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专题 >正文

滕文骥与《嘉庆皇帝》主演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2:42 新浪娱乐
滕文骥与《嘉庆皇帝》主演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滕文骥与《嘉庆皇帝》主演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滕文骥与《嘉庆皇帝》主演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滕文骥与《嘉庆皇帝》主演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现场 现场
滕文骥与《嘉庆皇帝》主演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滕文骥与《嘉庆皇帝》主演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滕文骥与《嘉庆皇帝》主演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滕文骥与《嘉庆皇帝》主演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辛柏 刘磊
滕文骥与《嘉庆皇帝》主演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滕文骥与《嘉庆皇帝》主演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滕文骥与《嘉庆皇帝》主演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滕文骥与《嘉庆皇帝》主演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霍思燕 霍思燕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4日《嘉庆皇帝》主创作客新浪,聊戏里戏外,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视频:《嘉庆皇帝》主创聊天 霍思燕出演压力大

  刘磊和辛柏青业余生活喜欢打CS 并是同一战队

   主持人:新浪的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有幸地请到《嘉庆皇帝》的剧组的导演,滕文骥老师,还有今天的三位演员,辛柏青、刘磊、霍思燕,请他们跟新浪的网友打声招呼。

   滕文骥:新浪的网友,我和你们一样也是新浪的网友,我们作为网友,打个招呼,希望你们关注我们这个电视剧,《嘉庆皇帝》。  

   霍思燕: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霍思燕,很高兴今天能在这里跟你们做一个面对面的谈话。  

   辛柏青:新浪的网友你们好,我也经常上新浪,希望有机会能够跟你们沟通。  

   刘磊:新浪网友们大家好,我是刘磊,我们是一个战队的,打CS的时候。  

  《嘉庆皇帝》不同于其他古装电视剧

   主持人:很多知名的导演都开始投身古装电视剧,还有古装武侠电影,这次是您第一部古装电视剧,跟您以往的作品相比,您觉得有什么大的区别?  

   滕文骥:我过去没有拍过清宫古装戏,拍的电影里也比较少,清朝的皇帝基本拍完了,就剩一个嘉庆,我不拍的话,就没得机会拍了,就赶一个末班车,刚好华谊兄弟有一部戏,我觉得比较合适,我这个戏和别的不太一样,把满足人统治中原三百年,原来是马背民族的状态比较好地表现出来了,不是像一般的还是汉朝过去的戏,一个是感觉很彪悍,但是看着的感觉,肯定是一环扣一环,特别紧张。  

   主持人:这部戏的重点是战斗唱片还是情感戏。  

   滕文骥:很少有战斗场面,情感戏也不是特别表现的,主要表现感情王朝,从立主开始,一直到死去整个这段时间他从政的状态,和王朝里发生的千奇百怪的一些事,其中还有感情生活,包括王后等等。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这部戏的男主角辛柏青,都说您在戏外是特别绅士的人,你演嘉庆皇帝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辛柏青:其实我刚开始接《嘉庆皇帝》,并不是一开始就进入状态的,刚开始的时候也是找不着感觉,这可能是我比较弱的一方面,导演跟我进行沟通,怎么来诠释嘉庆,后来逐渐逐渐地,就磨合出来了。包括导演和所有的剧组工作人员,还有演员,其实你说皇帝怎么演,实际上是所有的演员,当我作为一个皇帝所有的人向我下跪高呼万岁的时候,那个感觉就出来了。

     辛柏青对嘉庆皇帝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主持人:像陈道明都是演皇上出身的,这次导演选你演这个角色,你觉得是看重你哪一点呢?  

   辛柏青:主要是看重我身上的不确定性吧,嘉庆是文化修养很高的一个皇上,他非常想整肃政治,把大清国整治好,但是力度不够,总是做到一半的时候,就没有了,就是自我比较矛盾,包括先朝的一些措施,他这儿力度也减弱了,再想推行改革就很困难了。  

      刘磊在剧中出演嘉庆年间的和绅

   主持人:我们知道刘磊在剧中演一个特别特别坏的大臣,你是怎么做到的呢?  

   刘磊:首先是嘉庆心腹大臣,他当太子的时候,我就帮他做一些事情,嘉庆登基,他帮助嘉庆搬倒和绅,他是嘉庆年间的和绅,当然每个戏里都有一个反派。其实一开始也是,要帮助嘉庆治理好国家,到后来是想救也救不了了。

   主持人:你觉得坏人难把握吗?

   刘磊:只是我们用道德观念,把罪恶的一方面展现出来。  

     霍思燕进宫前有一个男朋友

   主持人:在剧中跟辛柏青有对手戏的还有漂亮的霍思燕小姐,你在剧中扮演一个清宫女子,你介绍一下从普通的宫里到贵妃,你是怎么把握这个人物的。  

   霍思燕:其实这个戏,一开始我想说的是,他刚刚开始登基的时候,其实我拍这个戏了,就是觉得对自己有一个很大的压力,这个戏转折比较多,层次也比较多,担心自己难把握,其实后来开机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其实挺好玩的,第一天太紧张了,导演加了四个字的台词,我把台步都忘记了怎么走的,就是紧张的。我就觉得,拍这个戏也很幽默吧,就化解了这个紧张。导演都把我们当小孩,把我当女儿一样看,然后调动自己的情绪,当我拍一个镜头的时候,导演一喊停,就说太好了,行。  

   主持人:拍古装戏的时候,我们大家都非常关注皇帝和妃子的爱情故事,能不能跟大家透露一点有趣的场面。  

   霍思燕:最好玩的是因为一开始我不是他最初的,因为最开始我有一个男朋友,有一些变故进宫了,在他身边,因为比较熟了,后来有一天,因为天气很热,辛柏青那场戏主要表现,就是很难下决定,就是很瘫软地倒在我怀里,我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安慰他,我看他脸上有很多痘痘,我说皇上要不要我帮你挤啊,挺好玩的。  

   主持人:大家都说,导演是他们的开心果。  

   辛柏青:所谓说开心果,就是他用他的方式来活跃气氛,当大家有压力的时候,到了他面前,他就用他的方式,就是让你很轻松。  

   主持人:戏里他会不会说,你不应该这样,应该那样。  

   辛柏青:其实一般演员害怕导演,他是直接告诉你,导演把演戏把握得非常好,大家都是工作的状态。  

     导演眼中男女平等

   主持人:有没有对女生客气一点,对男生严厉一点呢?  

   辛柏青:也没有。  

   刘磊:工作的时候,是一个状态,下来的时候是一个状态,比如今天哪儿有好吃的,我们去吃,就是这样。

 [1] [2][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