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专题 >正文

北京电视台推介:以中国人的视角读解世界遗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8: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历经十年,拍摄足迹遍及23个国家,北京台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特许三张拍摄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通行证之一,也是中国唯一一张,斥巨资重拳出击,以新的视角、新的演绎,为观众呈现人类和自然叹为观止的杰作——大型历史文化系列纪录片《人类的共同遗产》

  为了让中国人可以有自己的视角读解世界遗产,10年来,这档以纪录历史,保护历
史为己任的纪录片克服种种困难,外景摄制小组远赴各遗产点实地拍摄,以珍贵详实的图像及文字资料,展现这些文化与自然遗产的历史人文与科学价值。摄制组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拍摄了中国、法国、德国、瑞士、意大利、埃及、利比亚、突尼斯、摩洛哥、葡萄牙、西班牙、希腊、澳大利亚、新西兰、阿根廷、乌拉圭、巴西、玻利维亚、秘鲁、丹麦、挪威、瑞典、芬兰等23个国家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中的180余处文化与自然遗产地。

  同时北京台为了把中国的优秀文明向全世界推广,还精心打造了十三集电视系列篇《走进喜马拉雅》和十集电视纪录片《消逝的地域文明》。前者是中国首部以人类文化学为指导,从文明整体视角解读西藏的系列片,生动描述西藏文明的独特性、合理性及其发展历程。本片的制作得到了学术界、宗教界和藏学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并获得了五项电视大奖,引起国际电视同行的关注。

  而《消逝的地域文明》则将探索的目光投向中国西部地区,展示这片土地上独特的人文景观和地域环境,揭示人类生存状态背后蕴藏的历史、文化积淀,思考文明与生存环境相互作用的关系。

  我们用心记录岁月、记录变迁、一路走来我们记录并感动着,记录是我们的职责,北京台用心呈现你一完整的世界。以上三个节目都将由京视传媒负责全球推广与发行。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