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你说吧》专题 >正文

《你说吧》--第二代互动电视的广告新形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6: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一档名为《你说吧》的综艺互动电视节目在华娱卫视播出, 这档新型的节目是由北京天天互动资讯有限责任公司和香港华娱卫视共同创办,是国内首次跨媒体技术的应用。它将电视分屏技术与移动增值运营相结合,作到了在不打断观赏节目连续性的同时播放广告,符合观众的观赏习惯,增强了节目的可视性和与观众的互动性。

  欣赏电视节目是一个愉快而投入的过程,而突然跳出的广告则让人兴致全无。个把
小时的电视节目,往往要插播一、二十分钟的广告,即使到深夜,广告也不会“休息”。由于广告过多,电视连续剧成了“断续剧”。

  作为电视台也有他的苦衷。现在电视台都是商业化运作,所有投资都是要求回报。制作一期节目需要人员、设备、演员,而哪个方面都需要用钱。电视台收入的主要部分就是来自广告,不多放点广告能行吗?电视节目收视率越高,在这个时段播放广告的效果也该越好。可是很多观众会乘广告之机换台看别的或者做点家务,插播广告也就没有起到插播的预期作用。

  为人所诟病的插播广告,一直没有合适的解决办法,甚至要政府为之颁布相关的法规,难道就没有一种可以不耽误观众看节目的广告播放方式?《你说吧》节目的开播,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该节目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节目一直不间断,没有插播任何形式的常规广告。

  没有插播广告,是否就是没有广告呢?细心的观众会发现它的独特之处。它的屏幕被分成了好几块,一块是主持人的对话,一块是观众发表观点,用手机发过去的短信,广告占据了最下面的一块,如果不仔细看,还以为是背景。

  天天互动的总经理田俊告诉记者,《你说吧》是国内首个采用电视分屏技术与移动增值运营相结合的节目,采用分频技术的突出优点是可以保证广告投放的效果,从而保证了电视台、广告客户、观众的利益。传统插播广告的方式不仅容易引起观众的反感,而且会因为换台或离席而影响了广告主的利益。而新的分屏技术是把广告作为节目的一个组成部分,既保证了观众欣赏节目的连贯性,又维护了广告主的利益。田总认为未来电视广告的出路在于更加重视节目的内容以及跨媒体间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对于这种新的形式,能否得到电视观众和广告主的认可,本报将作跟踪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