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宝莲灯》专题 >正文

资料:电视剧《宝莲灯》分集介绍(6-1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8:33 新浪娱乐

  


  (第六集--第十集)

  第六集

  沉香和小玉觉得其中定有冤情,他们暗做手脚,将铁柱救下。

  原来公子哥儿薛公子失足掉进河里淹死了,官府认定铁柱就是杀人凶手,而小玉和沉香判断薛公子是死于河妖之手。

  沉香决定利用哮天犬来捉河妖。他假装失足掉进河里,让小玉在船上向河妖叫阵。谁知河妖真的出现了,并真的捉走了沉香。二郎神追到龙宫讨要沉香,但沉香已经无影无踪。

  小玉在水面上发现了昏迷中的沉香,沉香请老狐狸精把他的衣服带到灵霄宝殿。

  小龙女带着弟弟八太子找到沉香。八太子不能再回东海了,小龙女让他和沉香一起去找三圣母。小龙女还告诉沉香,他和丁香有婚约。

  丁香一再偷上华山想学武艺,丁母怕出事想尽办法将她留在家中。丁家花高价请来一位“魔法师”,假冒神仙。丁香终于留在家中,拜他为师。

  二郎神和哮天犬来到南天门,发现沉香的气味在灵霄宝殿,只好向王母娘娘说出三圣母一事的经过。王母娘娘大怒。

  嫦娥和众仙在玉帝面前为沉香求情。

  第七集

  王母率二郎神和哮天犬赶到,在她的鼓惑下,玉帝决定将沉香捉拿归案,打入十八层地狱,永世不得超生。王母大喜,让玉帝把沉香交出来,玉帝莫名其妙。

  哮天犬从玉帝的奏折中发现沉香的气味,二郎神拿起奏折,这才发现这奏折是沉香的衣服变的。玉帝发威,下令天兵天将在三界之内通缉沉香。嫦娥等人忧心忡忡。

  丁家为把丁香留在家中,不再上山惹事,真是绞尽脑汁。管家带领众家丁暗中协助丁香的“师傅”, “起风”、 “降雨”,闹得不亦乐乎。丁香倒是满意了,可累坏了老管家。

  酒楼里同样喝醉了的哮天犬和沉香等人,突然发现了对方,但他们都因为喝多了酒而失去了法力,只好像凡人打架一般扭打在一起。

  哮天犬变成小龙女的模样出现在沉香他们面前,沉香不辩真假,上了哮天犬的当,将

宝莲灯交到哮天犬的手中。哮天犬得到宝莲灯现出原形,用手掐住沉香的脖子。紧急关头,沉香用小玉送给他的短剑救出自己。

  第八集

  沉香悔恨万分,不该喝酒误事。哮天犬再次追来,他们赶紧逃进密林。又累又饿的哮天犬也跟踪而至。

  机智的沉香联合两个伙伴,用计将哮天犬烧得灰头土脸,乘机夺回宝莲灯。哮天犬挣脱出来,正要对沉香三人下毒手之际,被一个乾坤圈打晕,原来哪咤恰巧经过此处,救了沉香三人。

  哪咤认出了哮天犬,看见宝莲灯之后,对沉香产生了疑心,要拿三人去华山见二郎神。这正中沉香下怀。哪咤和东海有世仇,八太子得知哪吒的身份后立刻翻了脸,但他为了帮沉香寻母,答应先不报仇。哪吒知道沉香是三圣母的儿子,为报答三圣母曾经对他的恩情,愿意帮助沉香。但哪吒要他们发誓,无论将来下场如何,都不许跟人说他知道这件事。

  华山上,沉香一伙人遇上女扮男妆的丁香。在哪吒和梅山老大的帮助下,沉香进入山洞,开始经受二郎神为他布置下的重重障碍。

  第九集

  沉香冲破二郎神布下的重重障碍,终于见到了母亲。三圣母把宝莲灯的口诀告诉了沉香,并要他记住,宝莲灯必须依靠仁慈的力量才能驾驭,而且吞下宝莲灯的灯芯,立刻就会拥有万年法力。

  老狐狸精跟踪而至,她偷听到宝莲灯的秘密。

  净坛庙内,沉香为丁香治伤,却发现她是个女孩子,两人尴尬不已。

  老狐狸精跟踪到净坛庙,乘大家熟睡之机,欲偷盗宝莲灯,却再次被宝莲灯的神力击伤。

  净坛使者猪八戒埋怨沉香等人偷吃自己的供品。直到八太子同意回东海去取供品来赔偿,猪八戒才给予放行。宝莲灯又放出光芒来报警,是哮天犬闻味找来了。沉香从市场上买了一堆狗肉包子放在净坛庙的供桌上,又告诉猪八戒,有人要来砸他的庙。哮天犬追踪而至,闻到香味,大喜,抓起包子就吃了起来。当他吃出是狗肉包子时,不由心头火起,掀翻了供桌。猪八戒大怒,他要教训哮天犬。

  第十集

  哮天犬把二郎神抬出来以示威胁,猪八戒有些犹豫,他惧怕二郎神,没敢再打哮天犬,只是虚张声势地将他吓走。

  老狐狸精趁乱带走小玉,告之她猪八戒就是孙悟空的师弟,要想给父母报仇,就不能饶了猪八戒。她让小玉去偷宝莲灯的灯芯,并以沉香的命来相威胁。小玉心中十分痛苦,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沉香和丁香知道了相互的身份,更加觉得尴尬。

  重新回到大家身边的小玉,心事重重,闷闷不乐。

  小玉遵从姥姥指令,不得已去偷宝莲灯,但被宝莲灯的神力所阻,小玉望着不停发出红光的宝莲灯,她反而松了口气。

  小玉又听沉香说,宝莲灯如果没有了灯芯,就会成为一盏废灯,心中更加不是滋味。沉香还将他和丁香的关系坦白给小玉,并表示了自己深爱小玉的决心,小玉更加犹豫不决了。看到沉香和小玉亲亲热热,丁香一气之下,也对八太子表示出爱意,想气气沉香,八太子乐不可支。

  老狐狸精半夜潜入沉香房中,想杀掉他,被小玉拦住。老狐狸精再次以杀死沉香来威胁小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