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香港电视剧《西厢奇缘》分集介绍(16-2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20:07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瑞决要寻回娘收藏在竹林的鸳鸯扣,以证二人缘分未了。珠劝娘留下,娘心意坚决,自觉配不上瑞。时娘看到瑞所放的孔明灯;瑞带从竹林中寻回的鸳鸯扣来到,娘感动,答应会与他一起。莺得悉皇并非甚么黄公子后,心情忐忑。皇及后到相国府说出真相,莺得悉他是皇上,既惊且喜。皇答应莺即使后宫佳丽三千,他亦只会宠爱她一人。皇命瑞彻查打劫官
银一案,瑞得悉事件与虎有关,决找虎作内应,以找出幕后主脑。虎向瑞报告,与豹勾结打劫官银的人正是娟及莲,瑞不敢相信。瑞如实向皇禀明一切,皇指若秉公办理,相国府将要全家抄斩。

  第十七集

  皇任瑞为钦差大臣到相国府捉拿鹏一家,娘怒责他利用自己在相府内搜集娟之罪证。皇碍于国法,要处斩相国府一家。瑞答应娘会尽力救莺。竺提醒瑞当年先王与鹏时常君臣同乐,二人的轶事更被普照大师记录下来;瑞彻夜翻查照的遗作,终找到救相国一家的方法。鹏一家虽免去死罪,但被皇贬为庶民。莲不堪贫困生活,欲挟带私逃,与娟反目。娘到燕窝店替老板做苦工,赊借燕窝给娟吃,娟感动。吐蕃使者晋见皇,表示二十年前国王的一名妃子将小公主掳走到大唐,小公主当年更曾与皇指腹为婚,故要皇协助寻回公主。瑞求娘原谅他调查相国一事,并再次向娘提亲,娘欣然答应。

  第十八集

  珠被吐蕃使节捉拿问话,终证实珠乃吐蕃国王乞立赞普的妃子。当年珠不堪被普冷落而将小公主带走,而娘正是吐蕃公主。八王爷得知吐蕃使节已有公主下落,决阻止他们寻回公主,并将娘囚禁。瑞担心娘之失踪可能隐藏着影响大唐的阴谋。八王爷故意让普以为皇未有尽力寻回公主,普大发雷霆,警告皇若无法寻回公主,两国必断绝邦交。另边厢,八王爷怂恿皇亲征南诏。娘成功逃脱,及后更与瑞洞悉了八王爷的阴谋,决赶往战场通知皇。娘与莺则远赴吐蕃求普出兵支持大唐。娘与普父女相认,普对于出兵一事表示无能为力,并指收到消息皇已战死沙场。

  第十九集

  瑞于路上遇辉,与娘等会合,辉表示兵败逃走时与皇失散。皇流落街头,自暴自弃。莺找皇指自己怀有他的骨肉,皇为了莺誓要重夺江山。娘以自己与皇的婚约,要求普出兵助皇平定内乱,普看在与大唐的姻亲关系分上,终肯答应出兵。八王爷邀普出席登基大典,娘及普入京见八王爷,娘找机会见太后,得知太后被逼吃迷药至神智不清。八王爷命瑞于登基大典前,研制出他父亲当年准备在御前表演,有烟火效果的「飞龙在天」,以喻意见龙在天,自己就是真命天子。瑞决安排皇藏在「飞龙在天」的灯座内;他们决定八王爷登基之日,将会是皇重掌帝位之时。

  第二十集(大结局)

  瑞得欢协助,终研制出「飞龙在天」。鹏得知皇尚在人间,愿誓死效忠,皇遂给他带罪立功的机会。瑞预先与四位忠臣里应外合,鹏及虎先救走太后,又于「飞龙在天」的烟火中放下迷药,以防八王爷及其手下发难。八王爷正想黄袍加身之际,皇突然出现,八王爷的势力终被完全瓦解。皇论功行赏,瑞加官晋爵,「张灯结彩」更获颁受金漆招牌,鹏恢复相国一职,虎升为御林军教头。普着皇尽快迎娶娘;娘致函与瑞泣别,瑞一病不起。娘与皇大婚之日,瑞及莺各自依依不舍地看着自己深爱的人与别人成亲。时珠突然出现,指吐蕃公主另有其人……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