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央视中秋晚会专题 >正文

CCTV“天涯共此时”中秋晚会今晚隆重登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8: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今晚 20:00,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和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的 “天涯共此时”-----2005CCTV两岸三地中秋晚会将隆重登场;这台全球华人期待已久的晚会将由中央电视台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和CCTV-4(国际频道)播出,中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台湾TVBS电视台、香港无线电视台、澳门卫视、央视网络电视(www.icctv.cn)和新浪网向全球同步播出晚会盛况。

  这台晚会汇集了内地、港台众多明星大腕,群星荟萃,盛况空前。由于这台晚会的总负责人之一也是今年春晚的总导演郎昆,使得中秋晚会格外引人关注。

  晚会开场就紧扣中秋月圆主题,刘诗昆的钢琴伴奏,把德彪西的《月光》演绎得如歌如泣;濮存昕的激情朗诵,把苏东坡的《水调歌头》诠释得慷慨激昂;来自香港的谢霆锋容祖儿一曲《但愿人长久》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晚会的节目全部都跟月亮有关,像陈好黄晓明房祖名戴佩妮游鸿明孟庭苇等两岸三地明星合唱《月圆花好》,周传雄、陈思思合唱《上弦月》等,而TWINS、苏永康张宇等明星也接连出场。主持人也是来自内地港台的朱军、董卿、蓝心湄、胡倍蔚、刘中志。其中朱军、蓝心湄最出风头,不仅主持,还在相声《送月饼》里联手客串了一把。晚会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取消了小品,被谈话小品所代替。像王刚、凌峰、朱军说月饼的来历,余秋雨说中秋习俗等,喻教于乐。

  晚会的场面豪华,极其讲究,伴舞人员众多,体现了大联欢的主题气氛。而

  且节目种类丰富,既有青少年喜爱的青春偶像,也有中老年观众喜欢的于魁智、李胜素表演的京剧《长生殿》;既有通俗歌曲,也有郑咏、范竟马的《中华同声》。还有杨丽萍的《云南映象》,广州战士杂技团表演的《天鹅湖》等。

  晚会特别设置了几个特殊的节目板块,形式新颖,突破了以往中秋晚会的模式。“两岸互动·

中国联通时刻”是最温馨的时刻,来自昆山的苏来得夫妇与台湾的父母子女通话报平安,牵动着两岸三地华人同胞和所有父母儿女的心。在“平安祝福时刻”中,海内外的华人团体通过晚会向全球华人祝福中秋,把不同地域的华人的心紧紧联结在一起。“中国移 动·大
熊猫
关注时刻,” 通过画面表现出了大熊猫憨态可鞠的可爱形象,并表明了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赠送的大熊猫的深意,两岸民众对大陆同胞赠送台湾同胞大熊猫的热切期盼之情,架起了两岸民众心与心沟通的桥梁。晚会现场最让人激动的时刻之一,还有主持人介绍两岸直航对飞的国航飞行员和空姐,并且送出“天涯共此时”5个巨型月饼。这几个特殊节目版块进一步表达出民族同胞剪不断的“亲情、乡情、同胞情”,真正体现了晚会“回家·团圆”的主题。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一个难以忘怀的中秋之夜,一台精彩不容错过的盛大晚会,立意之高,传情之深,文化内涵之丰富,民族情感之浓烈,将唤起全球华人强烈的心灵共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