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红色追击令》专题 >正文

《红色追击令》拍摄散记--李幼斌“蒙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7:5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听说由金盾信通影视文化公司制作的年代谍战戏《红色追击令》正在哈尔滨热拍,笔者闻讯从北京赶赴哈尔滨,落了地已是夜里九点,正好赶上剧组有一场夜戏正在哈尔滨道里区南二道街的一片三十年代老街上拍,于是就赶了过去。

  一片破败的三十年代修建的二层楼旁的街道里停满了各种车辆,十来个穿着军装打着绑腿肩扛步枪的解放军战士列队上车,李幼斌(饰演冯伯元)穿一身半旧灰色中山装,双手被
铐着押上美式中吉普,王锦鹏(饰演罗江)身穿军装跨上小吉普,扭头向枪械师要手枪,枪械师从箱中取出一支科尔特式手枪递给他,(这可是真家伙)……

  柏杉(饰内鬼)将李幼斌从关押他的高级学员班提出来,将李幼斌的手铐打开,表明自己的身份让李幼斌快走,结果被李幼斌识破后,一手掐住柏杉的脖子逼问他: “你到底是谁?”在连拍了三条后,导演示意换机位以近景别来拍,等灯光重新布好后,两人拥抱在一起,李幼斌突然将柏杉压在吉普的车门旁:“说,你到底是谁”柏杉挣扎着脸憋得通红“我,我”第三个“我”还没说出来,人就在吉普车车门旁昏了过去,现场大家全都呆了一时安静得没一点声音,李幼斌的脸一下子煞白“我没有使劲阿,真的一点没有”旁边围观的群众见状开始纷纷议论起来,“是不是真的掐死了?不会吧!假戏真做?”

  过了有五、六分钟柏杉才慢慢的醒过来,而这五、六分对于李幼斌来说那可真有度 “分”如年了,柏杉醒过来不好意思对大家说“刚才憋气,憋得长了点,又赶上今天没有吃午饭,人有点虚脱了”。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原来柏杉为了保证拍摄效果,每次实拍时都会憋气,将脸憋得通红这样看起来的效果会更真实,谁知饿了一天饭体力不支竟然会晕过去,李幼斌对柏杉说“你要是再不醒过来我可真要冤死了。”

  柏杉在喝了两口水后,抖擞精神又和李幼斌进入到工作状态中……,当王锦鹏带着一个排的解放军将李幼斌、柏杉包围起来时,导演在监视器后喊出“咔”,大家都情不自禁的鼓起掌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