去查一下高雅兰的简历。李石在公安局的户政科调出高雅兰的简历,情况十分正常,经唐静莹的分析,李石以为这是冷峰在为谈恋爱做准备,因为出于纪律,侦察员的配偶必须经过严格的政审。

  小惠对林处长的美人计十分奏效,她源源不断地从林处长那里窃取840研究所的内部资料,这时小惠对手中的钛金属盒动了贪心,她越过秃鹰直接与国外的间谍机构联系,索取高额报酬,很快小惠就收到秃鹰的严厉警告—立即交出货物,否则后果自负。胆大的小惠对秃鹰的警告毫不理会。

  孟白听说小惠辞职完全是因为讨好自己,不禁颇为负疚,在他的劝说下,小惠终于来到孟白的一个朋友的公司上班。这家金禾国际速递公司的老板章宛臣,立即成为小惠的下一个猎物,可章宛臣为人古板,小惠一时难以得手。

  第八集

  一心想成全小惠和孟白的孟青缠着孟白让他请客吃饭,不料孟白高雅兰前来赴约,弄得大家不欢而散。

  刚过完生日,雨儿又显得反常,她趁冷峰不备,突然从家里跑了出去,冷峰一下慌了手脚,到处寻找雨儿,倒是唐静莹十分沉着冷静,马上布置110巡警留意寻找,经过分析上次雨儿失踪回来后的情况,立即判断出雨儿偷偷跑到刘海山墓地去了。高雅兰闻听雨儿失踪,心急如焚,立即到处寻找。

  为了更便于国安人员侦破钛金属盒被窃案,厅长单独向冷峰介绍了有关钛金属盒的绝密情况,这个储存着我国军事重要机密的钛金属盒需要一种特殊的磁张力开启程序,才可解读其中文件。冷峰大胆判断敌人将钛金属盒运到海州的真正目的并不是出境,而是希望在海州相关的科研院所弄到这个开启程序,在海州当地对钛金属盒解密,然后直接从网上传输到境外。这样一业对我国防机密的威胁更大。厅长立即批准冷峰的计划,将交通设卡的力量抽调回来,排查海州相关科研院所,力保磁张力开启程序不失窃。

  冷峰的判断又一次得到验证,小惠正是想弄到开启程序之后,独自向境外间谍组织索取高价,该组织十分恼火,命令秃鹰约束好部下。小惠终于收到了上级要求紧急见面的通知。等她来到接头地点,吃惊地发现,和她见面的人竟是自己在电视台的分管领导郑明哲。面对郑明哲的威胁,小惠依然我行我素,不肯交出钛金属盒。

  小惠加快了窃取开启程序的行动,她用迷药迷晕了林处长,拿走了林处长单位出入证和钥匙,深夜潜入840研究所。

  冷峰等人第一时间得知有人潜入840研究所,等他们赶到后,潜入的小惠已经离开,研究所的机密也没有被窃 ,虽然没有抓获可疑人物,但知确定防范重点定在了840研究所。

  自从见过李石一面之后,孟青对这个小伙子一直念念不忘,她去安全厅打听碰壁之后,一直心存不甘,到处打探李石的行踪,一个偶然的机会,她终于找到了李石。

  第九集

  小惠用尽各种手段始终无法得到开启程序,她大胆地试探了一下林处长,察觉到这个男人离不开自己,便直接和林处长摊牌,要求他交出进入840研究所资料库的口令,在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林处长终究没能过得了美人关。小惠顺利地进入840研究所的资料库,公然下载磁张力程序。

  冷峰等人收到报警后立即展开搜查。等搜到林处长在宾馆开的房间时,小惠已经离开,而林处长却莫名其妙地淹死在一处小洼中。冷峰不处长是溺死,要求重新尸检,结果发现,林处长是被一促罕见的药物“VX”迷昏之后溺水身亡的。冷峰立即布置寻找与林处长有男女关系的女性,并针对840研究所相关人员进行彻底调查,冷峰对该秘秘长孟渊以及其儿子孟白、女儿孟青发生了兴趣,当得知孟青在寻找李石之后,冷峰布置李石接近孟青,不料一直对李石颇为不屑的温柔竟产生了一些妒忌。

  郑明哲见小惠对自己的警告置若罔闻,不禁提醒她,就算她拿到开启程序,也不知如何打开钛金属盒。小是根本不理睬郑明哲,继续着自己的计划,下一步她把目标对准金禾公司的老总章宛臣,她希望再施评人计,让章宛臣帮她将钛金属盒和开启程序偷运出国境。

  孟青又一次到安全厅来找李石,冷峰命令李石立即将计就计与孟青接近,李石既不敢违抗命令,又怕温柔产生误解,十分为难。

  第十集

  通过技术侦察,一个神秘女人进入安全部门的视线,这个神秘女人从唐州打来电话准备执行一项由秃鹰布置的任务,雷震江布置手下的侦察员一路追踪此人到了海州之后,一个小小的疏忽让这个神秘女人失踪了,冷峰等人立即在海州布置搜索,寻找这个宝贵的线索。

  神秘女人潜入小惠的家窃走了钛金属盒。

  小惠在上班时收到上级发来的传真,告诉她,钛金属已经被组织拿走,并以后不准违反组织程序。小惠赶回家中,发现自己精心做好的防范措施被人轻易地破坏了,钛金属盒也不翼而飞了。

  郑明哲紧急约见了小惠,威胁说,这次行动如果目的是小惠的人手,几乎是易如反掌,小惠终于意识到自己无论如何也斗不过秃 鹰组织,只好乖乖地交出了已经下载的开启程序,郑明哲让她争取戴罪立功,等候组织的新任务。

  冷峰等人很快在海州重新找回搜雪的目标,神秘女人。此时神秘女人似乎也意识到了危险,她冒然拨通了上级的电话求救 ,上级命令她在某闹市区等候接应。通过监听,冷峰可以断定神秘女人的上级一定是他渴望捉拿的“秃鹰”。于是冷峰布置人手死死盯住神秘女人,希望从她身上挖出秃鹰犯罪团伙。不料,神秘女人在街头突然暴毙,经过尸检,法医认定神秘女人死于谋杀。

[上一页] [1] [2] [3] [4][下一页]>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