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央视中秋晚会专题 >正文

金庸李敖两冤家聚中秋 晚会强调传统文化回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20:31 福建东南快报

  福建东南快报7月28日讯 杨振宁会和夫人翁帆双双亮相于荧屏前吗?李敖曾评论说金庸“伪善”,一旦面对面,他们会握手言欢吗?这些疑问,在今年的央视中秋晚会上将找到答案。9月18日晚8点,中央电视台将在北京面向全球直播2005年两岸大型中秋晚会。与以往多以歌舞为主的晚会不同,今年的晚会突出了向传统文化回归的色彩,主题定为“回家和团圆”。晚会还设计了一个特殊的环节,金庸、李敖等名人将在现场讲述自己的中秋经历,而大陆即将送给台湾的大熊猫的名字也有望在此次晚会上公布。

  郎昆引领超强创作班子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中秋晚会的创作班子将由重量级的央视创作人员组建,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主任朱彤担纲总导演,央视文艺中心戏曲文艺部主任郎昆、著名导演刘真和著名晚会策划人徐小帆、朱海等资深力量共同策划执导。

  杨振宁携少妻“观战”

   比起精彩的晚会,到场的嘉宾更吸引观众的眼球。由于晚会纳入了呼唤全球华人回家团圆的创新精神和民族精神,党和国家领导人、社会各界泰斗精英将到现场共庆中秋。

  记者昨日从组委会拿到了有望参加此次晚会的各界名人的名单,金庸、龙应台、梁风仪、李敖、刘翔、李政道、杨振宁和夫人翁帆等知名人物都赫然在列。

  台湾水果亮相

   据组委会介绍,整台晚会将以“欢度中秋,喜乐祥和”作为主旋律,压轴节目将分为“民族性节目、文化性节目和全球性节目”三大类别。

  节目中既有幽默舞蹈、各地名嘴相声组合的精彩亮相,也有木偶人表演、异国动物明星来访等特殊环节。此外,台湾水果、北京月饼等特色小吃的也纷纷亮相。

  人物访谈做主线

  晚会还将打破常规歌舞晚会的局限,以文艺节目为平台,以两岸互相期盼的文化、人物为主线贯穿,融专题、访谈、感人轶事等多种形式、多种手段立体表现,以情动人、以事实感人、以趣引人、以新惊人,做到真正的“亲情、友情、乡情,入眼、入耳、入心”。记者 胡珍亚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